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十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

从未说过喜欢你(十一)

文/三三夏

如果曾出现过一个认认真真对你好的人,那他一定是连你所有的缺点都包容的一个人,不管任何时候,他都会在你身边,不求回报。

就只是想对你好而已。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在你身边,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因为你不知道或许某一天,他就离开,而你还不自知。

图片来自网络


刚回到学校的第二天,张嘉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在家的时候,张嘉给我打过电话,我说,家里有点事,得在家一段时间,他也就没问什么了。

我很喜欢张嘉的一点,就是他很少对我不愿说的事刨根问底。

我停下,而他也愿意驻足。

他说,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有一个灯光展,刚刚开始,他有两张票,带我过去。

他骑着自行车。我不得不承认,张嘉可以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和他站在一起,心里总是安稳的。

张嘉不是那种经常参加活动的人,最多的时间都在实验室或者老师办公室。没事的时候就去踢球,生活纯粹简单。

心里很安稳。

他骑着车载我,穿越整个校园,暮春天气傍晚还是有一些凉,他穿着一件薄外套,我轻轻的握着他的衣角,突然很喜欢这种感觉,温暖而充实。

像飘荡很久的小舟,发现了一个小岛,可以靠岸休息,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在这个岛上休养生息,还是只是路过而已,害怕还要继续寻找靠岸的地方。

春天空气里有很多花粉的味道,不知名的味道混合,分不清来自哪里。

张嘉说春天最适合出游,特别是像我这样在准备考研的人,需要出去透透气,才有好心情学习。

我笑,那我也得学习啊,考研的人有几个还出去转悠啊。

“这就是你不会学习了吧,学习要劳逸结合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我觉得我这样的学习方法挺好的,很充实。”

“对,你的学习方法也很好。”张嘉转了语气。

不管我说了什么,张嘉很少与我争论,除去开玩笑。

大抵是他觉得我说的都对吧。

我这个脾气,倒是和落杉有点像,落杉是嘴上不饶人,我是心里不情愿,然后一意孤行,都是一样的倔脾气。

以前明嘉说我,以后去哪找一个事事迁就我的人,还得能看出来我的小心思。

我当时还反驳,找不到我就自己好好过活,认真的一个人活着。

现在,有一个人,他懂我的脾气,知我的心思,只是我自己心里还没法放下,还不能将他装进我心里。

李济然这个名字还在我的心中,只是不知如何安放。我告诉自己不许再想,谁知道在欺骗谁呢。

公园在学校附近,刚进园就发现人很多,虽然天还没黑下来,来看的人已经渐渐多了起来,抱着张嘉买的柠檬茶,这个天气,他还买热的,他自己倒拿一份冰的。

他见我盯着他的茶,说:“想喝也不能给你,晚上会有些冷的。”

我喝着自己的茶,不再理他。

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着天黑。还碰到校报的负责老师,老师和他妻子一起来的,还牵着一个孩子。看见我们并没有很惊讶,只是很和气的看着我们,说,听说灯光展很好看,今天带着孩子过来散散步。

我很开心的和老师打着招呼,和老师说,和朋友一起出来透透气。

老师看孩子要走远了就没停留。

“你在校报写的新闻还不错,我大部分都看了,很刻板,但点评很有你的风格。”刚坐回长椅,张嘉开口。

“什么风格,看不出来和其他人有什么区别啊。”像平常那样的聊天语气。

“我可以看出来。”张嘉的语气突然坚定起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每次一到这样的情况我都很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一个人沉默着。

“落羽,如果我可以在高中就遇见你,我一定很感谢,但是既然是现在遇见了,我就不会再放手,不管你之前喜欢谁,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现在的你。”张嘉很认真地看着我。

一直要说的话,他还是说了。

公园的灯光突然亮了起来,已经到灯展开始的时间了。紫色的灯光很梦幻,恍惚让我有一种身在梦中的感觉。

那个时候在楚河汉街,四周美丽的灯光映着张嘉的脸,有一些心动。

这里的灯光,比汉街的灯光更美,也更集中,垂柳一般的灯,搭在长椅旁边的树上,灯光打开后才发现,坐在这里有多美。

看着张嘉,我的心突然漏掉了一拍,然后开始乱跳着,常有人说小鹿乱撞,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

“张嘉,我一直都很感谢你在我身边,有你在,我的心很安稳,看见你我甚至都很安心,只是这种安心,让我很害怕,我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

给我一些考虑的时间好吗?”我第一次向张嘉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反倒很坦然。

“好,落羽,我相信你的话,我可以等。”张嘉看着我,他的眼睛总是让我很心动。

“走吧,去逛逛,现在灯全开了,肯定有很多漂亮的造型。”张嘉站起来说。

也许,这样说清楚,彼此的心都更清楚一些,也就没了太多的顾虑。

有一个灯,是一对张开的粉色翅膀,很多人站在翅膀前拍照,张嘉和我刚走过去,我就看见了李济然,还有那个女生。

张嘉也看到了,我想转身走,张嘉拉住我的胳膊,说:“落羽,跟着我。”

随后张嘉握着我的手,是握着。他的手很大,已经可以把我的大半个手包起来。

从没想过第一次牵手会是这样的情况。

我没有拒绝。我竟然会以一种赌气的心情牵起张嘉的手,而且是在李济然面前。

那个女孩,站在那双翅膀前,开心地笑着,她很好看,脸很小巧,看得出来化了妆,头发刚刚过肩,灯光下看不清风衣的颜色,但是整体上看着很舒服。

我竟然对李济然的女朋友没有丝毫的反感,那个眉眼弯弯的女孩,还有这个女孩,甚至还会有一种好感。

或许,她和李济然有关吧。

所有和你相关的人,我都不反感。

我低头看看自己,衬衣,针织外套。春天容易过敏的我,不敢化妆,相比之下,我没有底气走过去打招呼。

张嘉牵着我的手,走过去,轻轻拍了李济然的肩膀,像是老友相遇,随意的打招呼,李济然看见我,看见被张嘉牵着的我的手,他很开心。

那笑容刺痛了我,我在想,哪怕他的眼神有一点点黯然,我都会松开张嘉的手,可是他没有。

我害怕和那个女孩说话,和张嘉说,再去逛逛,就拉着他走了。

转到另一边,我松开手:“谢谢你。”

“落羽,如果是这样的挡箭牌,我不愿意,我希望下一次我们是开心的在一起,好吗?”

“嗯,没有下次了,我会让自己变的坚强一些,至少在李济然面前。”我抬眼看着张嘉。

“走吧,咱们再转转,还有很多漂亮的灯。”

我偷偷地看着张嘉的侧脸,他没有生气,反倒是有些开心。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张嘉忽然转过头问我。

“也没什么 ,只是觉得你好像挺开心的。”我问。

“因为是你,所以才开心。”


后来的某一天,我突然明白张嘉在开心些什么。

那天,是我们第一次牵手。

后来,张嘉对我说,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即使是赌气,即使只是给李济然看,我也是开心的。

我想起来,最好的我们,耿耿当着余淮的面答应了路星河的求婚,还给余淮写了一份结婚请柬,那个时候,自己心里特别疼,心疼余淮,心疼耿耿,也心疼路星河。

即使知道那只是赌气,路星河还是很开心,即使知道没有结果,路星河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不敢拿张嘉和路星河相比,因为不一样。

虽然是做做样子,我却不排斥,甚至贪婪这种保护。

贪婪他手里的温度。



谢谢你来听这个故事。
神经大条,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唯读书与写作不离不弃。——by三三夏
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七) 从未说过喜欢你(八) 文/三三夏 未说出口的事情,永远不会为人所知,一...
    三三夏阅读 822评论 24 16
  • Monkey 什么是MonkeyMonkey是Android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运行在模拟器里或实际设备中。它...
    proud2008阅读 998评论 0 2
  • 暮旅感怀 细泉拭草空苔寂, 驭车独归意行迷。 寒鸟轻过西山待, 峙枫痴望寐云辞。 梼杌焚风声厉厉, 枯藤抚琴袖...
    红雪郎君阅读 209评论 0 1
  • 图/来自网络 如有雷同 纯属娱乐
    巷子角里的猫阅读 349评论 0 2
  • 看小说,看到一阵失落,如释重负,依依不舍。 有趣,是王小波写小说的境界,做产品也一样,以自己为有趣?是能消费更高级...
    风Feng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