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三界之风泣-第6章后山老人

离开了岚风峰,风泣并未沿着铁链回到仙岚宗主峰凌天峰。只见他如游龙一般,在悬崖和林间穿梭,或许是和凌晨曦师叔谈话解开了他对修行的理解吧,小小年纪的他,此时此刻有点钟情于这林间的气息。

  突然,林间的一处景象引起了风泣的注意。林间的一颗树枝之前,一条青蛇环绕长枝,它狡黠的吐着信子,警觉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微微的凉光,死死的盯着前方的动静。慢慢的,它原本绕着树枝的身体开始回转,瞬间蜷缩着身子,像一张拉紧的弓。它张开两颗青白獠牙,牙尖滴着翠绿的毒液,随时准备攻击。

  对面,是一只小的可怜的雏鸟,它颤抖的身影,弱弱的拍打它那刚刚露出一点的翅膀。仔细一看,显然这只小鸟刚刚出生没多久,此时站立的身影都一晃一晃。

  “嗖”一声,蛇去箭一般,射向雏鸟,然则出乎风泣的意外,雏鸟摇着闪避,不偏不移,刚刚好与蛇身擦身而过,未被击中。一击未中,青蛇调转身形,回头继续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猎物。

  两者相持,雏鸟明明弱的可怜,面对强敌,竟然没有丝毫惧怕。它一身火红的羽毛,显得格外显眼。

  风泣被眼前的这一幕惊醒了,他为这只红色雏鸟点赞,面对如此强敌,竟无丝毫畏惧。风泣为这雏鸟的骨气折服,他弯腰拾起一枚石子,用力一射,击中了青蛇,青蛇被石子击中从树上掉落死了。

  “唧唧”红色雏鸟冲着风泣猛叫,似乎在感激。

  风泣见状,挥挥手:“不用客气,是你的勇气救了自己。”说完,他便要继续往前走。

  “唧唧……唧唧”

  闻声,风泣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树枝上的雏鸟。只见那微弱的身子,微微颤颤。“哎”一声叹息,也罢,我就把你带回去吧。

  风泣瞬身出现在树枝上,双手捧着红鸟,只见这红鸟全身血红,一双蓝色的眼睛,正圆溜溜地看着自己。风泣见此,不由地顺手轻轻抚摸起他的头。慢慢抚摸,小雏鸟渐渐的闭上眼睛,似乎睡着了。

  风泣见小雏鸟睡着了,转身准备离去,谁想,手心里的雏鸟突然醒了,站立起来,怕打着羽毛,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如临大敌。顺着雏鸟的目光看去,见不远处有一一个衣着零乱的老人,长发披肩看不清面目,但却隐隐看见一双奇亮无比的眼睛,正在打量自己。

  “请问前辈尊姓大名,为何出现在这林中?”风泣问道。

  风泣知道,此乃仙岚宗的范围,除了宗内弟子以外,外人无法进入,即便是有外人进入了,父亲还有宗内的人一定会发现,这个老头为什么会在这,肯定不是普通人。

  老人看着这个风泣,眼中露出一丝叹息,似乎隐隐察觉到了什么。老人慢慢走近,苍老浑浊的声音微微传来:“此乃天意,孩子,你既然出现在这里,那就说明你是仙岚宗的人,你是谁的弟子!”老人的眼中带着一丝好奇,静静的看着风泣。

  或许处于信任吧,风泣自然答道:“陆清风是我父亲!”

  “啊!”老人一怔,随即恢复了正常,然则原本面目严肃的老人,一下子慈祥起来,只见他摆摆手席地坐在了树干之上,说道:“哈哈,原来是故人之后啊,孩子,来来,你也坐,我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听到老人说自己是父亲的故人,在加上此处又是仙岚宗境界,于是就坐在了老者身边。回答道:“我叫风泣,风雨的风,哭泣的泣。”

  “唧唧”见风泣坐在老者边上,他手中的红色雏鸟猛然对着老者叫,时不时挥舞翅膀。

  看了看雏鸟,又看了看风泣,老人微笑地对着雏鸟道:“不用叫了,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和这孩子说说话,如果我有恶意,我相信这里没有人能阻止我,包括你,小东西!”

  见状,风泣心里有些苦闷,这老人是疯子吧,看起来很厉害脱俗的样子,怎么会很和一只小鸟说话,简直可笑,鸟有听不懂人语,再加上这红鸟才多大啊。

  可下一幕,风泣简直惊呆了,雏鸟真的听懂了,老人的话音一落,它便乖乖爬在风泣的手心,不再叫了,只是双眼继续盯着老人。

  似乎知道风泣很惊讶,老人笑道:“知道它的来历么?”

  风泣摇摇头,在他眼里他只是救了一只刚刚出生可怜的小雏鸟。

  “此鸟全身泛红,双眼为蓝,名为重明鸟,上古神兽之一。”

  风泣一脸茫然,他的理解世界有限,今天知道了世界上有神器的存在,现在有得知了神兽。神兽不是很厉害么,他怎么也不会把神兽和这只可爱弱小的雏鸟联系到一起。

  “风泣,虽然你生在仙岚宗,但你还小,我知道我所说的超出你现在的认知,只是我想要告诉你,这只神兽你不能带回去,如果你带回去,会给你,给仙岚宗带来灭顶之灾。”老人一本正经的说道。

  “为什么啊?”风泣问道,他有些不明白。

  “风泣,你还小,你不明白世间险恶,等你以后长大经历了些许事情你就知道了。世间最邪恶的不是那些妖兽魔头,而是人类自己,这句话你要牢记。现在我也不多说了,将来你自己慢慢体会吧!”老人解释道。

  “第一,重明鸟和你都还小,根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第二,你自小长大的仙岚宗虽有些实力,但面对三界来说根本不值一提。重明鸟乃神兽,多少人争夺的对象,你就这么带着它,那就是一种灾难。”

  听到这里,风泣有些明白了,他一双小眼睛盯着老人说道:“老伯,既然你说重名鸟是上古神兽,人人都想得到,难道您不动心么?”

  此言一出,老人几乎在心里欢呼,他惊叹小小年纪的风泣有如此聪明和大胆,风泣明明知道神兽的珍贵,又猜测得出眼前的老人杀死自己如同捏死手中的雏鸟。然则,此时的他竟然敢如此直接询问,可见其大胆和机智。

  “哈哈,风泣,实话告诉你,我现在的实力不需要什么神兽也可以在人间横着走。我刚刚也说了,你眼中的仙岚宗只不过是一个小宗门,相对我来说,根本构成不了威胁。还有,刚刚我也说了,我是你父亲的故人,不屑于此行!”

  风泣点了点头,赞同老者的说法,他心里明白,眼前的这个老人说的是事实,如果实力不计,他不可能这么轻飘飘的出现在这林中。

  想到此处,风泣突然转身恭敬道:“恳请请前辈收我为徒,弟子风泣愿以重明鸟作为礼物,请前辈能收我为徒,传授我法决,让我走能力与天争命!”

  “呼”,老者轻叹一声,心里想到,这小子太机灵了。刚刚还在那里让我自己说出不想要重名鸟的话,现在居然说以重名鸟作为礼物,换我传授法决?此子前途不可限量!

  不过,风泣刚刚那一句“与天争命”,完全触动了老者的内心。老者感叹,是啊,修行之人,哪一个不是在与天争命呢?既然遇上,或许就是注定。既然如此,不妨试他一试,难不成苍天还能奈我何?

  “好聪明的小家伙,我这个一生从未收过弟子,你既是仙岚宗后人,拜我门下,也算天意,你现任师父是谁?陆清风?司马青云?凌晨曦?还是向易云?”苍老的声音带着几分赞美,在风泣的耳边响起。

  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位貌不起眼的老人,风泣问道:“你是谁,你怎么对仙岚宗这么清楚?”

  老者撸了下胡须,哈哈大笑道:“我自然是仙岚宗的人,难道你看不出来么?方才我就说了,我乃你父亲的故人。”

  风泣一听,这老人既然是仙岚宗的人,为何我从未听说过呢?风泣有些不信,喝道:“不可能,我从未听说有你这号人物,你绝对不睡我们仙岚宗的人,你到底是谁?”

  闻言,老人有些伤感,随即恢复了表情,说道:“哎,不提也罢,我本来就是一个本不应该存在的人,信不信由你,如果你觉得我的身份值得你怀疑,那刚才的拜师之说作废,我不勉强!”

  还为待老者说完,风泣立马说道:“不!我信,师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了不得即是辜负。
    某懵25阅读 66评论 0 0
  • 【0407我在悦读】 书名:《画出你的答案》 作者:暖乎乎 章节:职业发展思维导图 字数:828 如何纵横职场?思...
    阿妮雅阅读 1,131评论 0 1
  • 今天去菜菜家学做葛根甜汤,特意拍了图片,以便学习、分享。 原料:手工葛根粉、姜、红糖、鸡蛋、水。 以两人份为例。 ...
    邵清清静阅读 941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