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高智商直男癌亲述:在东莞出差时,有个漂亮女生主动加我为好友……

01

两天前,我和两个高智商的直男癌聊天一小时,断电一下午,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个我们谈话时的片段,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当我正讲的眉飞色舞时,直男癌A直接对我提出批评:“为啥我们谈什么,你都能把话题转到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可是我不感兴趣的领域?”

是不是很直接?

尽管我这么善于自我反省的人,内心里提醒自己一定要注意自己谈话的状态,直男癌B还是乱箭直戳我的小心脏,他提醒我:“妮妮,我觉得你每次抢话连个过渡都没有,以后你可以尝试着加上‘不过、但是’转折词,你总是突然就无征兆直接把别人的话题一下子切入你的话题,这样不好。”

我真想一拳打上去。

当我好心想给直男癌们推荐一下我的学习收获与付费订阅时,直男癌们认真的瞅了瞅,然后看着我,悲伤的摇了摇头,平静的说:“每天要听这么多男人说话,每个人拼命的给你灌输不同的观点,你的脑袋都不爆炸?你现在的状态就像是得了病,要通过疯狂的接收信息给自己治病,你还说自己没病?”

面对两个看起来不学习的直男癌,我真的快崩溃了。

后来我真心想谦虚一下,自己懂得人外有人、觉得自己才华比别人差一大截时,直男癌B说:“苏格拉底说,人类最智慧一点就是认识到自己的无知。所以,你还是在自我表扬。”

我简单概括一下直男癌的表达方式:简单粗暴不绕弯,语言犀利刺人心。

尽管平时这样很直接打击我的人,真的很少。

但谁让咱今天遇到的是直男癌!

02

当直男癌B无意聊到一个自己微信里遇到骗子的亲历时,我不再抢话,很认真地听完他讲自己的这段经历。

现在我就把他这段心路历程还原给大家。虽然结果显而易见,但整个过程在我的追问下,掰开了看,还是值得大家了解后,提醒自己的家人、朋友,避免更多人上当。

他讲:“春节过后,我去东莞出差。那天工作上的事儿办得很顺利,我在这个地方也没什么朋友,就早早的回到宾馆。

无聊时,打开微信里看看附近的人,在一堆陌生人里,有个头像很讨喜的姑娘来加我,我心里一跳,立刻添加为我的好友。

其实那一天,我还是很希望能和这个女孩有点什么故事,可人家蛮矜持的,并没有主动提出见个面出来喝个酒啊什么的。我只能不咸不淡随便和她聊几句。

虽然那天没有什么故事发生,我心里还有点惆怅。但出差回来以后,那姑娘主动找我聊天,比如说知道我的职业是从事企业的宣传工作,她还很理解的说:“你们这个工作不容易,经常要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

我完全是觉得遇见知音,说到自己心里,简直觉得陌生人比自己身边的人还懂自己。

后来虽然我们聊天不多,但是我还是会关注一下她正常且经常更新的朋友圈,晒晒昂贵餐厅、购物、老公很忙不在身边,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一个很有品味的女生,家境富裕、但有点空虚寂寞冷。

03

大概回到成都的第二天,她给我发来一个注册链接,是一个邀请我和她一起挣钱,购买期货的注册链接。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遇见了骗子。上网一查,果然这种骗局一直在新型社交网络中流传。

有不少人在网站上吐槽,说自己被这样的美女头像一添加,就会被邀请一起投资挣钱,结果很快被人识破。

结合我遇到的这个真实案例,我倒觉得,给我们做企业营销的人一些深刻启示。

如今骗子为了以挣钱为使命的初心不改,都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能与升级自己的套路,还要学习各行各业不同的人的职业痛点,她们需要消化和学习的内容量还真不小。

你难道不觉得吗?如今这种新型的金融骗局,完全是以人为本,从经济学的算法上来看,这种母爱算法的方式,完全是从用户出发的产品设计。你需要什么我就给你提供什么,最重要的是,我还能在带你一起挣钱的时候,套牢你的感情。

比起企业传统的营销方式,大把撒钱广泛投放,骗子们直接抵达用户,进行了点对点的沟通,极大地降低了中间环节。遇上了特别想见面的客户,没准还能安排一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我不知道行骗者这种成功率有多高,但是如果有人专门行骗做这个事情,说明这个肯定是有市场的,肯定是有人上当的。

妮妮,你觉得是不是?这种真的上当受骗的男士,很多人不一定好意思报案,毕竟是自己主动添加陌生人,自己心里面总是期待能有艳遇发生的,包括我也这样。结果真的上当受骗,难道会满世界的告知自己被骗?

尤其是有家室的男人,一旦动了感情,其实后来发现是骗局,也会因为碍于脸面,报案的可能性反而极低。特别是有些金融诈骗公司,最初还可能会让你挣点钱,这事就更不好说了。是吧?

对于金融、投资领域的这种网络犯罪,其实真正从现在相应的法律上来看,能够对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少之又少。

很多当事人就会选择假装这件事并没发生过。这笔损失其实是无法估量的。”

说到这里,直男癌B喝了一口水后,接下来的讲述,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神转折。

04

他明白了对方是骗子后,专门进行了一系列的聊天测试,最后确认,一到下班后,这个女生几乎找不到人。

这说明骗子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经下班了,当然要是碰上爱岗敬业力争升职加薪拿奖金的骗子,有时候最后结果还真不好说。

他突然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机会。

于是他点击了网上找类似工作的报名链接,想深入看看这些人是怎么培训骗子的。

结果发现,初报名还是很容易,进入工作群后,也不会管你是男是女,都按照女性的身份工作。这种工作一般是集体坐班制工作。不过也有部分是远程,然后通过总部的工作群进行培训,比如说直男癌参加的这种。

还有兼职,但没有底薪,通过专属的二维码以实际产生的交易额进行提成。

他说,报名后仅需要填的表,就多达好几页。比如说,自己父母的年龄职业,包括舅舅的、大姨的,各种详细的信息都需要填写和熟知,以便和客人沟通时增加可信度。

最后我这个高智商的直男癌朋友,经过短期体验后,还没有正式上岗前,就退了群,删除了当时的一切联系方式。

借鉴了对整个金融诈骗体系的管理与知识更新,针对他们企业,写出了一份升级版的销售人员培训方案。

据说,大Boss看到如此详细的培训方案,震惊于接近九零年的他,能够做出如此复杂且具有可操作性的销售培训方案,大为赞赏。

但是他从未对公司的任何人,讲过他是怎样有机缘突获灵感,思考并形成这一套体系的来龙去脉。

他只是深深感慨,这社会连骗子都要不断学习,他很久没看书了,买了一堆纸质书,开始重新爱上阅读,思考人生。

05

这一次我破天荒认真听完了直男癌的讲述,我发誓我一次都没有打断他的讲述。

虽然他俩认为男人手机微信好友里有几个这样子乱七八糟的人,真的是太正常不过的事,这种常见行骗的事情,有什么好写的?

但是以我多年来敏锐的直觉,意识到了这是高智商直男,把骗子行骗的套路,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升级换代,重新应用。这一点让人比较意外,这件事本身就具备了传播性,所以把这段口述分享给大家。

但是我并不建议大家效仿他的做法,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个直男癌朋友学法律的专业背景加之金融硕士的知识储备,现在骗术的江湖和套路很深,很多都是团队作业,一不小心,人性的弱点一作怪,真的很容易上当。

其实,我觉得在这个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不管男性女性,这种点对点的个性化营销的方式,属于非标准定制还不断升级,真的免不了有人上当。

但请一定要相信,天上真不会突然掉下一个高富帅或者白富美这样的馅饼,正好砸到你的头上,真是砸到了,也绝对不会是好事。

这就像我曾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一个段子:

一男人为寻找婚姻外的激情,交了一个女朋友。日见情深,不能自拔,找禅师倾诉:“我女朋友善良温柔、宽宏大量、美丽可人,不像我家里老婆就像母夜叉,一开口说话就是吵架,不好好说话就不能活,我想和她离婚,和自己的女朋友结婚。”禅师说:“不要相信在野党,没上台前,都是非常好的。一旦上台,过去的好全都会变成高利贷。”

就像上文里这两个聊天都会伤害我一万点的直男癌,但另一个方面,他们也会提供真实有价值的内容给我。

就像生活里每一个愿意在你面前暴露自己缺点的人,都是一个人去伪存真后的真实样子,生活已经很累,真的无需表演与粉饰。

真实的东西也许不那么美好,有时甚至很残酷,但至少是真的,永远比假的好过一万倍。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自优美图,感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每天都会写日记,尽管每天都会记录下每天的日期,可是只有在刚刚写下2017.07.05时我像是大梦初醒一...
    乔小猫阅读 224评论 0 1
  • 你不主动,我们怎会有故事?你不主动,世界怎会记得你?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技术训练会,我准备践行主动连结,和同学们发生...
    龙卷风227阅读 405评论 0 0
  • 我终于,听到你 你的声音那么近 在耳畔,在心里 在这城市某角落 在这国度的夏天 夏天傍晚的 七点五十几 我听到你说...
    十麦阅读 172评论 0 2
  •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每年的今天,都是哥哥嫂子提前订好了酒店,给妈妈过生日,今天也如是,我们老早的来到了酒店。今天是妈...
    善慧_b7b1阅读 1,1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