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高级的惩罚就是沉默,最矜持的报复就是无视。你要学会不要在烂事上纠缠,不要为无关紧要的人而生气,离开、放下,虽然很难,但你学会了放下才能更好的前行,毕竟以后的日子都是需要自己来面对!

许多人常常冠冕堂皇地说着心口不一的话:说金钱带有铜臭味,然而依然还拼命地去捞;说美女是红颜祸水,然而还是拜倒在石榴裙下;说做一介平民就很好,然而还是奋不顾身地往上爬;说烟酒有害健康,然而还是对此难舍难分。所以,其中的利害得失,甘苦自知!善与恶一念之间!

你们发现了吗?许多伤害过你的人都比较擅长伪装,装得比你还要委屈、还要难过,脾气比你还要大,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歇斯底里地狂躁,他恼羞成怒的胡言乱语,他真真切切地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现在他需要掩饰,他需要在气势上压倒你,所以才这样!亏心的事还不能提,你说了就是你的不对,他会以种种理由来辩解,如果你要说他的不是,他更会反咬一口地说你这样那样的不对,说你没有良心,对不起他!给你上纲上线,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批评你。总之,即使他的丑事曝光于众,他也表现得比较委屈,说你不体谅他的难处与不易?说你没有同情心与良知?那么至于你所受的委屈,你所受的痛苦,他根本就不会在意的。他的眼里只有利益没有感情,所以你和任何人相处,你都不要掏心掏肺的为别人着想。更不要指望别人对你真心实意地付出,不要高估你在他们心目之中的位置,这个世界真正的对你好的人可能就是你自己!

“任何人的心胸都是被委屈撑大的,任何人的豁达都是被苦难撑大的,任何人的通透都是被绝望撑大的,你有了大的豁达大的通透,是因为你经历了大的苦难,大的委屈,大的绝望!”

成年人的沉默都是失望之后才会只字不说,情绪到极致的时候才沉默无语,因为沉默才是最心疼自己的方式!

富与贵,人之所欲也,不乂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古往今来,爱慕钱财都是正常的需要。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贪父母救命钱,不图国家之巨利,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当一碗水端不平的时候,只有牺牲那个最善良的人才能风平浪静 ,一旦那个最善良的人不在愿意牺牲了 , 就会被扣上一个破坏和谐的帽子。 ”在一个家庭,一个单位或者一个集体,往往一些嚣张跋扈的人都会占取便宜!而那些认认真真,小心翼翼、胆小怕事的人常常都受到不公的对待。善良有尺 ,忍让有度, 善良是优点, 但不能成为别人欺负你的理由 。你要学会拒绝,学会装傻,不要成全了别人而伤害了自己,好好的善待自己,而低声下气地讨好别人!

“受人之辱,不动于色。察人之过,不扬于人。觉人之诈,不愤于人。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欲为苍鹰,勿与鸟争。”

永远不要在自己的希望包括重大的事情,都投入到没有结果的期待之中,甚至是毫无边际的价值。人生短暂,我们无法控制它的长短,所以,大多数的人都是战战兢兢地度过自己的一生!很多东西不是你能决定的,你要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去把控,对于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尽抛弃。人生就是一个舞台,你只要把自己表演好就可以了。

永远都不要原谅一个故意伤害你的人,哪怕他以后好话说尽,对你百般讨好,其实这就是敷衍,你也不能去原谅他,因为他当初伤害你的时侯, 他根本就没有把你放在眼里,自私、贪婪、狡诈这才是他们最真实的嘴脸!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的看清了一些事情,也慢慢的认识了事情的真相,一些人,一些事你都要去进行疏远,因为他们不值得你去浪费时间,浪费感情。与其这样耗费心思,还不如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说到底,就是这些东西真的一文不值!

希望自己是个无坚不摧的铁,没有烦恼,没有情绪,没有忧愁,自己累了,挫折了,自己去疗伤自愈。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扛着,忍着,熬着,装着...…

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也不要埋怨自己,你那么好,那么善良,那么努力,老天怎么舍得一直为难你呢?困难与挫折都是命运对你的磨练,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坦途,磕磕绊绊都是正常!

上了年纪的成年人有四怕:一怕父母身体不好,二怕孩子活成自己的样子,三怕爱人不理解自己,四怕自己身体出问题。哪一个出现了问题,都是你致命的打击!

人要学会知足。咱们都是小人物,好好活着就行了,生活的本质就是平淡且知足,谁不是用尽全力,去过着平凡的一生,能把平淡的日子过得开心舒坦就是最好的日子。无需比较,每个人的环境、经历各不相同,过好自己的生活就非常幸福啦!

网上有这么一段精彩的一段:我本以为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后来才知道“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山海皆可平,难平是人心”。我曾以为“浮世万千 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不曾想“浮世万千,不曾有三,水中月,镜中花,梦中你,月可求,花可得 唯你求而不得”,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曾经认为走不出的淤泥,如今也就这般风轻云淡,没有人不遗憾,只是有人不喊疼。即便是盛世长安三万里,不也处处写尽了遗憾吗?高适蹉跎半生活暮年得志,不遗憾吗?李白潇洒肆意,空有大鹏之志却沦为阶下囚,最终了然一生!不遗憾吗?

裴十二一介女子,文不输李白,武不输高适,只因女子之身报国无门。少年杜甫惬意灵动却最终只道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不遗憾吗?”

董宇辉曾对学习说过这样的话:你现在努力做不喜欢的事情,有一个目的,就是有一天你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质疑你现在做的每一道题,背的每一篇课文,做的每一张卷子。它们终将会把你送到更远的地方,你的使命是去看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它们都是替你打开世界的方式,你可以不喜欢英语,他是以后让你有选择的机会就行。当你正在背单词的时候,阿拉斯加的虎鲸正在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题的时候,南太平洋的海鸥正飞越海岸;当你晚自习的时候,地球极圈的夜空正五彩斑斓。少年梦要你亲自去实践,世界你要亲自去看看。好好学习,好好读书。请你拼尽全力,加油!未来可期!当你为未来付出踏踏实实努力的时候,那些遥远的风景和你见不到的人,都终将在你生命里出现。你不能抱怨自己的出身,你也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但你可以make the best out of everything。 

新的一年,我希望:只要不生病,家人平安,孩子健康,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无,也依旧风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