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之旅的收获——和财富的关系就是和父亲的关系,与父亲为敌就是与财富事业为敌

生命是一场非常奇妙的旅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谁,发生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决定要去参加创造之旅的课程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跳。从来不敢一个人出门,路费超过了学费,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也不知道自己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但就是带着这样空杯的心态,反而收获良多。

学习过很多心理,灵性,财富的课程。深知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问题,都在我们和父母的关系里。上了刘老师的内在小孩疗愈课程,我的亲密关系有了很大的翻转,体验到了所谓灵魂和灵魂的陪伴是什么样的感觉。当真正的爱发生的时候,感觉是很美妙的。

但是,对于财富一直不怎么关注,甚至是抗拒。知道自己有限制性的信念,但是一直没有想要去主动解决这个问题。这次的课程非常有意思,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财富真的是藏在和父亲的关系中

这次的课程,让我真正了解到,每一个人都有阴阳两个面相。阳性力量的部分来自爸爸,阴性力量的部分来自妈妈。阳性力量是负责创造,代表着力量,所以说我们的财富,事业很多就是来自于和爸爸的关系。

很多时候,工作,面对事情,经常会感觉到无力,没有力量。最典型的特点是,明明知道,但是就是不想做,怎么逼迫自己都不行。明明想做,但是会很害怕,觉得自己没有力量。就如同一个人深陷泥沼,你看到面前有一条绳子,但是就是没有力气伸出手去抓一样。

在这次的课程中,我想我找到了答案。突破的关键在于能量。

提高能量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但是能量来自于哪里呢?老师给了一个例子,说很多人都有创业的经历,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人说勇气,坚持,梦想,爱心等等.......然后又问,有没有人能把勇气拿出来给我看一看呢?突然发现,我们总说什么都没有,但是真正创造我们的世界的,不是物质,而是内在的无形的力量。

然而这股力量到底来自哪里?非常有趣的是,在课程设计的各种活动中,我体验到了什么是勇气,老师把他叫做豁出去的勇气。很神奇的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有点神经的活动,的确可以打开人体的能量管道。

面对同样的事情,再去思考的时候,发现头脑里的念头发生了些微变化。藉由身体(潜意识)的改变,带来意识,念头的改变。

对于漩涡的演绎也让人印象深刻。关系会产生漩涡,有多少个社会关系,就会有多少个可能的漩涡。面对我们的梦想和目标,有时候会分身乏术,在漩涡里忙于解决各种问题而疲于奔命,却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突破的关键,不是在漩涡里继续挣扎,而是提高能量跳出来做自己的国王。当你为自己的梦想负责,并把别人的功课还给他们,能量便开始缓缓向前了。

关于自己的财富关系和信念,看到了很多的点。

我不想要钱。

外在的世界完全是内在世界的如实反应。在唤醒明亮之心的课堂上,老师让我们链接祖先带娃能量,看看妈妈的家族和爸爸的家族分别给了我们什么礼物。当时我链接到的是,妈妈的家族给我的是一个很大的水晶球,爸爸的家族给我的是财宝箱,里面有很多贵重的首饰。对于妈妈的礼物,我感到很舒适,身体很轻盈。而对于爸爸的礼物,我的身体是抗拒的,甚至是不屑一顾。这个代表我对父亲的家族力量是抗拒的。

外在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我记得有一次我爸对我说,女儿,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还很有拼劲,我会努力赚钱,帮你生活的更好。然后我说了一句,你管好你自己吧,不用管我,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

其实我的本意是出于爱。父亲再婚以后还有两个女儿要养,小的那个比我的孩子也大不了多少,自己都管不好,哪里还有精力管我呢?现在觉察到,其实这是我对父亲的惩罚,阻断他对我的爱,同时也不让自己爱他。

当你与父亲为敌的时候,就是与财富事业为敌。无论什么信念导致你不能受父亲的爱,都会导致能量的不畅。

所以现实中,我也不想要去赚钱,尽管学习了很多财富自由的方法,扭转信念的工具,就是不愿意做这个功课。想象我有一百万的时候,并没有喜悦的感觉,又何来财富呢?就如同冥想里的财宝箱一样,有的只是压力,沉重,喘不过气来,还有悲伤。最想做的事就是把他扔掉,跟现实生活一模一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没有主动想做这个功课,但是觉察到这些已然是最大的礼物。

怀着感恩继续踏上新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在旷野中看到你, 被阳光透射的美丽, 被微风点缀的惬意, 想跟随你一起, 在溪水旁听叮咚声, 看山谷中的绝死求...
    潇禹阅读 2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