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时代?盘点现役8大最强后场二人组 猛龙双枪仅第四

近年来,后卫一直被看作是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在NBA历史上没有任何时代能像现在一样拥有顶级后卫就意味着拥有一切,甚至这也是最不缺1-2号位天赋的时代。

但哪支球队又能拥有联盟最强的后场组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赛季8大最强后场二人组:

8)欧文/JR史密斯,骑士

2016年总决赛抢七命中那记锁定胜局的三分后,球迷也进一步承认欧文的天赋。唯一的问题是,目前欧文仍受膝伤困扰,上赛季就不得不因伤而缺战多达29场比赛。

对于JR,无论是82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他明显都不是球队可以依赖的那种球员。但不可否认的是,状态火热的JR能轻松帮助骑士接管任何一场比赛,尤其是在搭档欧文的情况下,两人在进攻端的表现更是骑士能夺冠的重要因素。

当然,防守能力不足或许是最难忽略的风险。但如果仅是进攻端,欧文和JR的后场二人组或许是唯一能威胁开拓者甚至是勇士后场的存在。

7)肯巴-沃克/巴图姆,黄蜂

无论是个人还是作为后场组合,肯巴-沃克和巴图姆都一直处于被低估状态。

不少球迷认为,上赛季黄蜂已经打出超过预期的战绩,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肯巴-沃克和巴图姆的出色表现。作为球队当家控卫,肯巴-沃克上赛季场均能为球队贡献20.9分,5.2次助攻,4.4个篮板和1.6次抢断的数据,而在命中率上,沃克更是打出自己职业生涯新高的42.7%整体命中率,37.1%三分命中率和84.7%的罚球命中率。

同样,巴图姆也能为球队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14.9分和5.8次助攻的数据,虽说防守胜利贡献值并不是队内最高,但巴图姆仍能贡献非常稳固的侧翼防守。

总之,沃克和巴图姆就是东部排名前三的后场组合之一。

6)威少/奥拉迪波,雷霆

随着杜兰特的离队,本赛季威少也将成为最有机会夺下常规赛MVP的球员。他是现役联盟中爆发力最强劲的控卫,甚至上赛季使用率就高达31.6%并能排在联盟第六的位置,要知道,上赛季杜兰特也打出30.6%的使用率,这很大程度上也是杜威不得不分手的重要因素。

对于本赛季,虽说威少的使用率不会突然提升到联盟榜首的水平,但威少肯定能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球权。今年休赛期,雷霆在有关伊巴卡的交易中得到威少如今的后场搭档奥拉迪波。

奥拉迪波可能是爆发力方面为数不多能接近威少的球员。或许两人的搭档会面临各种过渡期,但只要奥拉迪波能尽快适应雷霆的战术体系,至少他的存在也能为球队提供足够的三分威胁,顶级防守和足以让威少得到喘息机会的处理球能力。

失去杜兰特或许是雷霆队史最大的损失,但目前这支雷霆却拥天赋更为劲爆的威少和奥拉迪波的后场组合。

5)沃尔/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虽说沃尔和比尔很大程度上已经出现某些矛盾,但只要能在自己巅峰期保持相对健康的身体状况,两人仍会是联盟中最具威胁的后场二人组。

沃尔或许是天赋仅次于威少的后卫,上赛季场均更是能贡献20分,10.2次助攻和排名联盟第三的1.9次抢断。虽说近年来沃尔的外线跳投已经有不小的改善,但目前他仍没有相对稳定的外线威胁,而比尔的存在正好能弥补这一缺陷。

对于比尔,这名身价过亿的得分后卫最大问题就是容易受伤的体质。上赛季,比尔仅能为奇才出战55场比赛,而最终以41胜战绩结束常规赛的奇才无缘季后赛。需要注意的是,比尔职业生涯仅有一次单赛季出战超过70场比赛的赛季。

随着新任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的加盟,奇才或许有希望做到重返季后赛,而这很大程度上也将取决于比尔和沃尔能否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状态。

4)洛瑞/德罗赞,猛龙

上赛季,闯入东决并与骑士大战6场的猛龙已经是超额完成赛季任务。唯一遗憾的是,猛龙后场双枪洛瑞和德罗赞都在季后赛陷入挣扎的境地。

上赛季常规赛打出38%三分命中率后,进入季后赛的洛瑞却突然下滑到略高于30%的三分命中率。德罗赞的情况更是尴尬,先且不说整体命中率已经从40%下滑到33%,仅有15%的三分命中率更是感人。

虽说损失比永博已经对球队阵容造成难以填补空缺,但本赛季猛龙仍有机会重返东决。唯一的问题是,洛瑞和德罗赞能否证明他们仍是东部最具威胁的后场双枪。

3)保罗/雷迪克,快船

保罗仍是现役排名前三的控卫之一,上赛季场均也能轰下19.5分,10次助攻和2.1次抢断的数据。而雷迪克,联盟中或许很少有人能比他更适合到处乱蹿的进攻方式,而上赛季也总算在格里芬"自残"而长时间缺席的情况下打出价值。

在库里和汤普森分别命中402和276记三分的情况下,雷迪克却能打出联盟最高的47.5%三分命中率。雷迪克更像是雷吉-米勒和雷-阿伦等殿堂级射手全盛时期的表现,能尽可能地利用队友的多重挡拆得到空位投篮机会并命中关键三分。虽说雷迪克的身体素质一般,但事实上他的防守能力也并不弱。

正因为有保罗和雷迪克这样的后场搭档存在,小乔丹和格里芬才能获得更轻松的扣篮机会。对于本赛季,快船也将面临至少闯入西决的压力,否则,属于快船的空接之城时代或许也将结束。

2)利拉德/CJ迈克勒姆,开拓者

虽说本赛季仅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但利拉德却已经为自己贴上大心脏球员的标签。这样的利拉德搭档上赛季场均得分相比起前一个赛季提升14分并夺下进步最快球员的迈克勒姆,这就是现役联盟排名第二的后场组合。

上赛季,随着阿德加盟马刺,外界已经普遍认为开拓者应该进入球队的重建阶段,但利拉德和迈克勒姆却能率领球队打出常规赛44胜战绩并以西部第五的身份闯入季后赛。虽说能闯过首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快船阵中保罗和格里芬的相继伤退,但利拉德和迈克勒姆也已经打出值得肯定的表现。

对于本赛季,随着球队战术体系的逐渐成熟,这或许也将是决定两人未来的关键一年。

1)库里/克莱-汤普森,勇士

库里和汤普森都是现役最顶级的射手,而两人的搭档更是拥有堪称现役甚至是历史上最恐怖的投射能力。虽说总决赛能打出3-1的大好形势,常规赛战绩能达到73胜的历史最佳水平,库里更是单赛季能命中高达402记三分,但惨遭骑士翻盘而丢失冠军后,这一切也都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但不可否认的是,库里和汤普森仍是攻防两端最具统治力的后场组合。或许会有球迷认为库里的防守就是漏洞般的存在,但上赛季库里场均却能贡献联盟最高的2.1次抢断,而汤普森仍是拥有最顶级防守能力的得分后卫之一。

随着杜兰特的加盟,两人明显很难做到在不牺牲自己利益的情况下适应杜兰特,所以本赛季数据下滑也是最为正常的情况。但如果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能打出较为良好的化学反应,或许他们也能以本赛季最强外线三巨头的身份结束常规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