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佛罗伦萨:不如米兰时尚、罗马繁华,但它却是当地人最喜欢的城市

Firenze, Italia

把重复的日子投入到不重复的实践中,人生才能拥有更多体验。

年轻就该出去多看看,没见过大风大浪,如何在年老时说“平淡是真”?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很多意大利朋友都说,佛罗伦萨是他们最喜欢的城市。

这里很小,街道很窄,随处可见的小巷子两边,屹立着具有古典欧洲特色的建筑,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佛罗伦萨被徐志摩诗意地称为“翡冷翠”,其实是佛罗伦萨的意大利语Firenze音译过来的。

这里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一片区域,仅靠步行就可以走到所有景点。所以在这里,不需要坐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不过地面不是很平整,如果拉行李箱的话可能费点力。

如何到达佛罗伦萨

如果你在中国,当然只能飞过来╮(╯▽╰)╭

如果你在意大利境内,可以做小火车(通常比飞机便宜且方便)从其他城市到达佛罗伦萨。

买火车票的几种方式:

1)Omio网站(或者APP)。可以查各个地方的飞机和火车班次以及价格,可以理解为就是一个综合信息门户,也可以直接在Omio购买车票。

建议在Omio上查车次和价格,因为可以看到所有铁路公司的车次。但是购买时Omio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所以也可以在Omio查好信息以后去铁路官网购买,如果嫌麻烦就直接在Omio购买,也贵不了多少。

注意!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用信用卡,虽然它提供了“支付宝”这个选项,但是欧洲这些线上平台对于中文第三方支付软件非常不方便,很有可能你支付了以后,商家根本不知道是谁支付的(因为支付平台是中文),就会导致购票失败!

2)意大利的火车购买官网trenitalia。直接谷歌搜索就可以找到,在右上角可以将界面语言改为英语。

3)意大利铁路公司Italo。有官网也有APP,APP上都是意大利语,无法改语言,但是官网的右上角可以将界面语言改为英语。

线上买票成功以后,平台会将车票信息发给你的邮箱(一个pdf),所以邮箱一定别写错了,上面会写有车次、二维码、座位号,上车有人查票直接出示二维码就可以(有些列车不会给二维码,这种车票一般订购以后要在车站的售票机上输入你的车票代码code,打印出来纸质车票)。

也可以到了火车站当场买,不过不一定还有票,而且价格高很多。这种纸质票一般还需要上车前,在站台的打票机上打票(放到机器里会在票上打出来一行日期),不然查票的时候会罚款。

TIPS

欧洲这边的火车和国内不同,价格变幻莫测,可能一个小时后价格就要涨10欧,所以一定一定要提前买票,离出发的日子越提前越便宜!

从米兰到佛罗伦萨的火车票价从20欧~80欧不等,就看你啥时候买了。有两种火车——

一种速度很快,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到,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如果早点买可以买到30欧左右的,车票上有座位号,对号入座);

另一种速度比较慢,大概6-8个小时,价格比较便宜(慢车车票上一般没有座位号,上车随便坐)

打卡景点推荐

建议在佛罗伦萨至少待两天,因为如果一天走马观花难以体会到这个小镇的浪漫,而且看不到日落还是蛮遗憾的。清晨起来的时候会听到远方的钟声,非常惬意。

TIPS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报一个托斯卡纳热气球的团,去郊区坐热气球看日出,体验不亚于土耳其。

在马蜂窝或携程上可以搜索这样的团,早上5点多从佛罗伦萨出发,7点多就可以回到佛罗伦萨,所以也不耽误去看其他景点。

价格大概在¥2500左右,包括保险、1小时的热气球飞行,以及最后的鸡尾酒等。

以下按照个人偏好排序,综合考虑了知名度、性价比、拍照效果等!因为景点都很集中,所以参观顺序没有太大关系!

直接在谷歌地图上搜索这些景点的名称,跟着导航走就不会错!

1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佛罗伦萨的地标性建筑。进入教堂不需要门票,但需要排队进入。如果要登上它的穹顶(就是最上面圆圆的那个顶,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景色),以及进入博物馆和塔楼需要买套票。

这个票特别火,所以在线下不一定能买到,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或购买,线下也可以买(但很有可能可以预约的时间是几天之后了,当然如果在佛罗伦萨待得时间长也没啥问题,几天后再来看就行)。

作为佛罗伦萨的名片,慕名而来的游客当然是乌央乌央的,所以,即便买了票,还是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伍,我当时去的时候是中午,大概有500人的样子吧,目测排队一下午也不一定能进去。

所以,要么就买网上的快速通道票(会贵一些,加一些手续费)进入,要么就早上早一点去排队(提前看一下大教堂的开放时间,门口和网上都有公示)。

2  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

门票20欧,这是除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之外的第二大排队点。如果在网上提前买过票可以直接出示票进去,速度快很多。但是如果没有票就得乖乖排队了,不过速度要比圣母百花快很多,大概等2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

注意,提前买过票的队伍和现场买票的队伍是两个,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或身边的游客应该排哪个队伍。

美术馆非常大,画作和雕塑数量异常庞大,我整整逛了三个小时(当然最好要对文艺复兴了解一些,看起来会比较有收获)。

不得不说,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匠心制作,各个细节做得非常精致,甚至衣服上的褶皱、人的头发和胡子的卷度,都可以逼真地刻画出来。

我最开始还觉得一个美术馆为什么票价这么贵,但是逛完以后觉得非常值得!

每个作品旁边都有名字和简单的介绍,不过如果想了解更多内容,也可以在刚进门的柜台租一个讲解器(英文讲解),或者花12欧买一本官方中文手册。

如果不想花钱,那就可以蹭一下其他旅游团的讲解,不过基本也都是英文和意大利文的导游在讲解。

佛罗伦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不过逛完乌菲兹以后,其他小众的其实也可以不用去了(因为其他的也不是免费的,而且票价也在十几欧的样子)。

3 米开朗琪罗广场(Piazza Michelangelo)

米开朗琪罗广场上俯瞰景观

不要钱,一个开放式的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看日落和夜景的好地方!它在很高的一个小山丘上哦,所以爬上去还是需要体力的,建议穿适合走路的鞋子。

可以稍微早一点到,抢一个好地方等待日落,喜欢拍照的妹子也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美美的花裙子,拍照效果会很好。

夜幕降临的时候,一般可以看到晚霞,整个城市都变成了紫色。

夜色的笼罩下,可以在这里喝一杯咖啡,或者坐在台阶上,听街头艺人弹唱(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听)。

4 老桥(Ponte Vecchio)

从市区走到佛罗伦萨会经过老桥,它下面是阿诺河(应该你在路上看到的一条超级长的河就是阿诺河)老桥对面是恩宠桥(Ponte alle Grazie)。

「老桥」上面有很多店铺。我觉得相比桥而言,河岸边的建筑拍照更好看。古老的建筑风格加上河水的映衬,竟然有了威尼斯小镇的错觉。

5 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

波波里花园(Giardino di Boboli)是皮蒂宫(Palazzo Pitti)的附属花园,所以一起介绍。

注意了,在皮蒂宫门口的售票处,有一个神奇的票价:皮蒂宫16欧,波波里花园10欧,皮蒂宫+波波里花园+乌菲兹美术馆30多欧。(但是在乌菲兹美术馆买票的时候并没有这个说明)

所以如果计划参观这三个地方,可以先来皮蒂宫这边买这个套票,更加划算。

波波里花园中的雕塑

皮蒂宫后面的“波波里花园”,面积非常大,我觉得很适合来锻炼散步,走路走到怀疑人生。

这里也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环境很好。花园的设计像迷宫一样,让我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红皇后的花园。

6 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

既然是广场,就是不要钱的,开放式的。它有两个名字——“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和“领主广场”,雕塑非常好看!

而且周围的各种建筑、餐厅的设计也非常带感,视野足够开阔,照全景非常合适。

7 共和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

这个小众的广场我要特别推荐一下,晚上有一个旋转木马,工艺非常精细奢华,配上夜晚的灯光,特别浪漫。甚至连它的售票口都布置得非常梦幻。

8 圣十字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

很多意大利历史上重要杰出的人物都葬在这里。票价8欧。

相比前两个景点排队的人没有那么多,主要我觉得是售票员速度比较快,而且教堂比较大,不会限流,所以进去的比较快。其实可以一个人排队买多张票,其他人直接从门口进入就行。

买完票进入的时候,可以在门口免费拿一张教堂的布局图,进去的时候能够更清楚了解各个参观点。

教堂里面可以坐在长椅上感受一下氛围,周围有很多蜡烛,也可以花几欧点上几根蜡烛做一些祷告。

9 但丁故居(Casa di Dante)

门票4欧,这里是开启文艺复兴的诗人但丁住过的房子,里面有很多但丁的出版物、家族成员画像等。

感觉大多游客都是站在外面拍拍照,好像很少有人进去,不过也可以进去看看,毕竟票价也不贵。

关于美食——来了佛罗伦萨吃啥?

托斯卡纳地区的牛排比较有名,所以来这里可以奢侈一回,尝一尝地道的牛排。

我们当时午餐选择了Ristorante il Paiolo(地址:Via del Corso, 42)。这家牛排是托斯卡纳牛排第一名。平均每人¥250左右,量非常大。

四个人点了两份二人套餐,包括前菜、牛排(很大)、蔬菜沙拉(没有沙拉酱,感觉失去了沙拉的灵魂)、甜点(提拉米苏和布丁,口感非常好),

这家店铺的装修非常适合拍照打卡。在柜台那里还有一面墙,上面收集了各个国家的钱币,据老板说,想体现出餐厅的国际化哈哈。

在大众点评上也可以搜索到这家餐厅,吃完以后老板还拉着我们在大众点评上写好评。

其他的餐厅一般有披萨店或普通的西餐厅(装修都很好看,适合拍照打卡),如果吃不惯西餐,可以选择中餐厅,有很多四川菜馆!不过通常人会很多,可能要等一段时间。

选择餐厅的时候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很多国外的餐厅都入驻了大众点评),也可以在谷歌地图上直接搜索“美食”,或者用TripAdvisor看看推荐。


旅行最大的价值,不是看千帆览万物,

而是在旅行中发现,

事事未必如你意,人人未必如你想。

于是,开始放下执着,学会接受挫折,

找到一个随遇而安的自己,

然后带着崭新的自己,

回到那个熟悉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