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时陪我飞行  拥抱温柔的森林

在紫荆



每当小雪过后,刺骨的寒冷会和冬天一起到来,我期待着这种寒冷,因为这样让我感觉到生活的真实。同时,我更加怀念着的是那些在凛冬的岁月里和琳琅一起嬉闹玩耍的印象,很有趣,特别致。想起琳琅,她有一个外号叫做“小黄人”,我刚给她起的,因为琳琅爱穿向日葵色的衣服,像个小太阳,天生有给人带来温暖的魔力。

距离上次分别已有七月半了,琳琅后来又回到阳城,我们的根据地。每次见面,总要从各自的城市来到这里,因为这里有太多我们共同的回忆。

我总是认为,有缘的人,一定有着相似的爱好,相似的理想,相似的价值观,这样才会不远万里走到同一个地方,才会有机会结缘,然后深情了之后的岁月。我认为,琳琅是我的有缘人,我说她是个开心果,其实我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黄人



阳城是我们读大学的城市,也是我出生的城市,只是没有在这里长大。我选择这里,心里隐隐是有点寻根情怀的。第一次遇到琳琅,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她在哭,从宿舍门口走到她的床铺前,一路斜着眼,不让其他舍友瞥见,她脸上的不开心。我端坐在她对面的上铺,看见了这一切。她虽然背对着我,小马尾翘起来,虽然穿着淡黄色的短袖,但是很明显,这株向日葵拔地而起,来到了没有妈妈的城市,她和我一样,想家,离不开妈。但我略微坚强,在有光的场合,会抑制住自己的眼泪,而琳琅,却太过温柔。

不过,时间很会疗伤,这在那天结束没多久,我们便适应了彼此在一起的日子,来自四面八方的八个女孩,住在一间有八张床和一条能放下八个马扎的过道的房间里,除了屋子小,就只剩下开心的快乐了。因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自由,属于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当然,是比之前,虽然是相对自由,但我已经很满足了。那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傍晚去柳巷逛街,买衣服,吃美味,不用担心几点到了不回家会挨骂,心里很是惬意和自在。


可爱吗



和我一样笑点低的琳琅,我们的聊天可以说是只有我们俩觉得搞笑到要笑破肚子,笑破脸的搞笑,其他朋友看来,我俩根本就是无聊到极致。

有一天晚上,大家都泡完脚回到床铺,还没熄灯,我们就想着这么早,干嘛要睡觉。于是都穿着刚买好的睡衣,来回拍照玩闹,现在看来很傻的事情,当时真是快乐到晕眩。


小黄人在亲吻小兔子



她是个极可爱天真的女孩儿,所到之处皆能带来笑声,光是那张小小的瓜子脸,看了就会让人觉得特别开心。时刻洋溢着无邪的笑容。

我们班的写作课,是一位有着优雅、从容、知性、大方得体、美丽、感性与理性共存气质的老师给我们代课的。大家都好喜欢这位新艺老师,我在心里也做出一个人设,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散发出如此的气场。琳琅恰好是新艺老师的课代表,每次带回来新艺老师的书,我都可以近水楼台,先选择一本,看的特别满足,虽然当时并没有看明白书里的意思,比如《琥珀,恋爱的犀牛》,我需要再看一次。琳琅也特别满足,因为她是新艺老师喜欢的课代表。

在大学,我喜欢写诗,所以参加了学校的风雅诗社,琳琅作为我的家属,每次诗社有活动,我都会带上她。写作需要灵感,灵感的出现需要有机遇,琳琅是一个可以随时创造出你意想不到的机遇的人,会令你哭笑不得。很多不了解她的同学会说,琳琅内向,不善表达,很羞涩。事实上,她是一个疯狂的话痨。而我,是她最合适的话痨对象,因为我俩互相聊天,有着别人不懂的乐趣。


私奔酒吧



我们做过还算疯狂的事情,是毕业前夕的某一天,起一大早,相约骑着小黄车去车站,以抛硬币的形式,决定去哪座城市释放心里的疯狂因子。最终,被选定了紫荆。

紫荆和我们的缘分,一段在夏天,一段在冬天。我偏爱冬天那段,比较放肆的旅行。从某种意义上说,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没有心理的安全屏障,只有俩个小女生。琳琅的异性缘可以说是相当好,没有到达紫荆之前,我都不晓得已经有两个男孩子在等着接驾了。而后,二人接替充当我们的导游,从月亮下班到华灯初上,陪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沉浸在喜悦里的我,没有听到手机里父亲打来的电话,还害得他老人家惊天动地的担心了一番。我内疚了一小会儿,便又回到喜悦当中。返回阳城前,我们还专程去了798艺术广场,是新艺老师推荐过的。即便是不懂艺术的人,也会受到这里的熏陶,默默地接受这气氛的感染。我们深究的当然不是这里的艺术,而是怎样拍照最美,镜子里谁最漂亮。在各个艺术结晶旁游荡过后,我们愉快地结束了当天的出行。紫荆城的空旷与浩大,令我们充满着无限的向往。


798艺术墙



我曾经试着幻想过,琳琅的男友,究竟会是什么类型的男孩子。但我想象不到,只觉身边没有合适她的男孩。直至天珉出现,一个清逸不冷峻,温和而坚定的男生。琳琅耍小脾性的时候,天珉总是可以很轻松地把她逗乐,能够把看似严肃的事情处理的自然却不矫情,还没有后遗症,的确是挺厉害的。总之他们两个,都是可爱的人。

某年夏,我和云燕到琳琅家找她玩。发现她们家特别适合小时候经常做的一个游戏——捉迷藏。前后左右都有门和院子,从天上俯瞰,应该是个回字形。家里空间很大,窗子也很大,挂上一幅大窗帘,看风吹进来,真是好美。这里的房子都是这样,一排一排,整齐划一,高低一致,四处的大树茂密葱茏,空气很鲜。这是我对上党的第一印象,也是永恒的。琳琅的父亲高大稳重,母亲温和亲近,哥哥幽默洒脱,琳琅幸福极了。


琳琅的贴身护卫



那天是艳丽的天气,琳琅带我们来到上党的大峡谷,同样地,又是两位男生一路随行护送,我说过,琳琅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一路上,大家吃着买好的零食,喝着各式饮品,听着车里的音乐,感受着外面舒服的风,欣赏着峡谷的身形。我看到这峡谷的样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地理成绩为什么那么差,因为我根本就是把峡谷想象成了盆地。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有道理的。青山绿水,怡然自得,快乐是那么的难得,又是如此的简单。

二十多岁,胆子最大的时候,适合对未来展开最疯狂的想象。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去追求,可以大胆一点,甚至天马行空,想得太疯怕什么,你有一辈子。这是王潇说过的,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期许着自己是她的同类,对她的语言频频点头。我有一个强烈的意愿:想要琳琅再肆无忌惮一点,像多年前在学校将扫帚当吉他开演唱会一般,我们的生活,需要这样的激情和勇气。琳琅,归来吧!


琳琅归来

                                2017.1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呀,我是阿毛。在武汉40度难捱的夏天里,开了这一个订阅号。 “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 夏天真的好长,只...
    洛嘉桃子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还记得,躲在书后面的眼神,从来都不曾离开过你。
    简云娅阅读 247评论 0 0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群体,当自己伤心崩溃时,有着一群好友摸摸头,安慰你。当你生病时,有着一群好友对你...
    LULULiuYing阅读 491评论 0 0
  • 那年夏天 矢雨殇暗恋着慕色夏 余梓年错吻了易居言 宫又浔抢走了宫离殇 是禁川人人皆知的事 那时我们如何为爱疯狂 如...
    红酒肆阅读 252评论 0 0
  • 来到苏州工作的日子是2010年10月4日凌晨——是一不小心就记住的,或许是因为那个时间与那个空间注定对我的人生来说...
    Jack胡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