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小妹,我竟再也联系不到你(一)(逆袭一:曦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大学宿舍的第一天,认识了这个矮胖的姑娘,特别害羞。

      “你好,我是陈曦瑶。”她主动打招呼。

      四个人的宿舍,我们两个最先到,最先认识。她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我嘛,北方妹子一枚。

      “我是周芬。”我回答的简短,不啰嗦。我从不刻意去讨好任何人,不指望别人喜欢我,我知道,我高挑冷傲,看来便不可接近,很少会有人第一眼就喜欢我,可是我不怕,因为我不在乎,不喜欢就不喜欢。

      不过,我可不是这个事情的主角,快十年过去了,我回忆起这个姑娘的事情,竟然是深深感叹,这个小女人身上那巨大的力量。

        陈曦瑶是个内向的女孩,她皮肤很白,头发又粗又黑,但是这些都没有什么用,因为她的身高只有一米五五,满脸红红的青春痘。她害羞到看人只看眨眨眼睛偷瞄,都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宿舍另外两个妹子到的时候,看到她也没有什么惊喜的感觉,另外两个妹子都长得细溜水嫩,第一眼说不上漂亮,但都不是曦瑶那样的矮矬胖,那两个常州的姐们儿整天形影不离,有时候也喜欢把我拽进她们的圈子,却似乎从来不怎么爱搭理曦瑶。

        我却喜欢撩拨曦瑶,那是一种变态的接近。

        我 明知道她自卑,跟我对比很大,却喜欢把这种对比带到人多的地方例如食堂、大教室、礼堂等地, 现在想起来,寻找这种优越感的我,怎么没被曦瑶看清楚呢?她其实很聪明。

      曦瑶起初不喜欢外出,她的爸妈都是南京郊区很普通的工人,却十分宠她,她那会儿唯一的爱好就是打游戏,出来学校军训刚开始的时候,她就买了一台配置很高的电脑专门花钱借上网玩游戏,那台电脑的配置是在太高了,是那种我们第一次见到的外星人系列,感觉那配置曦瑶本人也根本配不上,根本不像她的电脑。军训开始的时候,每晚宿舍之间新生饶有兴趣地串门聊天,只有她默默地打游戏。

        打游戏。

      晚上很晚了,宿舍的人都要睡了,灯都熄灭了,只有她拿着剩余的电量挑灯夜战。

      我们三个都怒了,又不好意思说她。她也像丝毫未感觉到一样,照样玩儿。

      梁子就这么结下了。心里,深深的,倒不是真的怎么伤及了别人的利益,只是当你感到有个人永远装傻让你不爽却可能要很久跟你同宿舍的时候,你不由地就要天天讨厌她了。

      曦瑶又矮又挫,一开始我们以为她没有意识到,因为她虽然很害羞,说起话来却让人难以置信。

    那时候,感觉一只五百元的ESQ包包好贵,她背着一只,却在自习的时候别人不经意随口夸了一下之后开始炫耀起来。“这是我去日本的时候我亲戚买给我的,这个款式只有日本有。”

        听者疑惑地看看她,笑而不语,我在她身旁却想了她那个满头花白头发在驾校做帮厨的老妈来学校给她洗脏衣服的样子。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姑娘爱吹牛,宿舍常州妹子之一素素这么说她,满脸嫌弃。

还好,我没想太多,吹吹小牛不算什么。可是,她随后吹出去的牛,开始有人陆陆续续向我求证了。

    我说什么好呢,曦瑶竟然跟隔壁班的柯倩说她爸曾经有一辆玛莎拉蒂跑车,后来觉得太高调就卖了,冒了一辆一百多万的别克开。

      柯倩军训的时候就跟我认识成了好朋友,她是跟我很像的那种女孩,有几分豪气,当不知什么情况,只跟曦瑶共同上了几节大课,就听得了这么个言论。

      “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别克哪有一百多万的车?Park林荫大道?顶配四十多万,昂科雷,我爸爸就开这个,已经是别克最贵的了,别克有一百多万的车么?逗我么!”柯倩开始讨厌这个妞。

      跟我抱怨了一通,我回到宿舍,常州两妹子都不在。我想,教育她的时候到了,她又在玩电脑,似乎还把我 的抽纸拿去用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想教育她,也许是嫌她丢人吧,怎么能这么不靠谱呢?她是怎么考进211的?

      我怯步了,没什么原因,她突然看着屏幕哭了起来。

      “你怎么了?”我半晌只挤出这么一句话来。

      她抬起头,那个胖胖的痘痘脸终于从浓密的刘海堆里露出来。随后却又地下了头,拿着我的那盒抽纸,直接钻进浴室里。

      一直到十一点,还有半个小时熄灯,常州两妹子都回来洗好脸刷好牙了,却难以上个厕所。

    素素使劲儿敲了敲门儿:“你干嘛呢!憋死了人了,叫你也不吭声!”

      媛媛也凑过来:“差不多就行了,你再这样我俩就去别人宿舍了。”

      我一晚上没喝水,不怎么憋得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曦瑶在哭。她脸不知情,只知道曦瑶平时就很古怪,她这么反锁着肯定有问题。

      “靠!”素素拉起媛媛跟我说:“芬儿我俩走了,去对门儿睡一夜,你要不要去,厕所里估计有个冤死鬼。”

    我出于私心拒绝了这对”好心“的哼哈二妹:“我都快睡着了,将就吧,你们快去吧,别给憋着了。”

    她俩于是收拾收拾东西本着对门去了。隔音不好,我甚至可以肯定我听到了她俩在骂脏话。

    又半个小时过去,曦瑶出来了,她洗了个澡,我的妈呀,宿舍只有冷水淋浴她这是干什么。

    “周芬,你有没有止疼片?阿司匹林一类的?”

  “什么?”我震惊至极,“我当然没有,你怎么了?”

      等已经洗了,我打开应急灯,看到了她狼狈的样子,头发滴着水,身上穿着湿透了的睡衣,要不是我阻止她,她直接湿乎乎地就钻进她的被窝了。

      “你干什么!”我拉住她,深有强迫症的我,肯定不能看着一个湿乎乎的人直接钻到被子里。我拉住她,赶忙挂上窗帘。

      小小的胖胖的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站着不动,我脱下她的湿衣服,给她找出干她换上,又把我的干发帽给她裹住湿漉漉的头发。手机电筒忽明忽暗,惊讶之余,我看到她背上不知何时起了一片片不规则的殷红的东西,就像是密密麻麻的红色水泡,腿上不知何时好像也起满了。

      我哆嗦的一下,觉得是什么传染病。但是我没想太多,是不是天太热,她起了痱子?

      然后我才知道,她根本不是因为这个哭。

    “我跟咱们班李硕表白了,他说根本不可能。”她哭的很伤心。

    听她这么一说,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李硕?你做梦呢!李硕嘛,跟曦瑶一样都是南京人,不过人家是南外的,最形象的形容是,就像是上天掉落凡间的天使,南外个个名校或出国,李硕却选了我们这个普通的211大学,刚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海鸥些初中同学在我们学校,校园网上早就把这个新生当成了我们新的校草,就连有男朋友在北大读法硕的我都觉得李硕很优秀,他确实很优秀啊。来我们文学院,我们发现他是个天生的诗人,整天在社交网上发布的各种格式诗歌,藏头诗歌,情诗,可能别的专业会觉得没什么,可是拜读过之后才觉得他真是才子。

      我,周芬认为,客观的认为,李硕是那种我追都不一定能上手的人,她曦瑶到底是怎么想的。

      她他妈就是这么想的。“我喜欢他,从我军训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他开始就喜欢他。“

    她穿着干干的衣服头发也干了,躺在她床上跟我说。

      我没说话,听她静静讲属于她那颗少女心的纠结表白却被狠心拒绝很伤心的故事。我一点都不好奇,一点都不觉得感人,毕竟她喜欢的可是李硕啊,有几个女孩会讨厌他呢?有谁能不喜欢他呢?长个王力宏一样明媚可爱的脸,一米八几的身高!

      你曦瑶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很无语,却不想告诉她一些她本该想到的”真相“,例如,你们差距太大,你配不上他,你省省吧.....这一类的东西。我只是头一次从曦瑶的话里听出,她并未因为自身条件差而不敢于追求,她甚至不是真的自卑,起码她是勇敢的。

        之后的几个月里,素素和媛媛一如既往滴讨厌她,却缓解了很多。一来曦瑶经过那次失败的表白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再在夜里玩电脑了,也不在几天几天不洗澡。她还是少言寡语,只是学会了跟着大家,跟着大家上自习,跟在一群女生后面拿着盆子去澡堂子,学会了别人看书的时候她不再一味地玩电脑。不过她休息的时候还是玩个不停。

      好在素素和媛媛渐渐放松了对她的针锋。

      一阵子过后的某天,我男朋友远到江苏这边来看我,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他去另一个学校找他的哥们住去了,我就拎着一兜的零食回宿舍。

      我一进门就看到曦瑶不对劲儿。她虽然手速很快地敲击着键盘打boss,脸色却发着难看的灰白色,豆大的汗滴不停地留下她的脸颊。

      我就像看到了一个垂死挣扎的战士!妈的这丫头搞什么?

      正当我走到她跟前,她突然一扔鼠标,拖过垃圾桶开始吐。我看到那些呕吐物,稀稀拉拉的,最后还有淡绿色的胆汁。

      “曦瑶!你怎么了!”

    “水,水,周芬。”她边吐边说。

    我端过来一杯水,看到她身边地上几包吃空的辣条袋子。

    “你就吃这个?”我不明白,这种超大包的辣条,她吃了多少,也不知道,她到底为什么吐。

    “我头晕。心脏,心脏。“她一下昏厥的过去。我吓傻了。

    我不知道我怎么把她救过来的,我拖起来矮小的曦瑶,她比我想象的轻很多,我把她放在她床上,摸到她脉搏的一刹,我以为我弄错了,怎么会有这样的脉搏?感觉就上手机的震动,浮动在皮肤表层,她开始口齿不清。

      我顾不得她吐了什么,随手拿着擦去她嘴角的脏东西,开始不知所措地按动她的胸腔,然后不知多少下之后,我对准她的嘴巴给她吹气。我哭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同时,我竟顺手拨出了素素的电话。

      素素赶回来的时候,曦瑶已经恢复了面色,她躺在床上,何时虚弱,我瘫在她身边,看着她,她说:芬芬,我想吃苹果,你桌上那个。

      我洗了苹果切了给她,她胡乱地吃着。我知道,她可能一点都没好,比起刚跟李硕表白的那时候,一点都没好,这期间都是装的。

      曦瑶告诉我,她在减肥,这段时间,每天只吃几个李子和巧克力,晚上才买了几包辣条吃过,就成这样了。

      辣条能把人吃成这样?我将信将疑,看到她穿的衣服只露出了小小的领口,脖子上写长满了红色的不知什么。

        素素才不管这么多,聪明的素素不知怎么找来了曦瑶妈妈的电话,拨电话过去,直接说曦瑶可能突发了心脏病,曦瑶妈妈听后没有说太多,嘱咐了两句连夜就赶来学校。

她妈妈在的两天,就跟她女儿睡一个床,宿舍的床很大,我们发现,曦瑶的妈妈是个非常善良淳朴的女人,来了之后带女儿去了医院,给她把所有的衣服手洗了一遍,把全宿舍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大概她知道女儿是什么性格,想跟我们搞搞好关系,经常给我们买吃的,还拿出曦瑶小学的照片给我们看。

        那照片上是个特别白的漂亮女孩,开心地笑着,扎着两个马尾辫儿,我看出了,就是现在那个曦瑶。曦瑶回头看看妈妈热情滴介绍着小时候在学校里的过许多文艺奖的自己,又回过头去继续玩游戏。

    ”曦瑶怎么了?阿姨,她心脏......"媛媛这个大嘴巴,大概问起了曦瑶最不愿提起的事儿。

    曦瑶妈妈只是说,没事,遗传的一些小毛病,我带她去医院打一针就好了。

我惊魂否定地躺在床上,想起了她的疙瘩。她,好几天没去洗澡了。

    我要看看她怎么了。这是我的好奇心作祟。

带曦瑶打过针之后,她妈妈走了。

    某一天,我对曦瑶说:“咱们去洗澡吧,这会儿人少,我买了香奈儿香体乳,咱们去试试。”

    “好啊!”曦瑶爽快地回答,开始去准备毛巾和香皂。

    不知道这次她怎么想的,我明明看到了她满身的红斑,她就不怕我看到么?是真的这么心大还是别的什么原  因?

    澡堂里没什么人,周末很多人都出去玩了,她脱下所有衣服的时候,我只看到了光光的白皮肤,什么痕迹都没有。我想做过一场噩梦一样,收起了瞎想的心,什么都没说。

    又不知过了多久,曦瑶依然那么不受待见,只是经历了期中考试之后我发现她并没有落下课,她考的比我好。我不多想了,还暗暗跟她树敌。女生的小心脏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