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Say hello

        时光荏苒,大学一年级就在这样光明正大的从眼皮子下溜走。回想曾经的岁月,有得失,有泪水,有欢笑,有孤独,也有尝试。

         一年前,我们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我们踌躇满志,我们都信誓旦旦的承诺身边的人说要以全新的方式去打开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此,我们也做足准备:迫不及待的脱下被嫌弃多年却无法脱身的校服,穿上两厘米高的高跟鞋;我们找了最好的理发店,烫了一个当下最流行的发型;丢开破旧的双肩包,挎着一个时尚的单肩包。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一个最好的姿态来遇见我们最好的大学。

        时间就像一个任性的小孩,当你追着她时,她就奔跑地越快,当你冷淡她的时候,她就黏在你的身边。然而,所有你想知道的,她都会诚实的告诉你,诚实的没有半点虚假。就比如,你想象的大学应该是这样的:美丽的校园,大大地图书馆,热心的学姐,帅气的学长,大把大把的业余时间,轻松地课程。然而,实际却是这样,照常的早出晚归,一片荒芜的校园,破旧狭小的图书馆,没有帅气的学长,热心的学姐也是鲜有所闻。当你下了送你离开的那辆火车,偌大的城市,你就仅仅是你。高楼大厦,穿流的车辆,忙碌的人群,路边的霓虹,所有的都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唯一你熟悉的就是离你遥不可及的星星,月亮和太阳。

         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走在明亮赶紧的校园大道,欣赏赏心悦目的花花草草,心里想着终于到了梦想的地方,这个酷似人间天堂的地方。我就要开始我神仙般的快活日记了,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向知道自己的宣告我正在向幸福迈进,我正在过着神仙般的生活。何事需躬行,只有亲身走过的路才知道它跛不跛脚。带着刚成功的喜悦,带着祖孙上下三代的希望,她立志要在这片天空下创造一片辉煌。后来,她知道她要学七八门只用考试不用写作业的科目,她知道她要积满及格过关用来分专业的学分和绩点,她还知道她要上两节没有自习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课时。她瞬间就醉了。尽管如此,她还是每天奋力的奔跑着,可是天生腿短的缺陷终究让她跑在大部队的最后面。起初她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时而也发挥发挥阿Q精神。无法不免的是,她曾花费很长一段时间在不停地抱怨,整个人也长时期处于极度的抑郁当中。时间也是抚平悲痛的最佳良药,撞车的残骸不可能永久的停留在事故现场,明天的太阳依旧是从东方升起,她唯一能改变的只有自己。渐渐地她意识到只有加倍的努力才有机会去改变当前的现状。大学生活才刚刚起步,过早的服输未免显得太没志气。更何况她还需要对当初的信誓旦旦负责呢!她必须要学会对当前的学习窘境Say hello。

        在大学里,除了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班级圈就是各种社团圈了。她加入了一个公益性的社团,在社团里还认识了美美的老乡学姐,同时也是兼她们部门的部长。在这一年里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小伙伴朝夕相处,也建立了友好的感情。她们一起组织活动,谈论活动方案,她们细心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经过时间的点滴积累,她告别了刚开始的孤立无援,也告别了期初的孤单寂寞,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脸庞,她学会了对它们say hello。未来事情谁都无法预测,或与在未来的某一天,她会和它们发生争执,它们也也许觉得她没有当初那么友好,也许也会有信任后的离别。然而,即使是那样又怎样呢?她相信在未来,当它们都真的发生了,她会告诉自己去做一个正确的选择。

        对于爱情,这是她唯一没有过多幻想的领域。因为她还没有完全的从上一段恋情中走出来。对于上一段恋情是那么的遥远而又清晰。她记得网上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谁的青春没有爱过一个疯子。”她从来就不觉得自己很痴情,也不想自己是颗痴情的种子,尤其是对一个疯子痴情。在不了解她的人眼里,或与会觉得我水性杨花,玩弄他人感情。但是在真正了解她的人眼里,她们会觉得她更像是被水性杨花的人玩弄的女子。若要问她现在对前任是种什么感觉。她想说她还没有足够的语言功底来描述这种感情,是爱?是恨?或许都有吧。是爱多一点?是爱一点?她不知道。长达六年的感情已经把这种情愫修炼成绝世的毒品,然而长达六年的的长跑却没丝毫的稀释这种感觉。尽管已被它伤害得体无完肤,甚至深入心灵。曾经所做的傻事就像被记忆风干的化石,那么顽强,爱情的纹路还是那么的明晰。  

         六年具体能包容多少事情,我们无法知道,但是六年给人的影响或许真的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抚平,淡化。“爱情,爱情,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动情,一个人平静,一个人付出,一个人呢享用。”写得多好的歌词啊。那位被她的记忆风干的少年,在听到这种歌曲时你是否会想起她,你的脸上是带着笑还是很沉默。为何你就不为她的付出所动容呢?是因为男生就喜欢比较难得到的吗?看着你兜了一大圈又回到最初的原点,我想说你真傻。我也是,我也傻,我愚蠢!无论如何我都无法抹去那些傻事。

        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一个十分亲密的朋友。我和她总是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碰面,我们一起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静静的去想一些旧人旧事。她告诉我她第一次说爱他,是用她姐姐的手机发短信告诉她得,她还说她不是的“我爱你”而是“Te amo”。后来我特地百度了一下,其实就是我爱你的意思。她说在一个疑是今晚的夜里,她因为他第一次喝了白酒,那晚她烂醉如泥,没酒精折磨了一晚上,那种滋味就像她心里被爱所伤得滋味。清晨醒来,她对着镜子,看着被酒精煮红的小脸说:“昨晚真他妈的难受,下次要加大剂量,醉到没有知觉。”我静静的听着她讲她的故事,流着热泪向她宣骂到:“你就是一个神经病,大白痴。”

        一个深秋的晚上,她拉着我到月光底下,兴奋的呐喊道:“我终于和她的心上人在一起了,我要和他永远在一起!”我已来不及好心的劝告,她已经在那条单行道上越走越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帅 今天妈妈领我去剪头了,其实我很不爱剪头,我觉得头发长的多不容易啊,那么久才长那么小...
    星曜小学一年四班张海天阅读 380评论 0 0
  • 初中那年,因为一次偶然的邂逅,我注意到了他。从那之后,我就每天不停的从旁人的嘴里得知他的任何消息,那个时候,脑子...
    吃不胖的大鸵鸟阅读 584评论 1 0
  • 姓名 徐海燕 公司 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5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今日5遍 ...
    柠檬茶_4592阅读 97评论 0 0
  • 新年伊始,细数一下在2017年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经历的重要事件,也就如下几件: ① 一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和我...
    笪稚箬瑜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