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的青春,可并不全是爱情

丨这里不光有爱情,还有其它一切的美好。

很早就想写这个剧了,却迟迟没写。作为一个高分韩剧,它没有以一贯的韩剧套路打动人,而是更多的小细节触动你的泪腺。你注意到了,就感触颇深。你反复咀嚼中,才发现,呵,生活原来是如此啊。

女主德善是家里的二女儿。这个身份带给她困惑甚多。大姐学习优秀,是首尔大学的大学生,家里自然对她百依百顺。三弟是老幺,自古以来老幺多少更受点宠。父母的爱和关注的毕竟有限,在爱护老大和老幺后,德善就会相对来说冷落些,甚至是被亏待吧。

最好的例子就是,德善的爸爸在银行工作给人作抵押被骗了,只能以工资作抵押,聊以度日,因而当时德善家的境况不好,住在狗焕家的半地下室。每次做早饭,德善的妈妈都会做两个鸡蛋,一个是老大的,一个是老幺的。这么做是不公平,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每一次德善过生日都是和大姐一块过,不是日子在一起,是因为过两次生日得花钱,这又得委屈德善了。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遂人意的,得学会相互理解。

“德善啊,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的女儿你多理解我吧。”

这才是真实的父母亲。他们也跟我们一样,也是从小孩渐渐地长大,逐渐结婚生子。独自面对生活,他们也会惊慌失措。他们遇到的都是新的,只不过他们走在我们的前面。遇到事情,他们要在我们面前,强行表现的更为镇静。即便心里没底,他们也会坚持向前,就是要告诉你,别怕的,一切还有我们。

有什么事情,他们都会帮我们顶着。可等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就会卸下一切伪装,这也许就能解释为什么小时候觉得父亲在我眼里无所不能,长大后发现父亲其实啥也不懂的感觉了。他们放心把事情交给你的时候,就意味着你真正长大了,也意味着他们逐渐地在变老。时光飞逝,需要珍惜的太多,可我们不是总在浪费吗?


说到青春,它总与爱情有关。德善和胡同里的孩子有过感情,善宇、正焕、崔泽。善宇典型的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待人温和,有礼貌,有学识,可他喜欢的是德善的姐姐。真是应了那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属于你朋友圈的人赶紧屏蔽的好。

痴情专一,默默和德善的姐姐爱情长跑六年之久,终成正果,这样的人去哪找啊。正焕,算是韩剧里“丑帅男”的代表了。表面冷酷不爱说话,可私底下在意每一个人,默默关心爱护着。这样的性格就是一把双刃剑,能得到一切,也容易失去爱情。爱情不勇敢些,怎么有机会品尝爱情滋味呢。崔泽,总感觉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的笑,暖人心。可他是一张白纸,上完初中就辍学下棋,一代围棋天才。他看起来总是一副不谙世事的样子,太过于纯净,让人不自觉的维护他。可他有目标了,就会尽力的达到,这便是围棋交给他的。因而,最后他能和德善走到一起。

所以说,性格左右一个人,真是很有道理。


1988里爱情都是比较纯,不掺杂任何物质。可也正是太纯了,让人觉得不实际。不过,1988里有太多东西都尽量走美好的路线,我甚至怀疑导演是在故意有目的性的清除那些世俗性的特质。

在这里,没有背叛,没有金钱,有的只是青春里的一些遗憾。我们只是羡慕唏嘘,可我们并没有经历。它毕竟只存在于我们理想的状态中。

比起剧中德善的青春爱恋,剧中的亲情理念、近邻友谊却更为能打动人。

请回答这个系列,我只看过1988。在一个胡同里,家长里短,相互帮助,是美好的东西,也是当今社会稀缺的东西,也是我们所怀念的。当我们搬进商品房里,我们就算是住进笼子里了。我们把自己关起来了,也把自己的社交触手斩断了。

我们经常过着到家就房门紧锁,各自过自己的乏味寡淡的生活了。有时候在上班的路上,看着行色匆匆的人,总会想,脚步这么快,是赶着去投胎吗。可看看时间,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现在的人越来越多的选择租房住了,租客的流动性太大,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愈发淡薄了。

在现代社会,旧的邻里关系已经解体,新的邻里关系并没有形成,这也使得我们的社交关系愈发狭隘了。我们除了同事关系、朋友关系,邻里关系却没有了,这不能不说是我们这代人的悲哀吧。在我们还小的时候,邻居间相互串门,聚在一起是常有的事情。

尽管当时大家物质并不是很丰富,可精神状态是积极的。大家相互分享工作中的见闻,有什么事情,相互帮忙。有亲戚好是好,可也比不过邻居啊。1988里,胡同里的小伙伴总是在一起玩耍,看电影,听歌带。一同生活这么多年,这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吧。

每次看着,总会想起童年时候的玩伴都去哪了。他们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在工作,有的也许快结婚了。一转眼,大家各自长大了吧。可无论在哪儿,小时候的点滴总会刻在心里,不是这么好遗忘的。毕竟,那是一段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啊。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记忆。我们的时代有很多怀恋的东西。

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00后,每个时代,都有着自己的时代烙印,或者说是情怀。每每想起这件事、这个人,我们总会有所感触,比如说魔兽、周杰伦、科比以及久远点的MP3等等。它们的存在让我们真真切切的触摸到了这个时代,他们的消失也让我们明白我们的青春时代已经过去了。

在1988里,他们的明星海报、歌带以及张国荣的《英雄本色》等等,都是他们的青春记忆。他们在那个时代,且不论是怎样度过的,都值得怀念。在青春的年纪,尽情的释放,在十七八岁的年龄,做一些感动自己的事情,那不是很有意义的吗。

我们的青春看起来劳累不堪,被课业压的喘不过气来。可高考,总是我们青春里绕不过的一道坎。我们拼尽力气坚持到最后,不也是在证明我们的青春并不是那么废材吗?

请回答,1988。请回答,我们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回答系列是TVN电台策划拍摄,请回答1997、请回答1994这两部剧收视剧评也不错,但我对此感触一般。请回答19...
    微安_阅读 6,859评论 5 8
  • 函数调用模式 单独独立调用的就是函数:函数名(参数) 任何自调用函数都是函数模式 this表示全局变量 方法调用模...
    枫丶筱阅读 532评论 0 1
  • 雪白的富士山下 我化作那一朵朵樱花 从清晨到日暮 看春去又秋来 等了千年 开了无数遍 也 散了无数遍 只为三月四...
    哆啦A念阅读 17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