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第五天+心事无痕+1组+拆书

标题《不能在一起,也好》

爱如潮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小娴说过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好友吴霞与陈国安的相遇,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好友吴霞给我打来电话

陈国安还是从我这里搬走了。

夜寂静无声,电话里我感觉到她深深的落寞与伤感。

陈国安是一家装饰公司的小老板。吴霞因装修自己的房子时由别人推荐他而相识的。那时她老公因意外而离开了她和女儿,为了女儿上学能够方便一些,她从老家搬到了城里

也许是因为没有男主人的缘故,陈国安在装修其间格外的细致与周到,房子装修得让吴霞极为称心如意,而且几乎没让她操什么心。为了表示感谢,吴霞请他吃了几次饭。他们也渐渐地熟悉起来。

陈国安当时正因性格不合与妻子陷在冷战中身心俱疲,长相温嫁的吴霞用她的温柔体贴与善解人意,让他有些寂寞的心感受到几分家的温暖。

在吴霞女儿六岁生日那天,陈国安特意放下繁忙的工作,陪着她们开开心心地玩了一整天。看着她们娘俩高兴的样子,陈国安从背后掏出一捧准备好的玫瑰花,深情地对她说

让我来照顾你们,好吗?

早以对他心生爱慕的吴霞,在知道他的近况后欣然接受了他。从那以后,在许许多多风景优美的景点区,处处留下了他们相依相伴的身影。吴霞也毫不避讳地在她的朋友圈中秀着各种恩爱!

然而,好事多磨。陈国安的母亲坚决不同意他离婚再娶。

为了自己的幸福,吴霞厚着脸皮前去蹬门拜望。她甚至痛哭流涕地给他母亲跪下,求她给予成全。

他的母亲一脸的漠然对她说:我也求你了,看在我孙子的份上,离开我的儿子,不要再破坏我的家庭了!

陈国安是个很孝顺的人,他无奈之下只好先搬到吴霞那里,以后再来慢慢说服他母亲。

住到吴霞那里的陈国安,对她真是关怀倍至,呵护有佳。在我们一起的相处中,常常听到他如此说:

唉哟:我们家吴霞可不能吃这个,这个太油

唉:你们看,我们家吴霞穿这个衣服是不是特漂亮啊?

脸上尽是满心的爱意与柔情!

我们家吴霞也成了他常常挂在嘴也的口头禅。

吴霞每每总是满含笑意地依偎在他身边,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看他们如此恩爱,我们也为她满心欢喜,衷心的祝福他们!

可没想到,才几个月的光荫,她的爱情就走向了终点。

然来陈国安的母亲突然病重,在床前她一定要国安答应回归家庭。而他们的孩子也打起了家庭保卫战,极力劝合着他们的爸爸和妈妈。

这边是满满的一家人,那边只有形单影孤的吴霞。

爱情于亲情。

他沉默了,心里的天秤开始倾斜……

吴霞在电话里幽幽地说:跟他在一起,我常常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想来这幸福原来不属于我的。不是自己的东西终归是要还回去的,只是、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而我的心里依然很不舍得……

爱你,仅仅是不由自主

离开你,是因为责任、承诺、现实。

在你心里,还有我的这美丽瞬息。

放手,让彼此幸福

谢谢你!

来过我的生命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张百刚的订始宴上,李云僧又一次见到郭素素。她笑脸迎人,谦谦順顺地在电梯口迎送客人,尽责地做着招待工作。

等一下,还有事吗?他鼓起勇气问她。

郭素素看得出来,这个男人很紧张。他问她的时候耳朵都红了,声音也很小。

虽然她极力阻止自己,害怕把自己已经有些混乱的世界变得更加复杂。但她还是取掉红色的胸章,上了他的车。

那么,你打算带二我去哪里?她问道。

我……我其实也不知道。

他自己也觉得好笑,一直强调自己是正人君子,其实……自己真的没有别的想法吗?

我给你唱支歌吧?郭素素的声音细细软软,却又清亮。

她发现他僵硬的表情,也跟着柔软了起来

下了高速公路,再转过几个弯,他们到了渔港。晚上站在那里,就好像站在全宇宙最孤独的星球上,只有他们……

他牵着她的手,宽阔的手微微发着抖,很久没有牵女人的手走路了。

海浪一波一波地涌过防波堤,好像在拍打他的心脏,挟带着咸味的神秘力量,像要把他的心撕裂。

我怎么在这里?看着身边的女人,李云僧心里这样子问自己。

好像失了魂的人,被来自阴曹地府的游魂牵引,到了绝崖边缘才恍然清醒。

被爱的渴望诱惑的人,再怎么神魂颠倒,偶尔也会如此问一问自己。

在阴冷的海风飒飒吹袭下,尽管他的拥抱那么温暖,她看着他那迷蒙的双眼,心一横,推开了他。

她的心在挣扎,犹豫着,要不要跳下去呢?第三者,对她来说是个熟悉的字眼,是个惨痛的教训。

明明知道前面就是悬崖,还要携手往下跳吗?郭素素问他。

他慢慢靠近她,再次用手臂环着她的腰,就像个孩子索求一个温暖的拥抱。

而她正巧也需要这样子的拥抱

我也想克制,也想不要找你,可是……他不敢看她。

刚刚看到你,所有的克制,全都崩盘了,好像有个声音在催我,我很想……在你身边。

她想起少女时候最浪漫的梦想,和情人一起,奔向天涯海角,从此,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他们。

他比她想象中生涩而温柔,她放心把身体交给他。

她知道自己又错了,又犯下一次不该犯的错,可是,有什么方法可以阳止自己错下去呢?

她需要这爱的慰藉,哪怕这爱如潮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道今天工作不会太忙,上班时候还是满心期待得带上了电脑。就是为了像现在这样,坐在咖啡馆打开电脑写点东西。原来,这个...
    榴莲小月饼阅读 471评论 0 0
  • 记事:把所有在脑中浮现的要做的事情都记下来! 计划:要做的明确具体怎么做的时候 计时:预计要完成的时间 如何推进?...
    兰花子阅读 214评论 0 0
  • Cleere阅读 121评论 0 0
  • 蓝天白云是新海诚动漫的一贯风格。趁着暖意融融的天气,和朋友相约看了《你的名字》。原以为会哭得稀里哗啦,实际全程笑点...
    陌上青草青阅读 376评论 0 0
  • FIS简介 FIS 是面向前端的工程构建工具,解决前端工程中性能优化、资源加载(异步、同步、按需、预加载、依赖管理...
    SeanKChan阅读 7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