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他,你依然可生活的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陈缘,我的宿友,

一个带着倔强的女生,她喜欢胡思远是我未能预料的,

我问过陈缘,为什么选择胡思远,她大大咧咧的告诉我:“胡思远文静,话不多不少,她很喜欢。”

陈缘主动给胡思远发信息,问他中午想吃什么。或是有没有时间,陪他出去逛逛街。玩点小游戏什么的……在我眼里,胡奇远是个“书呆子。”没有人打扰他,他就能坐在图书馆里一下午,自他们在一起后,在图书馆,也很少遇见。

2

某天下午,胡思打着请喝红豆冰饮的旗号,来找我时。我才知道,她们之间有很多分歧。虽然一直以来。她们都在尝试着适应对方。可时间久了,再坚固的石头也有裂痕吧。

胡思远怪陈缘脾气差,听不进他的话。

陈缘嫌胡思远情商低,不懂欣赏

这个时候,我应该保持镇定。

我举着手中的冰饮,在陈缘面前晃悠着。她当然知道这个牌子,因为前几天,她还美美的捧在手心里,在我耳边哼着《小幸运》呢。

陈缘见我一脸安然,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把头转向床里面,靠墙。

“放心啦,胡思远没有多说,”我努力地撩拨她,瞧着没有反应,向前跨一步,坐在床边上。

我为无力抚慰这位初恋女神而愁苦,都说女生绝对配得上口是心非,而我也确实听到陈缘在我身后来回翻滚的声音,

3

在陈缘叫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像被针扎了似的,赶忙回应。

“"乔欣,我天天黏着他,他厌倦了吗。”

“他不喜欢我强求,责备我的无理取闹。“

“他不习惯我安排他的一切,讨厌我自作主张。”

“他说为我丢下了很多,而我却步步紧逼,再三挑剔。”

……

“乔欣,我怕是真的离不开他了,”

陈缘的话够我消化许久,手中的冰饮传递到心底的凉气,只差没不合时宜的打出一个寒颤,

当初是陈缘追的胡思远,这段时间,胡思远无节制的被动在消磨她的热情,即使陈缘嘴上说着不求回馈。也没办法适应这样比挤牙膏还困难的男朋友,长期无价值的等待,继而是心累。

你的生活里不可以没他。因为看不见他,你就想追随他的方向。因为他不懂欣赏你,你就想方设法让他赞美你,因为他不理解你,你就如此脆弱,没有了精神气。因为他被动,不是你想要的胡思远,你就遗失了自己,变得憔悴撂倒。

所有的所有,都在告诉他,你的生活里不可以没他。

你的生活里只有他,他就是你的观世界!而你,却从未考虑过自己,没有花时间和精力去打造过属于你自己的格局。

4

张爱玲在《爱》里有过这样一段话。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人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步,

“噢,你也在这里吗?”

缘分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更别说走的时候,又是那么始料未及。

陈缘和胡奇远的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陈缘喜欢胡奇远,胡奇远也喜欢胡思缘,但她们之间始终被对方口中的不合适堵塞着。

当我在他们彼此沉默后的几天,在图书馆屡屡瞥见胡思远静如山的背影时,我还是忍不住发了一条信息,

“难道你们非要把对方的决心磨得一干二净才甘心吗?”

他听见提示音后,迅速点进去看,知道是我,他还转过头来追寻我所在的方向。

我不好形容他一脸的落寞,只能说我不忍心看到他黑了一倍的脸,和孤独中带着疲倦的眼神。

陈缘躺在床上,没了胡思远,手机又成了全世界,我问了她,吃饭了,她说不饿,吃不下。

“陈缘,你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我们住在一起那么久,我的爱好你会不知道?"陈缘显然被我的问题套住了。

“那你去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都成什么样啦,"

听了我的话,陈缘像是明白了什么,一个起身,走在了桌子前,瞧瞧镜子里那个无精打采的自己,她有些后悔了,

5

我捧着手里的小说书看的津津有味。陈缘时不时的梳出各种发型,问我好不好看,

我吃着冰淇淋,听见她叫我,就朝她的头顶看去,“不错不错,天生丽质,仙女下凡,”每到这时,陈缘便装作要打我的样子,说我敷衍。

这是他很胡思远在一起后,我们第一次出门,以前她的时间全都属于她的男朋友,现在,不是,她喜欢我们一起边看电视剧边聊剧情我,她喜欢无聊时看看席慕蓉的书,她喜欢让我陪她出去大街小巷的晃悠……

周三,她去图书馆,自然遇见了那个他,

我知道陈缘的,怎么可能放的下胡思远,而且胡思远除了名字普通点,性格慢热外,真的算是好伴侣的首选,

我坐在陈缘旁边,陈缘坐在胡思远对面,不知道我是不是看错了,胡奇远的额头上渗出了几点汗珠,

三个小时的时间,如同跨过一个宇宙,四周熙熙攘攘的坐着一些人,气氛尤为安静,没有人敢说话,生怕破换了这片安详。

陈缘收到了胡思远的信息是在我们离开图书馆后不久,胡奇远提议我们一起去学校外新开的一家料理店吃石锅饭,却被陈缘婉言谢绝了。

我惊讶陈缘的果断,因为不久之前,拒绝呢机会还是胡思远的。

6

陈缘不再说感觉自己好累的话,因为从呢以后,胡思远逐渐脱离了被动,

陈缘吧手机举到我面前。上面的文字大致是这样的,

“缘缘,有家店的冰淇淋特别好吃,只要你想吃。我们就去”

“缘缘,你最近都不怎么见到你,想你哦。”

“缘缘,我们明天去爬山吧,天气不错,还可以锻炼身体,”

“缘缘,我喜欢你,嘿嘿。”

……

这些都是胡思远发来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缘缘长,缘缘短,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大熊猫呢,一个大男人哦什么哦。”

陈缘作出要打我的姿势,我配合的求饶,再说了,我怎么舍得破坏她修来的甜蜜。

陈缘坐回床边,问我.“乔新,你之前一直说格局,格局是什么?”

我吸了一口杯子里果冻,想了想.:“格局就是指一个女生的优越的见识,独立的思想与人格啊”

陈缘很肯定我的理解,她说,这段时间里,她想了很多,自己把他看的太重要,却没有花时间提升过自己,胡奇远为了她,放弃了很多丰富自我的时间,而她却一直责备他的不解人情,

“我发现我的生活里,并不是不可以没他,而是我没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如果我们拥有有自己的目标,而不是把心思寄予某个人,或某件事。

那么,你便可以大方的说,生活里有他很好,没有,你依然可以生活的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