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劝你少发几条朋友圈

每个人的微信朋友里面,可以分为这么几种人:从来不发朋友圈,偶尔发几条朋友圈,或是天天发朋友圈,并且一天好几条霸屏的那种。我就属于那个偶尔发朋友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天发朋友圈的人里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微商,我一般做屏蔽处理;而另一种人,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生活状态,朋友圈里一看,全是他们的各自动态。今天,我就来谈谈我对后者的一些看法。

做微商的朋友

01

我大致罗列了一下我朋友圈里的几位霸屏小主,有曹小姐、蒋小姐、应先生、王先生和蒋同学。

我把曹小姐归属于综合类,她的朋友圈完全就是一本日志,想知道她今天工作以外干了啥,只需要瞄一眼她的朋友圈就一清二楚。

曹小姐的朋友圈

蒋小姐归属于吃货类,朋友圈里都是吃的,从早到晚,吃了啥看一眼一清二楚。而且她特别喜欢在晚上八九点以后发她吃的零食,同时配上文字说明声称自己很胖要减肥,其实她身高165,体重100斤左右。

蒋小姐的朋友圈

应先生呢,归属于健身励志类,他原来很胖,练了一年瘦了不少,最近健身也练得勤快,而且特别喜欢鞋子。于是也天天更新他的朋友圈,关于健身自拍或者说看中了某款AJ,买买买之类的。

应先生的朋友圈

王先生我把他归为孤单寂寞类,工作原因他经常出差,到一个地方或者回一趟家就喜欢在朋友圈里召唤一下朋友约不约。

蒋同学呢,属于热血小年轻类。今年刚上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喜欢在朋友圈里骂人,或者是装逼。而且很多照片都会拍上一包烟,感觉很酷。

蒋同学的朋友圈

02

发朋友圈是我们这代人很重要的一项社交方式。以前有QQ空间,现在是微信朋友圈。很多人发完朋友圈,隔段时间会不自觉的点开微信看看有没有人评论或是点赞。

爱发朋友圈的人大多都是孤独或是内向的,在现实中可能朋友比较少,想要通过网络来获得存在感。适当发一发是无可厚非的,但每天好几条的霸屏,只会让别人产生厌恶感。说真的,有谁会关心你今天吃了啥,干了什么,或是在哪玩。这个社会每个人都自顾不暇了,谁还会来管你过得怎么样。

03

我劝你少发几条朋友圈。

曹小姐是个非常内向的人,话很少,但是在朋友圈里显得特别活跃。讲真的,没有那么多人关心你天天在干啥,有这个时间发朋友圈,怎么不多去交几个朋友?

蒋小姐天天吃各种零食,但是她的身材并不胖。这种类型的朋友,真的不招恨吗?你天天这么吃身材还挺好,我喝水都长胖;你吃这么多零食,收入肯定挺高啊,我还在吃着五块钱的路边摊。

应先生,你是挺励志的,但你的身材真的不咋滴,人长的矮,头又来的大。稍微练出了点肌肉就往朋友圈里炫,感觉人生达到了巅峰?今天深蹲了50公斤,感觉人生达到了高潮?你天天买AJ,家里有矿啊?我还穿着几十块钱某宝上买的地摊货呢。

王先生,你是有多寂寞?天天约啊约,谁有事没事找你吃饭,吃饭不要钱吗,你请客还是我请客,难道要AA吗?说真的,咱们关系没那么好。我自己上班都累死了,下班就想回家休息,谁有空来理你。

蒋同学,我知道你刚上大学很激动很兴奋,你的情绪是真的复杂多变,天天在朋友圈里骂人和装逼,装给谁看?不过是小孩么,刚踏出家门,也是可以理解,我在你那个年纪也喜欢天天在空间发说说,看到你感觉看到了从前幼稚的自己,但是那是青春,我已经老了,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

04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圆满的,有各种各样的坑,网络便成了重要的填坑工具。因为在生活中缺少被人关注,所以特别喜欢在网上寻找存在感。多于朋友交流,不要让友情变成点赞之交。

社交媒体让我们不开心,隔三差五得晒你的生活是过得多么惬意,得到的嫉妒和咒骂肯定远远超过你的点赞数。前段时间就看到过一个妈妈在微信群里晒她的儿子考上了清华,但没过多久就被别人踢出了群。

看到这你可能会说,不想看你就别看啊,把我屏蔽好了,我发朋友圈又不是发给你看的。朋友圈是个记录生活的地方,无论你是发美景美食,恋人,我都不觉得你是在秀,这些都是你生活本身的状态。发朋友圈是你的自由,分享不是炫耀。我讨厌的,仅仅是那些一天好几条毫无营养的霸屏朋友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