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幻想记

成就未至,已丢泪满襟。

也许是执著已久,也许是灯光下纸笔停留的太久,灵感已被打磨得薄了,偶然,烦了。突然,累了。成事只需要几十秒,磨砺间就能明白努力只为静夜留。

无解释,不辩了。幻流都是说不出的梦...真正听出的,都是潺潺的水声。

写看想渐次减弱。往昔见徘徊要忐忑好久,思了新句换旧字。新句怕微信没人评,旧句怕微博没人转。

喜欢读自己,哪怕是一字一分钟,只求兮若兮的幻流美。

看的秀美的人,哪怕知道是假的,只要有微笑,一定赞下去...因为你美的让我愉悦,你的艳露,就是我心中的唯美文,恰似深夜的泡脚水,温暖了别人,舒服了自己。

貌似艳照春水,心未从枯井朽木。

窗花不着水,日月不当空。

明月透过窗纱,银光斜长垂在稿纸间,双眼未曾因你离去,留的住的寂静,留不住的月长。你在高空挂,我在大地望。徘徊间赏你的美,看你的静,随我的影,听我的歌。停驻在未入眠的夜。

开始喜欢赏夜。或者说,与夜曰。铭记书中人之名,起初正面佳人弱女子,现在反面妇人小孩童,恰似生死簿。

多识大作家经典名作。关注如今最红编剧评论家。是名著打地基,当红文章做装修,很多时候,看书无聊,实则改变。给了灵感,它记得。写上笔记。人看似无情,实则有情,人来人往,相距不远。

每个人都是作家,只不过,有的粉记录人生,有的迷失人生。

开始动笔了。从前幻流的方向绕偏了,左一笔,右一笔。写的是为书中上鲜活。以为长篇不收,有时不过是陷入其中或自我迷茫。坏则文人善于自恋,自恋的好处是鼓励自己,坏处是不知自己几斤几两—不过是一个凡俗俗子,早晨起来眼未开,头发纷乱,水与脸的样子看上去分外憔悴而已。

再迎旭日。时光小薄酒润情怡性可以,还喝到冰锅冷灶么?还在自私着只管一人。早晨过去了,有些凡事,终究一个字:俗。有些写作,适合琴棋书画。有些因俗,适合锅碗瓢盆。

开始锅碗瓢盆诶。节奏在此平淡过来了。把红枣、莲子、皮蛋、火腿、豆腐放在一起,慢慢煲早餐。幻流如也在煲汤,火候大,滋味就好。火太猛了,难免喝起来有仓促的味道。生活虽然麻辣鲜,但图的是一时就快,幻流虽然看上去清淡,但养心贴心。少年时就当麻辣,心境老了,生活和幻流是真谜了。

不任性了。不因生活所忧曾追问,十年后,二十年后……哪有那么多幻流?路遥死了,海子卧轨自杀了。十几年之后的现在一个个老作家出现在历史的今天,如果我真成作家,也会感受死亡。苟且地活在现实不如惨烈地死在书中的故事。成就后,选择如何地活。活着就有希望,就能翻牌。就能笑到最后。

故事和大道理听多了。心境老了,有个人说说话就好。凭什么挑肥拣瘦只说你爱听的?一意孤行和独活固然是活着的味道,欢喜心和平常心更是禅心佛心,更能和生活心心相印。

不匆忙了。从前总说时间太多了,现在总叹来不及了。其实哪有那么急的人生呢?沁人肺腑的小日子多的是……发现人生大美的时候是心境老的时候,是不急不缓的时候。

对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来说:“如果现在梦想成就一个作家,一定能白头耗到老了。因为,没了少年时的冲动,没了二十多岁时的莽憧,没了大学时期的势利和虚荣……”

张小娴曾说对爱情的幻像,没了太大期待可写,有了就有了,没有就认命了。爱情从来是上天所赐。想起曾经的暗恋,自己不觉得可笑,只觉得如果时光重新来过,一定不再走回头路。对友情,宽松了许多。能成为朋友,是前世因缘。成不了,远远离开,也好。和生活,化干戈为玉帛了。那种窒息的感觉,那种把自己处于绝境的感觉,除了文字需要,生活并不需要。更多的时候,愿意做一个通俗的人。

心境老了,连实现梦想的激动都小了,走慢了。从前是叛逆个性,现在是稳而彷徨。从前是流畅马派,现在是苍凉谭派。从前是浓墨油画,现在是中国山水。从前是艳阳高照,现在是秋高云淡。 不愿意自拍,拍出的是自己,开始像别人,后来成陌生人。

有些乱想么?有些乱写么?没有想成写一个什么,倒显得有些轻松和随意。这样仿佛都是年轻少年鲜衣怒马的事情,看看白天车流不息,还是决定走哪算哪。

一个梦,实现不实现不就是自己说了算吗?平凡,淡了。幻流,也厚了。

冬去春来梅花香,春林花艳多娇媚,走出屋看,亮了白了倒透明了,一颗追梦的心,虽非真实,可是,幻流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读完了稻盛和夫的《活着》,这本书和之前看的几本书有点不同,作者没有告诉读者该怎么去做,还是在宏观方面进行指导,...
    赫拉阅读 495评论 2 2
  • 热闹烦杂的生活 难以寻到田园 或许我们无法拥有田园生活 却可以停下来 享受片刻的静境 惟有心静 才能入境
    大鹏四合院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