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转嫁的“爱人”(连载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礼之上,黄敬看着月儿的温文尔雅,仪态端庄,妆容后又是那么诱人心魄,他肠子都悔青了。千不该万不该把这么个可心儿的媳妇让了人,虽相距不远,却无法花前月下了。

黄敬啊黄敬,你也是受过学校、部队双重教育的人呀,怎会那么愚孝?拿自己的幸福妥协爹妈?新时代的人怎能忍受没感情的婚姻生活?况且,还弄了个那么没品味的土老冒做妻子!

毕竟是心里有事,黄敬在喜宴上和客人的互动不如立青活跃。他看着身边的媳妇总觉傻傻的,不知是自己傻还是她傻。想着心事,还是移开了脚步走向立青他们。

“祝你们百年好合,恩爱幸福!”言不由衷的黄敬还是送出了祝福,分别握着他们的手,心里的感觉好多了。“傻黄敬啊,你做错了!”心里还不住念叨。


洞房之夜,立青家热闹非常。单闹房酒就摆了好几座,年轻的媳妇们,调皮的小伙们,把个月儿折腾得不轻。立青可心疼坏了,直接赶他们找黄敬媳妇闹去。

这黄敬呢,因为心里不爽又喝了几杯酒,傍晚时分却躲到了村后小河边。不见了新郎,这洞房如何闹得?二爸招呼大家行一通酒令,以方便之名出了门寻大侄子去了。

二爸了解侄子的不快,喜晏上他看到了。黄敬向立青两口子投去的是羡慕的目光,侄子心里是不舍的,他和月儿有感情又那么般配!可事已至此,难过又如何,覆水难收啊!难道现在的年轻人那么重感情?他料理了那么多年村中事务,很少有差错的呀!难道这回错了?

这位家族的主心骨这会儿也怀疑起了自己的办事能力,不觉溜达到村后的小河边。正瞧见侄子依在一棵柳树根上,痴痴地望着月朗星稀的夜空。八月初八的上弦月呀,好亮好明,黄敬的心里却好痛!

二爸悄悄走到侄子身边,低声安慰道“别后悔了,在一个村子呐,经常见面的。”

“不一样的,物是人非了!”黄敬似乎不甘心,可又能怎样?

“那咋办?”二爸也慌了神。

“只好凉办了!事已至此。”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黄敬的探亲假到期了。临回部队时,他又到立青家去小坐,这才发现月儿已有喜了,一家人高兴得忙前忙后。立青早饭后去场子忙了一阵后,这会儿去县城了,他又去给娇妻买水果等补品。

得这会儿空,黄敬去月儿房间坐下聊会儿天。因为立青长黄敬一岁,这叔嫂唠嗑也不会引起怀疑。立青妈妈在客房汇帐,随他们说什么天南地北的话儿去。再说,得娶月儿这么个贤德貌俊儿媳,多亏黄敬的牵线搭桥了。所以,黄敬每次来都是方便得很。

一见敬哥哥进来,月儿眼圈又红了。一肚子的委屈,她欲言又止。

“谁惹你不开心了?”黄敬急切切地询问。

“谁能惹我?”月儿嗔怪着,两眼含情脉脉。

“那你怎么……?”没等敬哥哥说完,月儿要扑过来抱他。

“可别!”黄敬赶紧扶她站好了,“有话慢慢说。”

“这孩子是你的。”月儿站稳后扔出个炸弹!

“怎么可能?”黄敬立定神,“就那么一次啊。”

“那一次正在危险期的最后一天。”月儿很确定,“我算准了,没错的。”

这下,黄敬懵懂了。这可怎么办?可是也得走啊,军令森严吶!

还没说上暖心话儿,立青匆匆进屋了。看见月儿眼圈红红的,以为她看见黄敬又想家了。赶忙哄劝:“要不是怀上孩子了,让你跟黄敬一块回趟娘家。”

“没事,过完月子再回。”月儿赶紧掩饰。然后依偎在立青身旁,其实这个男人很合意的,真不该婚前有那一次。

立青和黄敬唠几句闲话后就去喝告别酒去了,叫月儿一道去,她坚持不去,让立青打包带回来点可口的。

立青和黄敬一道在镇上小馆喝了个痛快,然后醉熏熏地往村里赶。立青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扶着东倒西歪的黄敬。看兄弟醉成这样子,立青也纳闷:不该呀,兄弟一向稳重,很少醉的,今天怎么了?莫非不喜欢弟媳?羡慕我们小两口的幸福?

黄敬也不言语,自顾自地走着。他一点也不糊涂,愁啊,他的心爱之人,还有他的未出生的骨肉。

第二天,黄敬要出发归队了,忍不住又去了趟立青家,再看月儿一看。正赶上立青带月儿去卫生院胎检,他们仨一路前行。他要安排妥当月儿的生活,也好放心离家。立青对敬兄弟的关怀一再致谢,还让黄敬转告岳父岳母,他立青择日一定到府上谢恩!

黄敬告别立青夫妻,踏上了归队的征途。

(未完待续)


作者:一个暖心的妈妈,一名感有所悟的码字爱好者。关注@吾随心动,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