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永远记得,夏天的暴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北瑶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本来想报个个偏文科的专业,可是手一抖就选了个工科专业,去报道的那天,北瑶拿着行李站在新生报道处,仰天长啸:“大不了就是一死,下辈子还是一条好汉!”

“好汉?姑娘,你至于这么仇视工科学校么?”北瑶一颤,感觉到背后嗖嗖的一阵冷气袭来。一扭头,看见了一张漠然却挂着满脸无奈的男生。

“你,你好。”北瑶不好意思的说。

“你要知足啊,工科学校男生多,你们女孩子都是宝贝好么?”男生淡淡的说到。

“哈哈哈,这个事我倒是没有考虑。”北瑶尴尬的笑了。

“我叫颜苏。你是哪个专业的啊?”男生依旧面无表情。

北瑶看了看录取通知书,“给排水与科学工程。”

“巧了。”颜苏终于有了一起笑意。”这么有缘分,我带你报道吧。”

“谢谢学长。”北瑶脸刷的红了。

“学长?不敢当,我只是来的比你早,因为我是本地人,所以今天来帮忙而已。”颜苏又变成了木头脸。

北瑶更尴尬了,“不好意思,我什么也不知道,第一次上大学,如果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别介意啊。”

“说的跟谁是第二次上大学一样,大学可没有留级生啊。你别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颜苏边说边带着北瑶领需要的文件,饭卡,银行卡,顺便接了北瑶的箱子,更顺便的帮北瑶把东西搬到了宿舍。

2
一切安排妥当后,颜苏说:“你好好休息吧,我走了。”北瑶第一次受这么好的待遇,激动的说“学长我请你吃个饭吧,太不好意思了。”

话音刚落,北瑶又感觉到面前的人的背影颤抖了一下,颜苏说:“同学,我跟你同系,不同班。”北瑶慌忙改口:“同学,你人这么好,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英俊潇洒,不要跟我一般见识啊。”

“没事,我还得接其他同学,你歇会吧,歇够了熟悉熟悉学校环境。”颜苏礼貌的笑了一下,转身下了楼。

“世上还是好人多。”北瑶感叹道。感叹完毕,北瑶把自己的大包小包一点一点整理好,认真的写下还需要购买的东西,然后带着激动的小心情,准备去探索未来四年要生活的地方。

3
大学好像真的跟想象的不一样,原本以为学校很大很大,也许要贴着墙边走一整天才能走完,可是北瑶用了一上午就把学校转完了,大大的期盼变成了更大的失望,想想四年就要在这个小地方度过,北瑶感觉自己的青春都要浪费了。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一个陌生号码在眼前跳跃,北瑶疑惑的接了电话,传来一个熟悉又有一点陌生的声音:“好汉,感觉学校怎么样?”北瑶愣了一下,“颜苏啊?”

简单的说了几句以后,颜苏邀请北瑶出去吃饭,北瑶礼貌的拒绝了:“无功不受禄,大哥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颜苏顿了顿:“好汉,我看你面色红润有光泽,有缘认识,只是简单想跟你做兄弟而已,我不喜欢姐弟恋的。”

北瑶眼前一黑,姐弟恋?你是把我背景调查的多清楚啊。简单的跟颜苏吃了饭,颜苏说:“吃了这顿饭我们就当拜把子了,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你要罩着我。”北瑶撇了撇嘴,心里默念:“幼稚幼稚幼稚。”

大学生活过得比想象中的平静,空闲的时候北瑶会和颜苏聊聊天,去周围的公园逛逛,偶尔吃个饭,有时候北瑶会产生一种错觉,颜苏虽然幼稚,但是对她有种说不出的吸引力。每次一产生一种想法北瑶就会极力的把自己拉出这种错觉,唉,瞎想什么呢?

4
阳光明媚,有点刺眼,北瑶屁颠屁颠的骑了个自行车去逛街,在回来的路上,太阳突然变了脸,接连就下起了大暴雨,北瑶慌忙跑进路边的一家面包店避雨,进了店,店员热情的给北瑶介绍面包的种类和味道,北瑶咽了咽口水,选了一个看着很好吃的面包。

北瑶不知道雨什么时候能停,犹豫的给颜苏打电话:“颜苏,你在干嘛?”

“刚睡醒,怎么了?”

“那个,我被困在外面了,没有带伞,你方便来接我么?”

“嗯,我有空,你在哪啊,等我。”

北瑶告知颜苏地址之后,扭头询问店员:“那个,我可以在这里坐一会么?”店员微笑的默许了。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北瑶突然有种说不出的安心感,看着手机突然就笑了,还偷拍了隔壁座位的情侣给颜苏看。

“吱……”“您好,欢迎光临,您需要点什么?”“我是来接人的。”寻着声音,北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颜苏来接她了。

“我只有一把伞,所以我们要挤挤回去了。”颜苏一脸抱歉的表情。

“你能来接我我已经很感激了,谢谢啊。”北瑶更不好意思了。“呐,给你买的。”颜苏没有接,而是笑着打开了伞,把颜苏送回了宿舍。

5
你会因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因为一个人的体贴?因为长时间形成的依赖?因为……

今天是5.22,也是颜苏和北瑶在一起的第三个月零12天。颜苏因为私事没有给北瑶过520,于是要在522补偿北瑶,北瑶撅噘嘴,嘴上说着好,心里还是有点不开心的,毕竟日子不同,心情总归是不一样的。

说好的下午放学就出去吃饭,天公不作美,又赐予了两人一场大暴雨,气温从38度骤降到了15度,北瑶心情更不好了,颜苏看出来了北瑶的不开心,坚定的告诉北瑶:“下刀子我们也去。”

终于熬到了放学,一出教室,北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握着颜苏的手不自觉的缩了一下,颜苏皱皱眉,却调侃到:“你看你,出门都不带伞,我很机智的带伞了,所以只能搂着你了。”边说边把北瑶搂在怀里,走在了有风的方向。

颜苏执意要先回宿舍,把北瑶不由分说的拽到了男生宿舍楼里,让北瑶坐在宿管阿姨的位置上等他。过往的男生都会好奇的看北瑶,时不时还有熟人路过调侃一下。

等了很久很久,颜苏下来了,还带了一件外套给北瑶穿上,这次,依然是一把伞,颜苏拥紧了北瑶:“走,饿坏了吧?吃饭。”踱步在雨中,看着身边的人慌张的跑回宿舍,北瑶突然感觉心情变好了。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

6
”轰隆隆……”电闪雷鸣,雨都刮进了窗户,门也在晃荡,抗议着没人保护它们。

“就算下雨了,我们也要坚持把课上完。”老师微笑着说。

“叮铃铃……”难熬的一节课又过去了。舍友问北瑶:”北瑶你怎么回宿舍?”“我年轻啊,淋回去,正好去洗个澡。”

默默地走出教学楼,淡淡的看了一眼噼里啪啦的雨点,对犹豫不决的没伞的两个小姑娘说了一声借过,径直走进了大雨中,感受着寒冷的雨滴打湿了头发,衣服,书包,鞋子。

又是一场大暴雨,今年夏天的雨怎么这么多?雨都是一样的大,不一样的是,再没伞的时候,只能淋回去了。没有撑伞的人了,以后只能自己记得带伞了。

以后得每场雨,我希望我不会再想起你,不过,我会记得所有你陪我淋过的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