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乘着风去迎接海浪

我想去很多地方,有走遍大江南北的决心,有脚踏山河的情怀,有不悔人生的经历。

我确实有着远大的旅行梦,想去陌生的地方看看陌生的景,换一种心境和心情。

然而却应了那句俗气的话——梦想很饱满,现实很骨感。

因为作为一名医学生每天最大的事就是背下各种名词解释和各种乱七八糟的医学知识。好像抽时间来写写东西想想其它事都是对生命和时间的浪费。

所以说至今我的旅行梦都还是个嗷嗷待哺的新生儿。

我甚至觉得还没有来得及去实现它就要被现实的忙碌扼杀在摇篮里。

场面肯定是惊悚的。

每个假期都在期待着计划着要去哪儿旅行,可我偏偏也是个怪人,总有各种理由让我在家待着任灰尘布满我的皮肤,然后发霉发酵,最后蜕皮新生……于是又开学了。

每次开学前几天我都会躺在床上点一支烟好好回忆我TM整整两个月都干了些啥。

无非就是上上网打打麻将吃吃饭喝喝酒。人一旦长大就开始堕落,因为小时候偷偷摸摸干的那些事长大后就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

可是WTM地想去旅行啊!

可是光说有什么用,我还不是一样宅在家里好好当我的女屌丝,说来惭愧,可我确实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女屌丝。

所以纵观我这苍茫的二十年,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可是没关系,我没有放弃,我只是暂时搁浅在那儿了,等我回到海岸的时候,我会重新拾起它,然后怀揣着不一样的情怀去走遍山川野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几何时民谣成了我一味清凉止痛的药,我深陷其中却不能自拔。

人生第一次接触的民谣应该是《hotel California》前奏特别棒,那时候爱上过这首歌,而后来因为时间问题有些淡漠了。

再一次接触民谣是好多年以后,陈粒的《奇妙能力歌》听过以后感觉是像去到哪儿旅行过了一样,有海浪拍打的声音,有微风吹过的味道,有阳光照耀的温暖……

后来就爱上了陈粒这个歌手,没有过演唱会也没有过唱片。只是她是一个蕾丝边。《祝星》是她写给那个女孩的歌,不论是她背对山河还是脚踏荒野,她看见宇宙也好瞭望星空也罢。我都仿佛感同身受般地体验过了。

后来大红大紫的马頔一曲《南山南》红遍大江南北,那个南方姑娘或许离他千万里,可是他只开口唱一句,仿佛就在眼前般,我看见了她清澈的眸子,飘逸的长发和动人的笑声。

后来我和一个朋友聊到过马頔,从他口中听到了他某些有点道德沦丧的事。

可是我才不管你做过什么,就算你不知羞耻道德沦丧,你写的歌好我就喜欢你。

每一个民谣歌手都有不可言喻的气质和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不愿字字坦然说出口,所以每一首歌,每一个字都是他们的故事。

而我觉得,每一首民谣都是一张可以通往大江南北的火车票,我曾带着无数张这样的车票去过无数地方,感受过无数次聚散离合悲欢离别。

所以我下定决心学起了吉他,这样我今后的人生路上不会再有孤独。与民谣为伍,与歌声为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也是一次旅行,如果漫无目的没有方向地行走,那就将它深埋在心底。

说到人生这件事情上,还是用一句俗气话来说——人生是一次旅行,无所谓终点在什么地方,旅途中的风景才是最大的财富。

我们的一生都在奔波,为了名利和权势,为了得到肯定,为了养家糊口。

可是人生那么美好,在这个世上有那么多人怀揣梦想,有那么多人渴望远离灯红酒绿向往自由,他们有的经不起世俗眼光的摧残自甘堕落,有的人在这条路上走的太缓慢于是放弃,可是我们不一定要拉扯着它不放,爱一个人是成全是放手,梦想也是如此。

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十全十美地成全自己,可我们还有很多种方式去爱自己的梦想,何必郁郁寡欢不思茶饭。

如果将梦想再升华,那应该就是信仰,而信仰的方式是虔诚和敬仰,不必时时刻刻挂在嘴边,应该埋在心里,等待着时机成熟的时候,一定会绽放出别样的花朵。

我的人生几十年,才刚步入的二十岁,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会带着民谣带着诗,无谓风口浪尖,不惧天涯甚远,乘着风去迎接海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程序员的自我修养,一个学术者的自我探索,一个大神的养成之道。 在读字符文件Employee.dat时,使用...
    W_Honor阅读 175评论 0 1
  • 在历史的长河中, 他算不可多得的狂人。 但是,多才的他- 却生在了民国。 五...
    张漂亮6阅读 241评论 1 2
  • 年初换了新的城市生活,不同的温度,不同的人情,不同的味道。带着一身几十年不变的习惯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城市! 四月的一...
    咔咔April阅读 424评论 0 0
  • 良知驿站│2期 心学 • 文化• 致良知 良知驿站 ┃ 国学之经典 本文共1328字,预计4分钟阅读完 欢迎来到良...
    良知驿站阅读 3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