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生缘起,海川浮沉(6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十章 探班行动

    某次她们闺蜜聚会的时候,许筱熙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发表了一番言论,说的是男人是世上最专一的动物。十八岁的时候喜欢十八的,到了八十还是喜欢十八岁的女孩。

    而苏颜更是开口爆出了金句,她说,其实年龄应该不是并不是硬性的标准,男人挑女人没别的,就三点,筋开腰软会旋转。

    虽然只是她们闺蜜间一时的戏言,可霓霓却觉得苏美人总结的很是精辟,没毛病,颇有道理。

    今晚正好赶上了这一位主动投怀送抱的夏颖姿小姐,她也就想听听自己男人的答案。

    莫一凡低头,见她眸子中星辰闪耀,多少年来的空虚和寂寞被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填的满满当当。

    两情相悦,两心相许,自是心意相通,她的小心思他怎么会不懂。她的在乎和始终不愿意承认的醋意,令他欣喜不已。

    拉起她的手吻在唇边,轻声低语:“别人是怎么样我不知道,可是我只喜欢你,只想要你,想这样一直牵着你的手永远也不放开。”

    茫茫人海里,总有一个人能三言两语就撩拨了心意,一颦一笑就能摇曳了星云,而她命中的这个人,就是她的一凡。

    垂下眼眸,嘴角带着笑意,情到心到,等待着他的吻。

    他的呼吸逼急,带着淡淡的烟草味道肆意的在她脸庞上游走,可印在她嘴角边的却不是记忆里温润的唇。

    霓霓睁大了眼睛,望着他用有些粗粝的指腹轻轻擦拭她的嘴角。

    责备的话语,语气里只有宠溺:“都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似得,吃东西弄得到处都是。”

    眼睛里纯粹而又干净的笑意,明明已是不惑之年的男人,这一刻竟是如此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似皎白的月光,将她所有的暗淡一一点亮。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他眼中的眷恋和宽厚的肩膀,是她漂泊十载终于停靠了的港湾。

    莫名感动的情绪源源不断的在身体里某个地方源源不断的发酵,泪充盈了她的眼眶。

    却又觉得这样的时刻,流泪实在太煞风景。傲娇的扬起头来,故意装作不乐意的模样撅起嘴抱怨道:“哼!还敢嫌弃我,我还没嫌弃你呢!我眼睛都闭上了,你竟然不亲我,不解风情!”

    莫一凡俯下身来,捧住她的脸地住她的鼻尖,与她的呼吸痴缠在一处:“谁说我不解风情,谁说我不想吻你?只是我还有句话要告诉你。”

    她最喜欢一凡低哄她的声音,就像是一杯香醇的酒,酒不醉人人自醉,连空气里都是暧昧的颜色。不自觉地她的声音也柔软起来:“是什么?”

  “有点俗气,但是又很必须,霓霓,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你。”

    动人的情话似天籁之音,也许这三个字真的有够俗气的,可说这句的是她的一凡,便足以让她余音绕梁一生一世。

    她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其中的美好和滋味,也还来不及作出回应,已被他深深的吻住。

    情意绵绵,缠绵缱绻。

    很多的时候,最俗气的事却最能直接的表达心里的情感。如同情人之间,这一句必不可少的“我爱你”。

    又好比此刻,身体与灵魂的结合更胜过千言万语,只剩一室的春光旖旎。

    传说上帝先造了亚当,然后从亚当身上取了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圣经里说,女人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

    也有人说这世间所有相爱的男女本就是一体,被分散到不同的角落里。也许是天各一方,也许是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他们穷其一生寻寻觅觅,只为找到彼此。

    或许,再也没有什么比性更好的方式了,把你所爱之人嵌进你的身体里,融进骨血里去。

    在彼此的身体里烙下专属于自己的印记,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清晨的阳光倾泻在霓霓海藻般的长发上,白皙的手臂搭在他宽厚的胸膛,依偎在他的臂弯里入睡,夜夜好眠。

    她想,每天在自己爱的人身边苏醒,应该是这世上最最幸福的事。

    指尖轻轻划过他的眉眼、高挺的鼻梁,流连在柔软的唇瓣上。

    想起昨夜的温存,一凡像拆礼物一般一件一件剥开她的衣裳,直到他们肌肤相亲。

    伏在她的身上,骨节分明的手指穿过乌黑的头发,轻轻抚摸她的耳廓,深情款款的再一次诉说他的爱意,亲吻她身上的每一个角落,任她融化在无尽的温柔里。

    满心的甜蜜化做一个吻,落在他略带胡渣的下巴上。

  “醒了?”声音里还带着慵懒的睡意。

    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没有丝毫的愧意,倚着他的胸口撑起半个身子来,指尖顽皮的在他左心房附近画圈打转。

    “该起床了,上班要迟到了。”

    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瞥了一眼床头的闹钟,七点零五分。“时间还早,怎么会迟到?”

    霓霓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可是你还要起来做早餐啊,我怕来不及了!”

    某些事情做起来的确是挺费体力的,虽然论运动量来说,某人应该比她更辛苦一些,不过她确实已经饿了。

    她的胃告诉她,她现在需要一凡的爱心早餐。

    抬起手来爱怜的抚摸她柔软的发丝,划过娇嫩的脸颊,指腹轻轻在她下巴处摩挲着:“那我今天不去公司了,留在家里陪你。”

    霓霓莞尔一笑,几分调侃,几分真心地打趣道:“莫总,你这样可不好哦!身为老板非但不以身作则,还要顶风作案,这传出去太有损你的一世英名了吧?你该不会是想学唐明皇吧,‘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我可不想当那些个祸国殃民的妖妃,让人说成是红颜祸水。所以,你快乖乖起来上班去。”     

  他挑眉反问道:“那我有什么好处,又给你做早餐,又要乖乖去上班?”

  “今天下班我来接你好不好?我请你去吃大餐,可是现在呢,我需要你做的早餐。至于上班嘛,这不是你的分内之事吗?怎么还能和我谈条件,要好处呢?”

    “是你让我去的,当然得有奖励啊!”某人决定将无赖耍到底。

    “那你想什么奖励?”他一副孩子气的模样,霓霓倒是想听听他到底会提个什么要求。

    莫一凡迅速地将她压在身下,两个人的位置对调了,唇角扬起坏坏的笑意,贴着她的耳边暧昧的说:“我需要个餐前甜点。”

    绝非请求的语气,而是宣布他的决定。某人的执行力不容小觑,话音刚落就封住她的唇,享受起自己应得的福利。

    在商言商、无奸不商,事后,被吃抹干净的丁霓霓想起这两个词来,不禁感叹,果真是更古不变的真理。

    手机提示音响起,是霓霓发来的微信:“我已经到你公司了”。

    莫一凡出来接她的时候,霓霓站在走廊的尽头。 望着眼前的枕边人,他微微失了神。

    随性的绑了个半丸子头,光洁的劲子下有一副漂亮的锁骨,身上罩了一件慵懒风的的浅粉色针织衫,只露出一小节白色的短裙若隐若现,一双修长又笔直的的玉腿很是抢眼。搭配了一双简单的小白鞋,暖暖的颜色,整个人看上去青春洋溢而又不失妩媚。

    他从来都觉得霓霓很美,而且她得很有层次,可大气滂沱,也可温润细腻,是骨子里透出来的娇媚,一种由内而外的美。就算是走在人群之中,也没有人的目光能够不在她身上停留。

    见到心上人,声音不自觉的就柔软了几分:“怎么那么早就过来了,我还有份文件没处理完,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搞定。”

    霓霓亲昵的挽著他的手臂,乖巧的答道:“你不用着急,慢慢来,我等你就是了。我和苏颜约了逛街,去的那家下午茶还不错,就给你打包了一份,想让你也尝一尝,好不好嘛?”

    莫一凡接过她手里的东西,宠溺的捏了捏她的鼻尖,眼底的温柔一览无余:“今天这么乖,该好好奖励才是。说吧,想要什么?”

    “看你说的,我哪天不乖了?我每天都很乖好吗?不过你要奖励,我也是不会拒绝的,带我参观你的办公室好不好?”

    莫一凡牵起她的手往前走,一面走一面为她做介绍,这是霓霓第一次来他公司。他们过去的两年,虽然是情人的关系,却没有过多的交集。可这些日子以来,她似乎越来越对他敞开了心扉,今天更是主动到公司来看他。

    路过秘书室的时候,霓霓拽了拽莫一凡的手,小声的说了句:“你等我一下。”
    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样,倒是叫他好奇了起来:“你要做什么?”

  “你自己一个人有甜品吃,都不想想你的员工,哪有你那么刻薄的老板啊?我也买了她们的份儿,帮你做做人情。再说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这番说辞,霓霓满意至极,可谓是知书达理、大方得体。

    把她准备的礼物分发给秘书是的同事们,微笑着打招呼:“大家都辛苦了,多谢各位平时照顾我家一凡。我买了些点心请大家吃,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