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称万子,周星驰敬重的大佬,大背头比肩发哥

说道大背头的话,我们第一个会想到赌神发哥,看上去十足的帅气。不过大圣认为还有一个大背头可以和发哥比肩,他就是万梓良。看看蒋天养、邓家勇的话就知道了。

万梓良,江湖人称万子,1957年出生于中国台湾,不过却成长于香港,1976年19岁的他进入香港丽的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学习,开始踏入演艺圈。

1979年参演许鞍华执导,赵雅芝主演的《疯劫》,饰演阮仕卓一角,和赵雅芝是一对男女朋友。

1983年和钟楚红联合主演《男与女》,饰演拳击手江远生,钟楚红嫁给关海山只为了取得香港身份证,万梓良只想赢得比赛带她去美国,可谓是一对苦命鸳鸯。凭借此角色获得台湾金马和香港金像最佳男主角双提名。

在《等待黎明》中饰演黄克强,和叶童是一对青梅竹马,和周润发是一对好兄弟,在动荡的年代三人想方设法逃离出去。和周润发双双获得台湾金马奖提名,最终败给发哥。

之后在《江湖情》系列中再次和发哥合作,饰演心狠手辣、吃里扒外的邓家勇,大佬形象和发哥的剂哥旗鼓相当,隐隐约约压其一头。

1984年又和黄日华主演了《新飞狐外传》,出演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金面佛苗人凤,看到他一脸正派的样子还真不习惯。

在夏文汐主演的《唐朝豪放女》中饰演崔博侯,当时的万子还是英武帅气的样子,碰到了奇女子鱼玄机,再加上是情色片,自然要有一段胴体的展示。

梅艳芳的成名作《胭脂扣》中万梓良饰演报社记者,尽心尽力帮助如花寻找昔日的十二少,在找寻的过程中和自己女友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万子一本正经起来也是不错的。

在麦当雄经典系列黑帮片《省港旗兵2》中饰演卧底大大,将处于边缘的线人演绎的淋漓尽致,他们的工作是危险的、没有尊严的,里外不是人,线人和卧底的身份注定他们是没有好的结局。

1988年参演《大哥大》,又名《大头仔》,根据中国台湾黑帮大佬吴进成自传《我在黑社会的日子》改编而成,难得的一部黑帮佳片。万梓良后来蒋天养耍狠的表情已经在这里凸显,感情戏非常的丰富,气场也足,并且女主角是自己的前妻恬妞。

凭借出色的表演一举斩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在续集中也获得了提名。

王家卫成名作、歌神张学友你吃屎吧表情包出处《旺角卡门》中万梓良饰演的黑帮小头目Tony凶狠至极,不过却是一位欺软怕硬的主,歌神凶起来他也照不住。

1989年《都市猎人》中饰演王祖贤的丈夫,亦正亦邪,看到他打王祖贤的时候还真是吓到了。不过最吓人的还是那个脸上坑坑洼洼的方刚。

1992年和刘德华合作的《赌城大亨》系列饰演郭英南,昔日的大佬这一次成了华仔的小跟班,属于小打下闹,增添了不少的喜剧色彩。

黑帮大佬印象最深的还是《古惑仔》系列的蒋天养,单就霸气而言万梓良完胜任达华,不过任达华恩威并重的手段也厉害,属于内敛型。

蒋天养的头脑也是够用的,早早看到社团需要转型,重用陈浩南一等人才,洪兴实力大大的增加。

星爷的成功离不开万梓良的提携,两人在电视剧《他来自江湖》中合作过,在剧中情同手足。

后来在电影《捕风汉子》中再次合作,饰演一对警察,后来星爷被大傻活活的闷死。星爷装扮成弱智儿童帮万子泡妞的时候已经凸显喜剧功力。

万梓良和李修贤在1986年的时候就合作过《兄弟》,后来将星爷推荐给李修贤出演《霹雳先锋》,如果没有万子的话,星爷的成名可能会晚上几年。

星爷也多次感谢这位大佬对自己的提携之恩,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在《喜剧之王》结尾处特别感谢万梓良先生,可见星爷之感恩之心。

万梓良和恬妞于1992年结婚,当年的万子人气非常火热,请的人也非常多,婚礼也是空前的热闹,由邵氏当家人邵逸夫亲自主持,当红炸子鸡星爷当伴郎。恬妞就是在《少年方世玉》中饰演张卫健母亲的苗翠花,据她回忆说当年感觉就像是作秀一样,场面太大了。

不过他们这段婚姻也没有维持多久,1996年就宣布离婚。之后在2002的时候,45岁的万梓良和比自己小16岁的空姐郭明黎结婚,如今身体虽然发福,昔日的霸气不在,不过还是蛮幸福的。

电影方面的建树只是一方面,在电视剧方面更是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诸如《三少爷的剑》的谢晓峰、《太极张三丰》的张君宝、《游侠张三丰》的张三丰、《流氓大亨》的方谨昌、《陆小凤之凤舞九天》的陆小凤、《成吉思汗》的铁木真、《巨人》的乐言等等,创造了诸多收视冠军。

现如今不知道有多少人拿星爷的招牌出来炒作,无论是说其好说其不好吧。可是我们却没有听到万子对于星爷的任何评论,足见其大佬风范。祝愿万子一直幸福快乐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