【连载】愿有一人可回首<4>

第四章 阿姨叫你回家吃饭

邢满满欢欣鼓舞,顾言这边也在行动了,顾言严谨地分析了邢满满的写作风格和擅长方面给她安排的最适合的工作。在工作方面,他暂时不担心了,但是……

顾言拿起床头的相框,两个稚气的脸庞分别跟顾言和邢满满有六分相似,女孩手里拿着一根雪糕粗鲁地往男生嘴里塞,脸上是明晃晃的大笑。

看着相片,顾言眼中倒是多了几分温情,思绪也飘回了十三年前……

十三年前,S市第五实验高中

“叮咚叮咚——”上课铃声一响,本来还在打闹欢笑的学生们都忙不迭地坐回座位。

顾言看看旁边空空的位置,无奈地叹了口气。听到一声细微的声响,顾言转头,就看见邢满满在后门口跟他打眼色。

“上课!”老师喊。

顾言是班长,由他喊起立,等邢满满做好准备,比了一个OK的姿势之后,他才慢吞吞地喊:“起立。”

趁着同学们都站起来,邢满满就浑水摸鱼从后门摸进来,站在顾言旁边,一边对他笑,一边喊:“老——师——好——”

下课了,邢满满终于从天昏地暗的睡眠中醒来,擦了擦嘴边的口水,就着那只手在顾言肩上拍了拍:“好样的,谢了啊,放学我请你吃雪糕。”

顾言看着那只带着口水的手,眉头皱得跟包子似的,好听的声音低喊:“脏死了!”

“你说什么?你敢说我脏?”

“说的就是你。”

“你——”邢满满本来一脸怒容,但是想到顾言本来就这臭脾气也就算了,展颜一笑:“算了,看在你早上帮我的份儿上,不跟你计较,但是雪糕也没有了啊~”

邢满满边提高嗓门边观察顾言的脸色,结果他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个闷葫芦!没劲!

很快,一天的课程就结束了,下午是邢满满做值日。虽然邢满满在其他事情上喜欢偷工减料,但是值日还是做得很认真的。最后终于打扫完了,邢满满拎着一个大垃圾桶去倒,刚走出门口,就有一只如白玉一般的手扶着那只脏兮兮的垃圾桶。

邢满满一抬头就看见顾言那张淡漠的脸,有些惊讶:“你还没走?”

“雪糕。”顾言惜字如金地提醒,拎着垃圾桶往垃圾库走去。

“我不是说没有了嘛~”

“我不管,”顾言把垃圾倒了,转过身来定定看着邢满满:“不买也得买。”

邢满满:“……”

本来邢满满就想随便给他买一个,但顾言非得拉着她穿过五条街,走过三个十字路口才终于找到一家店。邢满满累得直喘气,往旁边的小板凳上一坐,她觉得顾言简直是脑子有病,走那么远就为买个雪糕!

邢满满付了钱,顾言拿着两个雪糕就拉着邢满满走到店门前,原来这三天买雪糕可以免费拍照,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邢满满看着顾言一本正经地拿好雪糕站在镜头前,端正地跟拍证件照似的。心里冷哼一声,在快门按下的那一秒操起手里的雪糕就往顾言嘴巴里塞……

顾言葱白如玉的指尖抚摸着女孩的脸,脸上满是幸福的笑意。

顾言拿起手机,给他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妈,我回S市了。”

“嗯,才回来不久,我住在玲珑小区……”

“可以跟邢叔叔他们聚聚。”

“我明天就回来。”

“……”

邢满满不明白为什么董秘书要让她周一再上班,不过这大大方便了她安排琐碎的事宜。

正在家里大扫除呢,突然听到叩叩叩的敲门声,邢满满放下手中的活,去开门:“来了——”

打开门,邢满满就看到那个身材修长,面容精致的男人站在门口,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她横看竖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看不顺眼的家伙——顾言。

邢满满下意识就要关门,顾言没动倒是寿司从门缝中钻了进来,抱着邢满满大腿就开始蹭。

“喂,别乱抱,你主人在那儿!”邢满满手一松,顾言就自顾自地进来了,悠闲地打量着这间屋子。

“喂,你快弄开它,喂你踩脏我刚拖的地了!”

“谁让你进来了?你出不出去?”

“顾言!”邢满满忍无可忍,吼出了那个她几乎八年来没有好好说过的名字。

顾言转过身,就那样看着她,深深地看着她。

“满满……”

顾言看着她小兽一般的防备,心里一疼,但面上还是浅浅的笑着。

“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邢满满看着他云淡风轻的脸,顿时气乐了,他居然问她过得怎么样?他居然有脸?他……看来他倒是过得不错!

“哈,不就那样嘛,下层人民中蝼蚁一样地找着能活下去的空隙,没有梦想的人不就跟咸鱼一样?”

“满满,你不该……”

“我不该我不该那我该怎样?!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该怎样?!你倒是甩甩衣袖走的轻松,我过得怎样管你屁事!”邢满满再也忍不住了,一向不说脏话的她也忍不住爆了次粗。她的拳头紧了又紧,她觉得他再说一句话她一定会一拳打在他鼻梁上!

“不想要解释?”邢满满气极,他居然笑了?!

“不想!你给我滚!”邢满满抓着顾言手臂就大力地把他往门外推。

“满满,”顾言最后说了一句,“阿姨叫你回家吃饭。”

“不回去!你滚!”邢满满终于把顾言推出去了,大力地关门,但是最后好像不小心轧到他的脚了,顾言是穿的室内拖鞋,那一下肯定轧得不轻,邢满满心惊了一下,下意识想去开门,但硬生生顿住。

他活该!邢满满气的浑身发抖,最后心烦地把自己往床上一扔。

下午,邢满满妈妈打来电话……

“喂,妈……”

“满满啊,最近不是听说小言回来了吗?大家说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大家一起聚聚。听说你们是邻居?到时候一起过来吧啊?”

“妈我不想去,我不想见他。”

“满满,当年小言……算了,总之你必须给我回来!”

“我不!”

“你不回来也得送小言回来,小言脚下楼梯崴了,开不了车,你送他回来你走就是!”

“妈!到底谁是你孩子啊,我是你们挖花生挖出来的吗?”

“嘟嘟嘟——”听着电话里的忙音,邢满满在床上滚来滚去,最终大吼一声坐起来,翻出一件外套往身上一套,就出了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