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黑棺

    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轻信!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尚不可追溯),一粒名为白蜡树(后来人们命名的)的树种被播撒在混沌初开的云壤中,树种于是便在云壤中开始萌发长大,漫长的时间过去(不知道多久),没有人会想到,那粒当初渺小的树种在后来竟会撑开一方大千世界。又不知过了多少年,在这棵巨大的白蜡树上竟孕育出了三层可以居住生活的空间。此树后来即被命名——三界树(神树)七千年前,修罗界种族发现地面之上美丽富饶的中庭世界,而后某天一支规模浩大的黑暗军团涌出地面大肆侵犯攻占中庭上的沃土,由于种族间巨大的实力悬殊,中庭上的九个王国一度接连沦陷。就当人们逐渐失去信心抵抗时,硝烟弥漫的灰色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金光劈开,并伴随着股股摄人心魄的威压,硝烟撤去,只见天空之上惊现无数手拿长矛长着翅膀的另一种族,如神兵天降。在他们的援助下,战局终于逆转,修罗界军团开始溃败,最终被封印在地下,一直到现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历史不知道被胜利者改写了多少次,当年的那场“圣战”如今也变成了学校历史书本上的“涿(zhuō)鹿之战”。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被所有人遗忘,千百年来这片土地上一直都有人在为此守护传承,青山之上云层之巅也还在吟唱着世间:生命短暂犹若露珠消散,人们在奔波中探寻答案。运数仿佛大海起伏不定,掌上迷离脉纹回路漫漫。长剑在黑夜吟唱悲歌,岁月如斑驳铜镜经年。天际流火叩响大地之门,岁月星辰刻画沧桑年轮。纵横交错兮天下之局,谁能参悟兮世事如棋。公元2020年,中国青岛崂山。晴朗的天空下,几只海鸥轻轻掠过深蓝色的大海,温柔的海风里还夹杂着它们的尖叫,一层又一层翻滚而来的海浪不断的拍打在岸边礁石上,留下撞击出的大片白色潮沫又无声的化为清澈的海水退去。海上第一名山(崂山)的某处高崖明媚强烈的阳光洒落在一处茂盛的白蜡树树林,在一阵阵从远处海面袭来的风儿吹拂下,树叶间相互摩擦发出轻轻的“沙沙”声,大片的阳光被树叶遮挡,只留下地面上斑驳的光影。光影之下“嘀答”“滴答......”一滴滴从土壤中渗出的水珠漫过嶙峋的石壁经不住陡峭滑落,砸在暗黑处的地面,发出这样规律的轻响声。这个静谧的只有水滴声的岩洞内并非黑暗无比,缕缕微光从这个空间的上方照射进来,也许是这个地方孤寂了太久,那些光芒竟如同无数俏皮般的精灵跳落在一处黑暗,浑浊散尽,只见暗淡的光线下有着一具黑棺,一具通体泛黑雕刻着神秘纹路的棺木。在这微光的拂照下,它上面的某些印记竟反射出若隐若现的淡淡金辉,仿佛拥有生命,股股异样肃穆的气息萦绕在它的周围,让人感觉那里面定躺着某位非同寻常的人或者说是神。环顾这个岩洞,可以发现这具黑棺就这样静静的被安置在它的中心处,其外别无他物。石壁上的水珠还在不停的掉落,一滴又一滴迅速而又缓慢,“滴答”“滴...答......”压抑而又沉闷的孤响,那种感觉就好像它已经循环了千年却又再次回到滴落的那一瞬间,时间在这里似乎被放空,漫长的时间里,似乎没有人发现过这里,也没有任何人进来窥探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青岛二中,一所青岛真正意义上的贵族中学(也是唯一一所),它是由民国时期青岛最富有的一群人投资所建,而建立这所学校目的就是为了能让他们的子女享受比平常人更好的教育,只收贵族子弟就是这所学校的原则,一直延续至今从未更改。教学楼三楼,高二年级五班的教室里,黑板上的镀金色钟表表盘里的秒针正在一秒一秒的拨动,每五下就划过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教室的最后一排,有一个女孩已经停下了手中的笔静静的望向窗外,清秀的眉头微皱,只见外面的天空突然变的越来越阴暗,风也渐渐强烈起来,操场周围的树木都开始摇晃起来。这是最后一节自习课,此时任课老师基本都离开了,压抑沉闷的感觉让所有人知道一场大雨就要来了。果然不多时,一道轰隆隆的雷声突然响起,接着便是一滴比一滴大的雨珠落下,时不时的还闪过几道闪电。看着逐渐被雨滴打湿的玻璃,上官水柔却回想起昨天晚上看天气预报时,电视里那个穿着一身OL套装的大姐姐一脸微笑的说未来三天青岛都不会有强降雨天气,而现在却已经下着大雨,青岛的天气真的是难以预测呢。刚刚回过神来,抽屉里的书包中传来几下震动声,上官水柔从包里拿出手机点亮屏幕,一条短信映入眼帘。“水柔,爸爸已经到你们学校了,一会不要先出来,爸爸带着伞在楼下等你”果不其然,当上官水柔走到一楼的大厅时,就看见她爸爸一脸微笑的向她招手雨比她从窗户外看的要大,教学楼离学校门口虽然只有短短的200米,但在大雨的敲打下却感觉有一里路之远,他们走得很缓慢小心但依旧淋湿了几许衣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