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天四晚游记

2023.2.3早上07:30飞机起飞,需要提前半小时登机✈️于是凌晨五点半闹铃,洗漱后起床吃了鸡蛋米丝后装了一杯500毫升牛奶装包里。穿上黄色长款羽绒服和运动鞋背上小背包,约滴滴车06:30出发前往惠州平潭机场。半小时不到就到达机场,开始在自助取票机选座位取票,来的早可以选择靠前靠机窗位置的,如果都被选完了只能选靠过道咯。前排靠窗没有了,选了后排40多的靠窗位置。

出发

小机场飞机很小,所以机舱室也不大,人还挺多的。每个机场要求不同,惠州平潭机场是民营机场,根据要求飞机没起飞不可以打开机舱遮光板,等飞机飞到一定高度平稳后才允许打开遮光板。

第一次坐飞机会有很多新鲜的体验,地面起飞时跟过山车失重一样短短的十秒内会消失掉。当飞机再往高处飞时气压带来的压迫会给人体耳膜造成压迫,所以适当吞咽口水即可解决。当时最合适的我觉得起飞时嘴巴里含一颗糖最好不过了。

飞机平稳时坐着跟动车或地铁差不得感觉,如果飞机穿过云层气流会有颠簸感。

因为清晨所以能看到一朵朵云雾缭绕在田地楼房上空,像极了棉花糖在飞舞又像是孙悟空的筋斗云,起飞到一定高度透过机舱往下看已经是白色云海了,往远处看能看到云层被阳光穿透的金光,再往远处看已经是蔚蓝色一片的了。当飞机飞得越来越高的时候云层层次分明,白色的云雾像蘑菇云一朵朵探出头来你挤我碰,有趣极了。

飞机从低飞到高的机舱外风景

云海

在河南信阳转机,在候机楼里迅速吃了一些干粮

一下飞机,河南信阳地面温度-2℃,羽绒服赶紧穿起来,飞机里和地面温差太大了。

河南信阳机场比较小飞机起飞速度非常快

飞机降落后,接机司机联系了我们,机场大楼很多个出口,要认真看好出口指示再走,避免白走弯路。

北京大兴机场大楼

接机司机接到我们往北京宋家庄方向去

紧接着出了机场大楼坐车前往宋家庄住。中午时间路上没啥车40分钟车程我们就从五环外来到了住处(速8酒店)接机完成后司机有其它行程就先离开了,我们在前台等旅行社的合同业务员过来签合同补尾款买保险等事宜。再额外购买了50元/人的摔跌意外险。交了住房押金100元,离开时可退。

宋家庄有趣的路牌名

到了房间放下行李后,赶紧步行出去觅食,附近没有餐馆,走了好久留意了路边,路牌倒是蛮有意思,某某铁家营,顺一条,顺六条……很像麻将名哦。

再看看宽敞的四车道大马路上的交通工具,有骑自行车、三轮车、小电动自行车、老人代步车、小汽车;还有大巴车和公交车。

不禁感叹北京这个首都竟然那么包容,没有禁摩托车和电动车,甚至是无牌的老人代步车。等红绿灯时发现人行道绿灯亮起的时候人在走而红灯允许右转的车辆也强行在人行道人挺多的时候右转。车速还不慢,让走在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的我觉得惶恐不安。四环这边没看到有交警巡逻管制之类的,也是挺神奇啊,这事换作在我家乡是要被逮住教育的。

步行了半小时两公里吧来到一家吃春饼的地方点了春饼套餐,第一次吃挺新奇的,自己动手夹菜放面皮上抹上点甜面酱卷起来从头吃到尾,“有头有尾”也是立春开始的一些好寓意,新的一年咯。

DIY卷春饼

吃饱之后想起要去中国美术馆看看,一看时间马上要15:30查一下地图从此处出发到美术馆不堵车需要25分钟,去到16:00之前就能进去,否则无法进入大门。谁知道约了司机也恳求司机加速16:00前到达,司机也很给力还有一分钟之前把我们送到大门口,前面还有人排队进去,我想有机会了,真好。没想到通道工作人员说需要预约,没有预约进不去……很快16:00到了,通道准时关闭,后面陆续有游了过来,也像进入美术馆看看,结果无论怎么恳求都被拒之门外。一名漂亮的小姐姐忍不住在门口发牢骚:“这大北京的来一趟不容易,还这么不人性化,到门口了还不让进去,千里迢迢的就不能通融下吗?这大北京!”

中国美术馆门口打卡

我跟先生说看看人家能不能进去,先生直接白眼我说道:“不用想了,人家有制度规则,你就老老实实在门口打个卡拍照就算来过了。”见状我只好作罢。乖乖拍完大门合照后到对面文房四宝处瞧了瞧,看看北京美术工具的差价。

店家是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者,正在和另外一位从事艺术爱好工作的老者交谈,从他们谈话中我们得知他是老北京地主家啊,店铺门前的马路都是他家的,国家一句话就把土地退让建公路,北京很多制度不人性化,需要改的还很多。店家说:“像美术馆是给市民提升文化素质的好地方,还要控制远道而来的游客,确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这话我挺认同的,这几年习主席都在宣传文化素质,提升国民文化鉴赏能力和水平,但在民生上却没有真正做到开放。

买了几支毛笔和印泥还有进口金粉,原是想买金色印泥,店家说红印泥撒上金粉就可以了。哇,原来这样,涨见识了,一举两得。


店里的一张国画700多,一张油画不买是一位年轻因病逝去的油画家为治病卖的色调很和谐但画中有悲和凋零感

随后步行几百米到王府井大街,一路上没什么人,并不想传说中的热闹。我一度怀疑这商业街就只剩下商业了,逛进去果真如此的,每一栋大楼都是买商品的而且出了名的贵。北京室外温度-2℃,室内暖气温度10~20℃,温差有点大,广东人来到这里耳朵是要冻掉了,于是一路在找帽子,结果商场里面帽子都是200最低价了,而且很普通的一顶帽子而已,难以想象啊。最后再往前走拐弯处看到“老北京布鞋”一大爷在门口儿子为他戴上雷锋帽,进店后我让先生也买了一顶雷锋帽,还别说雷锋帽挺适合他这个方正大脸的,很有年代感,同行的游客也说帽子太适合他了。在这里没看到我喜欢的帽子,不想买,就想自己的羽绒服都有帽子挺暖和,没想到先生连同买给他老妈的北京布鞋一同买单了。话说在在旅游如果价格不是实惠到让人惊讶都不要轻易在旅游地购物回来当手信。因为同样的东西在淘宝京东大把,不合适还可以免费退货,但是在当地买了不合适还不能退不能换。想要知道是否贵了也可以现场马上打开淘宝扫一扫识别商品了解价格差。因为这次在老北京布鞋这里先生买单的价格真的太贵了,吃一堑长一智吧。

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

来王府井是唯一消费买手信的机会吧,先生看到稻花香糕点,忍不住说要买而且还要快递回去。呃……广东糕点好吃的太多了,稻花香又贵且我并没有觉得很好吃。北京后面几天的行程看到稻花香的价格都算上统一零售价28元/斤不论什么款式口味。挑选了不同口味花式的一盒四五斤重,并没有很多个,因为糕点是湿的很重称,提起来拿着走也累手。

全聚德烤鸭店里的沙拉

紧接着也到饭店时间了七点多,因为三点半才吃完午饭所以七点多也还不饿,但是先生看到全聚德烤鸭说一定要吃,而且要吃这个正宗的!上次他来北京没吃这次一定要吃。好吧,即使前面排队的人很多14桌要等40分钟,他也觉得有必要。终于到我们了,进去看到有一个厨师在片烤鸭,大部分烤鸭肉和骨是不要的,只片鸭背的20片左右的肉一小蝶为半只鸭的价格100多元人民币。烤鸭上台后是一小碟子摊开的鸭肉片,还有另外的小碟子放了十片烤鸭皮,服务员倒了一些白砂糖,告知我们是粘着白砂糖吃的。我先把一片烤鸭皮蘸了一点点白砂糖放嘴里嚼了下油腻啊,并不觉得好吃……皮下的鸭油脂咬下去腻歪了。烤鸭肉先原味试了下肉质还行,但算不算美味,正确吃法是把碟子的面皮上放烤鸭肉、青瓜、大蒜苗、甜面酱,再卷起来就成了春饼了。最后服务员上了一小碗鸭汤,有鸭的骚味哈哈哈……反正就是开水烫鸭子的那个水,先生抿了一小口就不喝了。同时还点了沙拉和百香果汁,我是觉得这个两个没必要点的,因为天气太冷了,相比之下在餐馆里花高价吃的并不美味还冷冰冰的,我更想吃点热乎乎的食物。

全聚德烤鸭店

吃饱后步行20分钟到地铁口乘坐地铁,因为晚上八点多接近九点所以地铁的人没有很多了,不需要换乘4元票价直接坐5号线到宋家庄下车,再步行2公里多又是20分钟才能到酒店。我看路边的共享自行车我很想骑车回去,可是第一天先生不让,只好乖乖听从。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从早上凌晨五点半到晚上九点半,起早贪黑的第一天。行程很满但体力还行,因为飞机飞了半天都是坐着的,只算是走了半天南三环南二环。抓紧时间洗漱和泡脚消除疲惫后十一点入睡了,明天第一天跟团游行程也要凌晨五点半早起六点出发。

说是五天,实际上是三天旅游团行程,安排了四晚酒店住宿。前面第一天是自行飞到北京自由安排,后面一天自行飞回家。

2023.2.4八达岭长城——众食源(团餐)——鸟巢水立方体育馆——什刹海——金面(看表演团节目)

2023.2.5天安门看升旗——故宫——金百万(团餐)——前门广场——纪晓岚故居

2023.2.6华夏(讲风水易经购玉的地方)——天坛公园——福源泰(团餐)——颐和园——圆明园

不到长城非好汉。

凌晨五点半起床,六点半大巴车出发,八点到达八达岭长城下而我只爬了北四楼远远看去往北五楼是大斜坡,算了往回走下城拍点照片吧。

烽火台

远眺长城

爬到北四楼太陡了

左边是水立方右边是鸟巢

水立方往前一百米是北顶娘娘庙,院墙外拍了一张照片

施工中,很可惜没能进去

北京民俗博物馆很大,道路两旁分别有两个图腾柱,博物馆也是两边各一个馆

若是提前做好攻略,提前买到票我一定会自行脱团去看看中国56个民族的民俗文化的。近在眼前却没办法进去,有点可惜的。

什刹海(溜冰场)

冬天温度低,河面结冰20CM厚,这是北京的一大亮点,直接真冰场,购票才能进去骑自行车在冰面玩耍哦。没有冰刀鞋感觉就骑自行车好像少了一些刺激吧。冰面中间硬朗的部分围起来才算是游玩区,边上怕冰融化易裂。

恭王府

我们没有跟团游什刹海因为也是要门票,我们选择了隔壁的恭王府游览,在美团看了有票可买,40元/人,于是步行过去五分钟。

没有导游就租了一个自助讲解器

讲解器30元一个,说实话我个人认为没必要租,先生执意要租一个,那就随他意吧。进去后人山人海,好多导游领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在人群中都怕被我俩走散了。

跟皇宫一样繁华的恭王府一角

皇宫里没有的恭王府都有

正面是鱼跃龙门,侧面看是送子观音石

蝠池(聚福)里面暗藏玄机还有龙头探出头藏在石头处吐水的

府内湖很大湖面结冰

一个下午从两点到五点半都在恭王府参观,府内很大,离开的时候都有个别地方没参观完的。

租的自助讲解器,还不如直接跟着别人团队的导游旁蹭听讲解,这样还听的有趣生动。期间遇见现场直播的小姐姐拿着手机边走边讲解,我们跟了一路她讲的挺有趣的。(所以自助讲解器器个人认为没必要购买)


以下是当天记录的游记

【北京游day2】下午打卡恭王府

今天历史知识有点多,狂补作业。

历代共422位皇帝,乾隆皇帝活到89岁,很长命,敢用人和珅,因为深的皇帝之心历史上资产最多的官员,具贪。

皇宫里有的宫城外他府里也要有,他设计修的一座比皇宫还堂皇的大府后称为“恭亲王府”风水讲究,布局讲究,还有很多令人叹服的设计寓意。

后罩楼的西部悬挂“宝约楼”,有房间111间的两层楼,一层窗户44个都是相同窗户。二层窗户各不相同,寓意深远。“福聚宝盆”“年年有鱼”……不同房间里面藏了非常多的财富宝藏都暗藏玄机!

鱼跃龙门;送子观音石;聚宝盆(蝠池)上空往下拍照,像倒着蝙蝠,也像金元宝,旁边的榆树结的果子往下掉到蝠池,寓意富裕。

乾隆皇帝死后18天被嘉庆帝判死,所有财产充公,财产统计相当于八亿两银子,据后来统计比清朝十年的收入都多!!!

最后所有资产充公[捂脸]还是和珅只和乾隆搞好了关系,其他人置之不理导致乾隆一死他就惨咯!可想而知的社交关系在历代都有,难啊……


在北京去所有景点一定要提前一周预约号,否则近在眼前却无法进去参观。有的要买票,有的免费。(故宫博物馆,颐和园,八达岭长城……)


在北京冬天有雾霾,第一次看天气预报显示像数学里无限循环的符号,广东人觉得很新奇。只可惜没看一场大雪再回去。


气温很低有雾霾

乘坐的飞机机身图案很好看

大圣故地,感觉自己要去这里游玩

在北京每天走三万步以上

在北京798的杂物店的帽子很好看

文艺复兴达芬奇的画展要买票时间也不多就没去

吴冠中的画展

颐和园的石船里面很大景色很美

虽然只有三四天呆在北京但感觉自己已经游玩的差不多了。也去了清华大学门口合影,也看了火烧的圆明园。还顺便搭的士赶到798瞧瞧对比各大艺术厂有啥不一样。

这趟旅游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吃的太过朴素了,在北京没找到好吃的,还是大广东好啊。要好好珍惜家乡的美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