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出价》用一屋子的藏品,换来了失去的爱情,是什么感受?

腾讯VIP到期了,没有续费。所以找了些好评比较高的电影看。

看电影之前,喜欢看简介。不过结局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人生。缺憾是人生的常态,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弥补一个又一个缺失,最后总会有一些事与愿违!

"每个赝品都隐藏着某些真实。在临摹他人的作品时,造假者会因无法抗拒诱惑而在作品中增加进自己的痕迹,往往某些平淡琐碎的细节。从一个不经意的笔触就会流露出造价者的真实情感,使得造假者无可避免地出卖自己。"

《最佳出价》男主奥德曼,鉴别了一辈子的藏品,却没办法鉴别爱情的真伪。

他孤傲,多金,顽固,冷漠,自视甚高。有很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他从不切肤触碰任何物品,对事物有精准的要求。

年过半百,没谈过恋爱,不是不想,而是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够完美到如他密室里诈骗来的一幅幅完美的画作。直至,克莱尔的出现。


她傲慢无礼,一次又一次挑战奥德曼的底线,不断让他心甘情愿的为她付出,一点一点改变他。

爱情就像蚀骨毒药,一点一点侵蚀他的心。这个美丽,脆弱,患有广场恐惧症的女孩,激起了他的保护欲,一发不可收拾。

就想我们很多人一样,总是对看似虚弱的弱者,抱以深刻的同情,希望自己像白马一样带她逃离无底的泥潭。

刻画好了美好的开始,却猜不到结局。亦或是猜到结局,也心有不甘。

爱情是毒药也是良药,可以有锥心刺骨的痛,也可以治愈伤痛。

他们两个彼此成全了更好的自己,女主克莱尔为了奥德曼,走出了广场恐惧症(虽然这原本就是为了欺骗对方设下的套),男主对于她不再有洁癖,从此可以不用再带手套。

过了一段美好而又幸福的时光。奥德曼带克莱尔进入了他收藏一辈子肖像画的密室,对她说:"i've been collecting them all my life,i loved them all and they love me back,they taught me to wait for you."

"我用一辈子收藏了一屋子价值连城的女性肖像画,并且一直都爱着她们。她们告诉我,要我等你。"

或许在那一刻,克莱尔是真实的流露"请记住,我是真心爱你的。"


做了一辈子艺术品珍藏的奥德曼绝对不会想到,原来爱情也会有赝品。他一直都报有美好的幻想。

很多梦太美好了,做着做着就不想醒来。因为一醒来就会破灭,每个人为了这个美好不断不断的付出不同程度的代价,尽全力去守护这个天使遗留在人间的翅膀。希望有一天能够双双翱翔于天际。

可现实波涛暗涌,一场巨大的阴谋正在向他逼近。

再次回来时,五彩斑斓的肖像画墙壁变成了惨白的粉刷墙,他被他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搭档以及最爱的女人,欺骗。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心爱的女人离开了她。发了疯一样的去找她,每天都去公寓对面的咖啡厅等着她的出现,等待着一个毫无希望的人的出现的那种绝望,无助。

最难受的或许不是刚刚失恋时那种猛烈的痛,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人的影子无时无刻出现在你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他始终相信:"假的上面也有一些真实的东西的存在,在临摹他人绘画之时,伪造者无法抗拒诱惑将他自己的东西加进去,伪造者最终会背叛自己,显露出艺术的敏感度。"而感情也是一样,即便是假的,也会有真情流露的那一刻,人会随着感情的背叛而背叛自己的本身。

人都是感性的动物,总是很容易相信自己感知到的东西,对于视觉看到的东西可以装作视而不见。

哪怕你是欺骗了我,我也愿意用我的真诚来感化你。

很多时候,明明知道已经回不去了,还是想垂死挣扎。

生活如果能够善待每一个人,那该多好。

可是没有如果。



于是,他去到了女主最爱的餐厅 Day and Night,古老的时钟带着迟钝的铁轴从白天转到了一个又一个黑夜。

侍者过来问:先生,请问你是一个人吗?"

仿佛隔了一个世纪,听到了一个疲惫的声音"不,我在等人。"

遇见,离别,等待,一辈子!

很多人说奥德曼傻,走到警察局门口又返回来,最后人才两空活该。

其实他心里明白,也很通透,在他看来,他出最高的价,用了一屋子的藏品,拥有过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这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宁愿用余生去怀念也不愿打破任何一点的美好。

他的一生经历了这些才算完美,他补齐了生命的缺憾。也许这才称得上是最佳出价。

用一屋子藏品换来了失去的爱情是什么感受?

他曾说,假设爱情是艺术品,在拍卖会上,出价最高的人可以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

如果重来,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