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千万不要,蠢到用时间长短去衡量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这两天刷朋友圈,总能看到一个女孩发大段大段的文字,每天会发七八条,让人想不注意都难。点开她的头像,点击更多,查看来源,发现是搜索微信号添加。我想应该是读者吧,不然怎么会不认识。

于是我找借口主动问了她一句:“嗨,朋友圈发的,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没想到她居然秒回我:”认识了很多年的男孩子,找了女朋友。“

原来如此,我猜的还是挺准的,后来和她聊了一上午才弄清楚她对这个男孩子的感情。

早在初中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了,然后高中大学上的都是同一所学校,关系一直特别好,也有人怀疑过他们是男女朋友,但都被她一一否决了,说彼此只不过是认识了很长时间的旧友而已,见证过对方的青春,关系自然比其他朋友要深入一些。

平日里哪开了新的饭馆,她都会拉着他去尝鲜,周末无聊会去找他一起打游戏。他也一样,没钱了就找她蹭吃蹭喝,抢到了打折电影票也会找她一起去看,但彼此都没说过喜欢和爱,双方家长也都认识,有时候撮合他俩,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说:“谁会看上他(她)啊?”

但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是改不掉的,习惯了互怼,习惯了拉着对方做自己喜欢的事。

后来他参加工作没多久,就看上了单位里财务部的一个小实习生。

2.

他把她的照片发给她,问她好不好看,她翻了一个白眼切了一声说:“哪个好看的女生会那么不长眼,看上你?”他耸耸肩没说话。那会儿她正在忙一个项目,没时间找他吃饭,也没空和他互怼。两个月后还是他打电话叫她出来,见见他的女友。

在街边的麻辣烫小脏摊上,她见到他牵着另一个女孩子的手,不知怎么回事眼泪就掉了下来,他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事,辣椒不小心弄到了眼睛里。

回到家里她很生气的给他打电话质问他,为什么不经过她同意就谈女朋友,他在电话那头大吼,你谁啊,为什么谈恋爱要经过你的同意。

接下来两个人一直吵架,吵了好多天,他觉得烦了,便删了好友,于是她更生气了。

她对我说:“我和他认识那么多年,他才认识那个人几天啊,就和她谈恋爱。他了解对方的家庭吗,知道她家几个兄弟姐妹吗,再说那人还是外地人,这样结婚以后方便吗?”

我笑了笑没说话,只有看到喜欢的男生谈恋爱,女孩子才会有这种反应,有时候不是你真的不喜欢他,而是你早就把这种喜欢当做理所当然了,所以看到他有了女友,你才会张牙舞爪的比谁都闹得厉害。

但是啊,千不该万不该,用认识时间的长短和对方较量感情。

爱情这个东西,要想好好的,体面一定丢不得。两个人并列,如果你大哭大闹,用硬性的条件来叫嚣,那第一个淘汰的便是你。这就好比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也是爱情的法则。

3.

我们大家都一样,都会不断地遇见一些人,再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从陌生到熟悉,再从熟悉到陌生,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从相见恨晚到再也不见,没办法,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我之前也有过这种经历,幼儿园认识的男生,一起上的同一个小学,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他学习成绩好,又肯努力,一直在理科重点班,我比较贪玩,每天都在文科班混时间。

重点班和普通班不在一个校区,但是两个校区又在同一个学校里,中间隔着一个操场,和一个重点初中。每周的周日下午都是活动课,学生们可以自由行动,重点班的大门开着,允许他们自由出入,但是却不允许我们普通班的学生进入他们的重点班校区。

这怎么可能难倒我呢,我还是敢大摇大摆的走近重点校区去找他,在他教室门口委托他们班的同学喊他,有时候他在宿舍,我就在他宿舍楼下等。有次还没等他同学把他喊出来,我没穿校服,就被他们的教导主任给抓了,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还给我班主任打了电话。

结果就是全学校通报批评,而我这件事都没告诉他,他以为的就是我又调皮翘课被抓了现行。

就是这样的好朋友后来找到女朋友,兴致冲冲的给我看对方的照片,我表面上说很好,私底下对扒那女孩子的负面消息,然后一一列举给他。

我喜欢他吗?不,我一点都不喜欢,但是看到他找女友,我心里就是很不舒服。他的第一个女朋友被我搞散了,第二个女朋友,我还是用同样的手段。

4.

我也说过,“我认识你十几年,她认识你几个月”、“我为了去重点班找你,被扣上留校察看的帽子,你一点都不领情”这种话,但是没用啊,你不能拿着友谊去和爱情比,更不能拿你们认识的时间长短去和他们认识的时间长短相较量。

好朋友是好朋友,你要是把友谊的小船打翻了,那就什么都没了。

如果喜欢可以告诉他,但别用诋毁对方爱情的方式来证明,那太不理智了,做出这种行为,对方不但会觉得欣喜,反而会更加厌烦。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不是幼儿园的孩子,跟你玩,就必须玩一辈子,没有这个规定的。

很理解当你习惯了两人之间的关系,中间突然闯出一个人说是他的女朋友,心里自然会不舒服,可你要明白啊,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整天围着你转的,他是你的朋友,但他不是你的布娃娃玩具。

换一个角度想想,喜欢一个人, 就该大胆说出来,不要害怕被拒绝,因为错过会变成你心底最大的遗憾。

女孩子该矜持的时候就矜持一些,该直来直去的时候就别憋着,表白又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牵别人的手才是最大的心痛。

喜欢他,就在他找女友之前理直气壮地告诉他,老娘就是喜欢你,就是想在你身边做个粘人的小辣鸡。别等他真的牵起其他女生的手,你再反抗,到那时,你会是他心中最厌烦的女孩子。

只有蠢女孩才会用时间长短去衡量感情,聪明的人早就表白做他身边的小奶猫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叫张芳,来自上海,我的三个标签是;终生学习者,演讲爱好者,健康护肤规划者 和我共事过的同事她们都知道,我...
    Fiona张芳阅读 525评论 0 0
  • 前几天听了吴亦凡的《JULY》,好听,编曲也很好,英文歌。很多媒体说他是最有望走向国际的新生代明星,国外到处走秀,...
    顽皮的哈皮狗阅读 20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