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实用武林计划第四期】江小琳 第六次作业(总案例5/30)

案例一、记忆明星个人资料

中文名薛佳凝

外文名XueJiaNing

别名兵团妹、哈妹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星座狮子座

血型B型

身高162cm

体重45kg

出生地黑龙江哈尔滨

出生日期1978年8月13日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影视作品《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粉红女郎》、《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属相马

名字已经知道的,就只记忆其它的。我想象的是她头戴兵帽,穿着一件粉红的公主裙,抱着一只二哈,腰间挂了一个BB机,骑着一只狮头黑龙身的坐骑,还拉着王心凌(第一次)挤得很近,戏中遇到她的男友-唐僧。唐僧画着花脸(戏剧)拿着一只青蛙,撑着一把伞(813),风吹衣。

案例二、卖炭翁 白居易(唐) 字乐天 号香山居士《白氏长庆集》

卖炭翁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1、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

2、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

3、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

4、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

5、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

6、牛困人饥日已高,市南门外泥中歇。

7、翩翩两骑来是谁?黄衣使者白衫儿。

8、手把文书口称敕,回车叱牛牵向北。

9、一车炭,千余斤,宫使驱将惜不得。

10、半匹红绡一丈绫,系向牛头充炭直。

译文:有位卖炭的老翁,整年在南山里砍柴烧炭。

他满脸灰尘,显出被烟熏火燎的颜色,两鬓头发灰白,十个手指也被炭烧得很黑。

卖炭得到的钱用来干什么?买身上穿的衣裳和嘴里吃的食物。

可怜他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心里却担心炭卖不出去,还希望天更寒冷。

夜里城外下了一尺厚的大雪,清晨,老翁驾着炭车碾轧冰冻的车轮印往集市上赶去。

牛累了,人饿了,但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他们就在集市南门外泥泞中歇息。

那得意忘形的骑着两匹马的人是谁啊?是皇宫内的太监和太监的手下。

太监手里拿着文书,嘴里却说是皇帝的命令,吆喝着牛朝皇宫拉去。

一车的炭,一千多斤,太监差役们硬是要赶着走,老翁是百般不舍,但又无可奈何。

采用地点定桩记忆,10个地点分别是:

1、白色保险柜    一个老者正在保险上面,砍着柴放进炉里,炉里还有很多烧成了炭,炉上烤着一个南瓜,保险柜被熏得黑了。

2、绿色的柜子    满面被熏黑的老者,两鬓苍白,双手放在柜子上,留下了黑黑的手印。

3、袋子的瓶子    想象老者正在清卖碳的剩下的余钱,买了一件外套,一袋粮食。

4、栏杆上的盆子    想象老翁在盆子里瑟瑟发抖,他还希望盆里结冰。

5、兰色的桶        黑夜桶里接一尺的雪,老翁的车辗在冰上。

6、朱红色木椅      牛儿累了走得很慢,老翁也肚子咕咕叫,太阳当空照在木椅上,有一团大的泥土落在椅子上挡住了,他们停下休息。

7、电动车前框还有兰色筒靴      车框内有两个偏着头的人骑在栏子上,穿着黄衣白衬衫。

8、电动车后座      电动车后座坐着太监,手里晃文书 ,还敲着回车。

9、朱红色高靠椅    车子撞在靠背上,卡住了,掉下很多烧过的炭,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了,老翁渴了用吸管吸水吸不上来。

10、箱子上的被子    被子 是红纱的被套,把一个铃铛系在牛头上。

案例三、记单词

1、confirm  确认    conform 使顺从

我拿着蜡烛确认小狗带着项圈(o),我拉着项圈,使它顺从的跟着我走。

2、council  议会    counsel  忠告    consul  领事

人们在议会上拿着杯子(U)吃肉,有人不听忠告,把杯子的肉拿给蛇(se)吃,领事的人把杯子收走(con),拿书(su)扔向不听忠告的人。

3、champion 冠军  champagne 香槟酒  campaign 战役

单词:冠军在擦门(cham),突然放了一个屁(pi),在门上(on),想象门被炸裂了。

冠军把蜡烛油滴在香槟酒上,点燃了阿哥内衣,于是他们的战役开始了,阿哥扔出了椅子,阿哥的爱狗咬来很多泥。

4 、latitude 纬度  altitude  高度  gratitude  感激

拉着(la)绳子量纬度,高度集中,结果拉反了(al),哥哥把绕(ra)在一起的绳子理好了,测量的人十分感激。

5、assent  同意    ascent  上升  accent    口音

两条蛇同意去四川坐上升电梯,两个月亮一照,它们的口音变了。

案例四、绘图记忆诗词

  行宫        作者:元稹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注解

  ⑴寥落:寂寞冷落。

  ⑵行宫:皇帝在京城之外的宫殿。

译文

  早已空虚冷寞的古行宫,

  零落宫花依然开行艳红。

  有几个满头白发的宫女,

  闲坐谈论当年的唐玄宗。

行宫

绘图解说:一只鸟(廖)踩到一只鼓(古),落在宫的屋顶上,鼓拿着弓抖下了剑,射到了红花上,一个长满皱纹的宫女在跟另一个长满皱纹的宫女坐着,吃着花生(闲)聊。

受还珠格格影响,宫女跟她们加了一个头饰。

案例五、绘图记忆单词

rag、lip、ruler

pie、eras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