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人生:迪士尼传》了解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的成长历程以及迪士尼动画文化,学习华特•迪士尼的成功之法

相信不少人都对米奇老鼠、白雪公主、小熊维尼等动画人物形象非常熟悉,这些人物可是大家小时候的最爱。即使长大成家了,不少人也会买这些卡通人物形象相关的商品,而且还会给自己的小孩看迪士尼动画。另外,世界著名的迪士尼乐园还能满足大家的童话梦想,世界各地的游客接踵而至。这就是迪士尼动画及其文化的深远影响,它得到一代又一代人的喜爱,同时这些喜爱还会传到下一代。

也许我们对迪士尼动画很熟悉,但对迪士尼创始人却不怎么了解,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打造迪士尼动画王国的。华特•迪士尼就是迪士尼动画的创始人,没有他,就没有影响着几代人的迪士尼动画。华特先生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他是如何创作迪士尼动画的呢?他又是如何打造自己的迪士尼文化王国的呢?这些问题在我们分享的这本《动画人生:迪士尼传》里,就能找到答案。

好,接下来我们来说这本书的核心内容吧。我将从三个部分为大家讲解,第一部分是华特如何在动画界一举成名?第二部分是华特如何创造出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第三部分是华特如何打造迪士尼文化王国?

首先,我们先看第一部分:华特如何在动画界一举成名?

华特成长于一个小镇农场,小时候经常被鼓励去画画。虽然他是家中的宠儿,但为了帮补家计,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做生意,开始了工作。即使每天工作很忙,华特还是坚持每周学习画画,抓住每次画画的机会,因为他热爱画画,并决心从事艺术家相关的职业。

在艺术培训结束后,华特做过几份苦力活。但后来他拒绝了所有苦力工作,并选择在电影广告公司工作。华特也因此接触了动画制作,并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走上了动画制作之路。电影动画短片《纽曼欢笑》是华特的首作,这是一部动画短片,非常风趣幽默,为观众带来许多欢笑,所以动画一经播出就大受欢迎,华特也因此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动画人。因为华特一直想在动画界有一番成就,所以他在这份工作中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启动资金后,创立了自己的动画公司,正式开始自己的动画事业。

在创业时期,华特虽然创作出像《小红帽》这样受欢迎的欢笑动画,但同时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如资金不足、被骗等等,这导致公司濒临绝境,直到破产。痛定思痛,天性乐观、热爱动画的华特决定在动画创作上再谋出路。

华特二次创业,他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把真人短片和动画镜头结合起来,创造出另一种形式的动画,虽然这不及欢笑动画那样有竞争力,但也帮助华特的公司慢慢步入了正轨。随着公司的扩大和越来越多优秀动画师的加入,华特如虎添翼,经过多番尝试和调整改善后,终于在无声动画中增添音乐和声音,创造出有声动画《蒸汽船威利》,这就是家喻户晓的米老鼠系列动画,也让华特一举成为了著名的动画制作人。

接着,我们来讲第二部分:华特如何创造出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

在黑白动画短片上斩获成功后,凭借着强大的创业动力和新艺术家的敏锐度,华特开始创作彩色动画片。他创作的第一部彩色动画短片《花与树》很受欢迎,随后华特与其他动画师在多次学习和提升后,又创作了完全引入轻歌剧风格的《三只小猪》。因为在动画中给予人物性格和感情,所以这部动画能够抓住观众的内心情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华特从不被现状局限自己。《三只小猪》动画获得成功后,华特又开始思考要制作动画长片,突破短片的边界。在动画长片的制作上,华特在故事构思、人物角色打造、场景拍摄等多方面都花费了许多心思去思考、推敲和改变。华特在创作过程中,为了使动画达到完美的效果,一直专心、仔细地检查动画师的作品,连每一个角色的反应快慢都严格要求。

在几年时间的努力下,他终于成功制作出第一步彩色动画长片《白雪公主》,获得影评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当时史上最高的电影回报,并彻底改变了迪士尼工作室的经济状况。《白雪公主》这部动画片还带来了颠覆性观点:手绘动画一样可以与真人电影竞争,甚至比真人电影更受欢迎。

随着事业不断发展,华特也遇到了事业瓶颈,就是公司的人心问题。华特为动画师们打造了全新、独立、舒适的工作室,但动画师却认为工作室缺乏人情味,华特虽然设置了很多关爱服务,比如说让年轻女郎把咖啡送到面前,可是,当华特发现动画师只顾着喝咖啡不创作时,他就会大发脾气,然后就撤掉所有的服务。

动画师认为华特的关心如同家长式般令人窒息,这使得华特与动画师之间隔了一座大山。而华特斥巨资制造的《木偶奇遇记》和《幻想曲》又遭遇票房惨败,这加剧了华特公司的资金困难。人心、资金、公司发展等等这些问题,把华特推向了进退两难的困境。

华特开始疏远员工,卖出公司的优先股权。但他在继续经营公司的同时,一直在寻找新出路。

最后,我们来讲第三部分:华特如何打造迪士尼文化王国?

华特的事业经历过巨大成功,也经历过血本无归。心境大起大落后的华特,仍然充满野心。由于华特多年来参观了不少游乐园和景区,积累了不少心得,并计划筹建自己的迪士尼公园,在《白雪公主》成功后,华特开始致力于打造迪士尼乐园,并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来经营,甚至不惜投入自己的全部资产。

从规划设计,到购买土地建设,再到找合作商、赞助商,到最后建成营业,这过程中的每一步工作,华特都亲历亲为。在这个过程中,华特遇到过质疑,有人说迪士尼乐园是风险最大的投资,华特也逃不过经营初期的艰难,游客量非常多,但问题却层出不穷。后来,华特把乐园与自己先前创作的动画结合起来,还把本该私密的内容与公众分享,以此来变换宣传方式,成功得到了公众的信任,迪士尼乐园的经营困境才开始出现好转。

即使再怎么困难,华特也从来没想过放弃,反而还加大了投资,因为他非常热爱动画创作,所以他从危险中找机会,抓住机会发展,使得迪士尼公司越变越好。迪士尼乐园吸引了整个国家的注意力,乐园与动画的结合更为公众提供了传统游乐园无法比拟的情感共鸣。在打造迪士尼乐园上,华特再获巨大成功,再次攀登事业高峰。

华特非常沉醉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迪士尼动画和迪士尼乐园都是他的心血。而这两者所结合产生的迪士尼动画文化,更成为了美国动画文化的代表,并走出国门,得到了全世界的喜爱。

纵观华特及其迪士尼动画事业的成长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他所获得的成功源于对动画的热爱、专注和乐观、坚持、不容易满足的性格,还有强大的创造力。

好了,讲到这里,这本书的内容我们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下面我来为大家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讲了华特如何在动画界一举成名。华特创造出有声黑白动画短片——《纽曼欢笑》。其创作的米老鼠系列的黑白动画大受欢迎。

接着,我们讲了华特如何创造出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华特的《花与树》与《三只小猪》深受观众喜爱,随后华特耗费数年钻研动画长片,终于成功推出《白雪公主》,让华特及其公司大获成功,收获了更多名气和财富。

最后,我们讲了华特如何打造迪士尼文化王国。华特不受公司经营困难的影响,醉心于自己热爱的事业,打造与动画相结合的迪士尼乐园,形成的迪士尼文化影响着全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