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如何办一场创意十足的圣诞/新年部门聚餐

每次部门聚餐,最头疼的问题不是去哪里吃,而是吃饭期间穿插一些什么活动。抢板凳,萝卜蹲的游戏,虽然有意思,但是一来游戏过于老套,二来容易受场地限制,三来吃饱饭有些同事不愿意动。所以在死了千亿个脑细胞后,我策划了一场创意十足广受称赞的圣诞party。在此与大家分享。如果你们部门需要新年聚餐,也可以借鉴借鉴了。

适用人数:20-150人(我们部门大约80人)

人均消费:170元左右

场地:场地选择及其关键,如果你们的部门只是想单纯吃一顿饭,那只需要找一个足够容纳下所有人的饭店即可。但如果想在饭前饭后穿插活动,就需要一个相对私密,足够大的空间。下图是我们聚餐的地点:

如何找到类似的地方呢?我有两个小建议:

(1)关注城市里类似于风情街的地方,其中的音乐餐吧,咖啡厅都是很好的选择,环境好,吃的也不错。(之前在一个咖啡厅办过部门活动,西餐自助,最后人均不到50元)

(2)问。当时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只好逮一人就问一人,排除价格高,距离远,环境差的地方后,最后喜获此良地。

聚餐前准备:准备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我准备的物品,一是我要求参加聚餐的人准备的物品。

----我准备的物品:由于聚餐的主题为圣诞party,所以我为每位同事每人准备一只圣诞袜,一个圣诞头饰,一人一首藏有自己姓名的诗歌。具体怎么用,后面会详细叙述。(如果办的是新年聚餐,我建议可以为每人准备一个小灯笼,一个新年小头饰,一首藏头诗,一封中国传统红纸包的利是)

同时,我给每个同事发了一份调查问卷,问了六个问题,包括2017让你印象最深的事情,谁是部门中最默默奉献的人,谁是最有趣的人,谁是带来最多温暖的人,谁是最热情的人,谁是废话最多的人(第一名居然是我,但因为我是主持人,所以很好心地在颁奖时把这份荣誉给了第二名)

我准备的圣诞袜和各种圣诞头饰
新年相关的(中国风)头饰和手制红纸红包

----同事需要准备的物品:在活动前对你的同事提一些(无伤大雅的)要求,可以最大程度激发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该图是聚会前我发给同事们的邀请函,对同事们提了两点要求

(1)party主题色是红色,需要穿着至少一件和红色相关的衣物才允许进入餐厅。这一点对男同胞们是极大的挑战,最后有几位是穿着红袜子出现的。O(∩_∩)O哈哈~。下图是皆着红衣的效果图

红红的同事们合影,原谅我真不会P图。

(2)让每位同事准备一份和圣诞相关的礼物,用作之后的礼物交换环节(如果没有足够的经费弄抽奖可以考虑采用,但要注意不能多次活动都用这一招,很容易失去新鲜感)

活动流程

(1)进入餐厅,当然首先展示自己红色的衣物啦

(2)“上交”自己的礼物

(3)选一只圣诞袜。每个圣诞袜里面都有一个小头饰,抽到什么头饰就要全程戴着。嗯,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一位中年大叔戴着雪人发箍的情景,大家拍照都拍疯了,在此就不放图了。

(4)自助用餐(因为到达餐厅的时间比较迟,所以我先安排大家用餐,大部分活动都是吃饱喝足后进行的)

(5)暖场游戏。由于我们部门有外国人,所以我选择了简单的问答游戏,提了几个和部门相关的话题,比如在场的人谁的身高最高,某个组和某个组加起来有多少个女生,现场谁的红色元素最多等等。我们把装有不同现金的红包缝在男主持的衣服上,答对了,就能选一个红包。这些问题其实没有什么营养,但胜在能把气氛活跃起来。

(6)一周年回顾。之前调查问卷中第一个问题:“2017年和公司相关的让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收集到的答案按照时间顺序做成PPT。这是整晚最正经也是花费最多时间精力准备的活动了,但我依旧坚持保留这一项。是因为我希望大家回顾2017年的时候,发现在公司里不单单只有枯燥的工作。展望2018年时,能够尝试更多新的有意思的事情。

(7)颁奖典礼。调查问卷中剩下的5个问题,得票最高者获得该奖项。颁奖典礼最特别的地方,是浮夸搞笑的颁奖词和与奖项高度契合的获奖者的礼物了。下面举几个例子。

最热情似火奖的礼物(这个大红唇我真的找了好久)
最逗比有趣奖,奖品是各种口味的糖果(有鼻屎味,青草味,臭袜子味等等)
废话最多奖(纯属搞笑,奖品如图是个口罩)

(8)动脑小游戏:吃饱饭不适宜运动,那就多动动脑吧。游戏其实很简单,每组提供12张图片,每张图片代表一个阿拉伯数字,范围为1~30。我放几张例子,不知道大家是否能猜到

①代表24,因为这两家店都是24小时营业;②代表17,因为这是北京的十七拱桥;③代表16,取石榴谐音;④代表2,因为是二元二次方程。哈哈,不知道你们又猜对了多少个。其实这类有意思气氛还不错的小活动还有很多,未来有机会给大家介绍几个,这样未来部门聚会,就不会只有谁是卧底和你划我猜了。

(9)圣诞礼物交换:因为我们决定不让收礼物的人知道礼物是谁的,所以礼物交换方面会略微复杂一点。之前我们已经给每个人准备一只圣诞袜和一首藏头诗,这两样物品连同礼物一起随机发给在场的人,在场的人需要发现诗中的名字,找到相对应的人,把礼物送给他,同时要说一声“Merry Christmas”。这一声圣诞快乐,是聚会的结束,也是相聚相遇缘分的开始。

网上可以自动生成姓名藏头藏尾诗

以上大概是活动的全过程,当然中间穿插一些小互动在此就不一一说明了。举办一次有意思的部门聚会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费时间费精力。但同事们心满意足,就是本姑娘最大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