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薇:喜欢所以没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喜欢她,也知道他的心里有着另一个她。

他对她说:“桔梗是因为我才孤独的死去的,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再次死去。所以,戈薇,对不起。我不能再去找你了。”

他的选择是另一个她,她的前世,他五十年前的心爱之人。

她明白他的决定,因他的决定而在御神木下狼狈的哭泣。她是个坚强又温柔的人,不轻易哭。

遇上他,却是劫,每每都轻易的红了眼眶。

她也想转身潇洒地离开,“犬夜叉和桔梗是相爱的,他们是因为奈落的阴谋才相互误会。我才是那个多余的人,这个时代根本就不属于我,犬夜叉....也不属于我。”她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可是,“一想到犬夜叉和桔梗在一起,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喜欢他呐!比喜欢世上任何东西都要喜欢他。

所以,在听到他对桔梗说“你不用战斗。我会保护你的,桔梗”、“能保护你的只有我”时,她伤心过,哭泣过。最后,还是牵起了他的手,说:

“即使这样,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她明白“在犬夜叉的心中桔梗永远不会消失”,他会一直追随着她。那么她是不是会一直是被丢下的那个人,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还没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个人她死去的噩耗传来:奈落杀了桔梗。

她看到他听到这个噩耗时的难以置信与慌乱无助。

她看到他看到桔梗折断了的弓与散乱了的箭时的绝望凄然。

她想上前去安慰她。他却与她冷漠擦身,他说:“抱歉,我想一个人静静。”红衣少年的背影又这样在她的眼中渐行渐远。

她理解他心中的爱恋,所以对以他发疯似的四处寻找另一个她,并绝望的呼唤“桔梗!桔梗!”的名字时,只是扯起自己的嘴角。勉强的笑容告诉众人:

她和他一样难过。

看!她是爱惨了他。她的喜怒哀乐都和他息息相关呢!

所以才有了后来的故事。在一个来路不明的老和尚告知他们桔梗还活着的消息时,她看出了他的激动难耐,也明白他的犹豫不决。

不希望他再颓废绝望,她对他说:“犬夜叉,快去。桔梗她一定是在等你。”不理会珊瑚叫自己“戈薇....”的欲言又止,她只是听到他说:“对不起”。然后,她又看到那个红色身影渐行渐远。

她并不知道老和尚的出现只是一个针对她的圈套的引线,所以她被带进了城堡,她的心灵被搜索,她的灵魂被扰乱。因为奈落婴儿暗示的话语:

“犬夜叉去找桔梗了,他不会来救你。”

“犬夜叉没有选择你,他选择了桔梗....让你的心灵充满怨恨吧!”

听到婴儿又一次残忍的宣告般的话语,她闭上了眼睛,仿佛认命的接受婴儿的控制。可是,后来,她说:

“不,不是这样。你们说的那些全部都是错的。”

“对于犬夜叉一直忘不了桔梗这件事,虽然我在理智上能够接受。但还是觉得不甘心。”

“虽然你们说我恨犬夜叉也嫉妒桔梗,可是只要是人都免不了有这样的情绪.....”

“一直到现在,犬夜叉明明知道我心里会痛苦,偏偏还会从我的面前消失。”

“要是桔梗不在了,一切都会改观的。我承认对于会这么想的自己让我觉得非常苦恼。不过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都是因为我.....是因为......我实在太喜欢犬夜叉了。”

她大声地说出了心里的话,她也看到他赶来救她了。

有他在,她便会安心。所以她在说了“犬夜叉,你来了吗...”后便昏了过去。

她在枫姥姥的小木屋里醒来,她看到他守着她,轻柔一笑,轻语:“对了,犬夜叉,那天你还是赶来了。”

她和他坐在树林的空地,阳光斑驳,灿烂的美好。

他向她道歉:“戈薇,当时真的很对不起,我不应该走开的。”

她对他说:“没关系。我没事。”

他激动地反驳:“怎么会没关系?那天差点就害死你了!”

她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只是,后来她告诉他:“下次万一又听见桔梗的消息,你还是会去找她的对吧!”

他说:“我绝对不会去的。以后,我一步都不会在离开你了。”

她明显是不相信他的话的,因为她明白那个人在犬夜叉心中的位置。所以她只是很清楚的告诉他:

“到时候我一样会生你的气,生点气也是应该的吧!”

说完不理会他一脸惊愕的表情,只是靠在他的身上,无奈一笑,笑颜如花。

她想:在犬夜叉的心里桔梗是不会消失的。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所以还有什么办法呢!

因为喜欢所以没办法,她对他,日暮戈薇对犬夜叉,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呢!

PS:以前看的电视版本名字是叫阿篱的,有多少是后来才发现翻译可以作戈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戈薇,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某一天,我被一只长着女人头和蜈蚣身体的女人拖进了食骨之井,回到了那个妖怪、半妖...
    薇丶薇阅读 1,255评论 0 8
  • Ps:《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日漫》为大型连载系列影评,主要围绕经典日本动漫(包括动漫连续剧和动漫电影)做出评价,目...
    王终军阅读 2,787评论 18 35
  •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漫《犬夜叉》,唯美清新的风格至今让我铭记。 不论是小说、电视剧,还是动漫,全景式的描写总给...
    白沙净阅读 377评论 3 4
  • 大括号扩展是一种能够生成任意字符串的机制。 进行大括号扩展的模式在形式上有一个可选的前缀,其后是一组包含在大括号中...
    赵者也阅读 2,008评论 0 0
  • 重元寺,是我第二次到苏州的时候遇见的第一座寺院。由于我的工作与寺院有关,但是又不在寺院里工作,中午和晚上就和大家一...
    夜深月明阅读 2,7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