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故事,学点营销套路

每次我去永旺,总会碰到一些来向我推销清洁产品的小毛孩。(没错,就是小毛孩,他们都很年轻,大学生居多,我遇到的是这样的情况)

今天,大情人节的,没收到礼物,却被两个小毛孩套路了。

下面,故事开始。

1.这是一个很幽默也很努力的“神算子”

当时,我在书店外面的沙发上玩手机。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小人儿(类似于潘长江的身材),背着大包,戴着一副眼镜,手上没有任何东西。

他一站到那儿,我就知道他是干嘛的。(因为在他之前,刚刚有人跟我推荐过那款产品)

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小姐姐,过年好!

我回应:过年好~

接着他说:情人节好!

我也回应:情人节好~

(这两句话,他在说的时候做了个揖)

接着他笑着说:你知道我是干嘛的吗?

我说:我知道,我还知道你卖啥的,前面刚有人来过。

(这个时候,有的人听到我这句话,会直接放弃,我试过)

但是他没有走,继续问:那你买了吗?

我说:我买过好多了,但是没用,我懒。

(这个理由,也拒绝过一批人)

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提供了一波情绪价值。

说我不像是懒的人,然后拿出来另一种产品,说这是公司新出的,方便携带,也方便使用。

之后在说的时候,一顿套近乎,比如老家,比如年龄,比如工作。

他很会说话,猜的也基本正确。(重要的是很会提供情绪价值)

后来我一直说不需要的时候,他又开始换套路——博同情。

他说:哎呀姐,你就拿一个呗,就当帮帮我了,你看我说这么久,这东西你肯定也用得上,不信我给你试试……(在征得了我的同意之后,他在我的电脑包上做实验)

效果确实也不错。

但我知道,对于我这种懒人,拿回去也不会用的,所以依旧没有说要买。

你猜他怎么着?

(思考两秒钟继续往下看)

他叹了一口气,拉开拉链,说:姐,那我再试一次,这个如果你不买,那我就没招了,至少我尽力了。(这句话,打动了我,但我没说话)

他从包里掏出来另一个东西,说是擦皮制品的。

我看了看,挺熟悉的,之前有人拿我皮包做过实验。

我就说:算了,我见过这东西,也有人给我用过,没啥用。

他说:他怎么用的?是直接涂吗?

我说:好像是。

(请注意,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个突破口)

他说:姐,那你遇到的这个人不太专业,应该先拿这个水(我没看清是啥)喷一下,然后再涂。就像咱们用护发素,先用洗发乳,再用护发素,一样的道理。

说着,他已经在我包上捯饬了。

弄完一块地儿,我还是没说要买。

他就继续往两边弄:姐,这两块我也给你清理下,不然显得不好看。(这个时候,我真的被他打动了,不是因为产品,而是因为人)

但是皮质的对我来说真心用不上,所以,我选择了那个小巧的去污的东西。

他的目的达到,我也没有觉得反感。所以,这是一场很融洽的交易。

2.这是一个靠不脸+博同情的小弟弟

吃完中饭,我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这时候,面前又出现一个小毛孩儿。(目测年纪不大,后来证实确实是这样的)

他拿着一款清洁产品,问我有没有听说过?

我说:不好意思,我听说过好多遍,也买过好几个了。但是对我没啥用,你去找找别人吧。

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继续问:买了几个啦?买的啥?那就再多买一个支持他一下呗。

我坚持说自己不需要,他坚持拿着产品让我尝试。见我不说话,就自己蹲下来给我往鞋上喷。

刚好,那会儿,我在忙着给学员改文案。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坏坏地笑着,说:姐,已经喷上了。

我也一脸无奈,就任由他自己去擦了。

我低头看着他,突然心生怜悯。

我说:这样吧,那你再找一个其他的产品,来说服我。这个,我真不需要,买了也是浪费。

他说:姐姐,我刚来,第二天,公司只给了我这两种,没有别的了。

见我没说话,他又继续说道:下午要回去复试,如果卖不够十个,就没办法参加复试。姐,我才十七岁,我爸妈离婚了,我得自己挣钱,你就帮帮我吧姐,再让我成一单……(这时候,我又心软了,因为我就是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呀)

我沉默了,说:好吧,那我买了。

但是,这不是一次愉快的交易。

因为我总觉得是被套路了,而且,是没有办法拒绝的那种强买强卖。


此刻,我坐在书店,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其实,明明还可以有更加优雅的方法嘛--线上推销啊。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如果你有好产品,加上你的好文案(广告),自媒体带货,可比挨个面推效果要好得多。

今年,电商法出台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微商来当作副业。

但是请注意:现在做微商,可不是靠刷屏打广告来卖货的,而是要学会打造个人品牌。

如果你只会复制刷屏,不好意思,你这个微商,一定会惹人烦吧。(实在无心冒犯,但确实是事实)

那么个人品牌怎么打造呢?

就要靠你走心的,能够提供价值的文案啦。

如果你不知道文案是啥,或者不知道该怎么写文案。

那么现在,给你一个机会,朋友圈文案导师来教你,怎么写出,如何让别人喜欢看的文案?

而且,越看越能上瘾!

这样的微商,你想做嘛?

我的第二期文案课正在招募学员,一对一点评,让你学了就会用,就能用。

想要了解更多,欢迎你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zpy8687(小丫)。

更多精彩故事,可以翻我的朋友圈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