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

        之前有听木偶推荐这部电影,前天在网上有人又提到了这部电影,昨天吃过饭就去看了一下。影片讲述单亲爸爸石宇与女儿秀安乘坐高速列车前往釜山,列车上由一位少女身上带来的僵尸病毒开始肆虐且不断扩散,列车于倾刻间陷入灾难的故事。由最开始的一个人一节车厢发展到一个城市整班列车,在这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在整个开往釜山的列车上有着很多印象不一样的片刻,今天打算换一个角度,不是一条一条写,而是一个人物一个形象的来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主角单亲爸爸石宇。

        婚姻破裂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这也是现代社会离异家庭的真实写照。一直忙于工作的父亲,为了满足女儿的小心愿——去釜山找妈妈,选择放下工作陪孩子一起去。其中最感人的片段是石宇抱着秀安在车厢里逃跑,最后只剩下三四个幸存者的时候,石宇被传染了,为了使自己的孩子成功到达釜山,他毅然决然的将自己和孩子隔离开,最后跌入铁轨。这个镜头导演拍的很有艺术性,不是直接拍摄石宇跳的动作,而是借用他的影子逐渐倒下的效果,我想这个慢动作也算是石宇不舍的一种表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胖胖的大叔尚华和他怀孕的妻子盛京。

        大叔是摔跤手,虽然长得有点凶,但他很温柔。妻子发脾气的时候他会好好哄着,一向不正经的他,其实早就想好了自己孩子的名字。本来和男主石宇略有矛盾,但是看到秀安即将面临险境,还是毫不犹豫的抱起秀安就跑。在后来从9车厢去13车厢的时候,自告奋勇要当头一个。这样的一个人物形象让我想起来去年疯狂转发的一个视频:大巴车上一对拐卖儿童的夫妻,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偷偷在奶瓶里下药,这一动作被坐在前面的中年大叔看到了,于是大叔这对夫妻百般挑剔,整车人对大叔都不满,事情闹到呼来了交警,当交警查身份证的时候那对夫妻准备逃跑,接着就是被按压,不得已他们交代了自己贩卖儿童的事实,整车人在这时候才明白了大叔的良苦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大叔尚华相对的一个角色是自称高速巴士常务的领导。

        他穿着十分得体,电影刚开始的一个特写镜头就让人知道这人不简单,果不其然。两个角色对比就让人想起那句话: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外表的光鲜亮丽也盖不住心灵的隐晦丑恶。自私的他怂恿13号车厢所有人拒绝前来的石宇等其他尚未感染的人。两拨人相互抗争浪费了关键时间导致更多人的死亡,同时他也是致使石宇死掉的罪魁祸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起来很弱小的棒球手荣国。

        被拉拉队队长珍熙表白那一刻他是羞涩的,让人看起来他像是一个胆小的男孩子。但是当他挥着棒球棒和那些僵尸对抗时,他是勇猛的。看到昔日的队友都被感染成僵尸,且和自己的救命战友石宇、大叔撕扯时,高抬的棒槌始终没有打到队友身上,这时他又是重感情的。最后珍熙在他怀中死去,即便生时未能相爱,死后一定可以相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懵懂心的善良的秀安。

        刚才看百度资料上说剧本上的小孩是男孩,但是导演看到秀安时就决定换角色。一心想让爸爸去参加家长会,为了给爸爸看自己精彩的演出认真准备了好久。即使是爸爸没去,她也懂事的表示体谅。小孩子的世界是干净的,没有利益关系的。即使是僵尸即将扑面而来,她还是要爸爸去救剩下的那位乘客。得知非集中广场可以得到特殊保护之后,要求把这样的消息告诉所有下车的旅客。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很美好啊。最后只有秀安和孕妇活了下来,在隧道里唱起那首准备了很久的表示追求幸福的歌,她们获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中还有一些小小的人物,比如说:被病毒感染的石宇妈妈,在生命最后一刻给儿子打来电话也还是在嘱咐照顾好秀安,表达着自己的爱;比如说听到大巴常务自私的话,看到整个13号车厢的冷漠,说出“一群人渣”之后便打开那扇门,把所有僵尸都放了进来的某位乘客;比如说收到射击命令但迟迟不肯扣动扳机并且最终解救了两条人命的狙击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这部电影比较感人,难免有些牵强;

如果说这部电影有点阴郁,那就盖过了它原有的色彩。

如果用一个词去形容这部电影,我想说的是催泪;

如果用一句话去形容这部电影,那就是你去看一下吧真的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