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会勇敢,看这两部电影就够了

《狮子王》

寒假来临,又正值春节假期,对于很多平时忙碌的家长们来说,刚好有时间多陪陪孩子。

比起带孩子上游乐场、逛街买衣服,多逛逛书店,多看几场好的电影更有意义!

电影本来就有育人的功能,再配上好看、好玩儿、又有音乐的动画情节,很多道理不用家长们多说,小朋友们就能深刻的体会到了。

最近和宝贝们看了几场很好看的电影,相比较而言,下面这两部不仅好看,而且从不同的视角能教会孩子要勇敢、要有责任、能担当。

1、《狮子王》(美国)

木伐沙告诉小辛巴勇敢是什么

这部电影是由美国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由罗杰.艾勒斯、罗伯.明可夫联合执导,马修.布罗德里克、詹姆斯.厄尔.琼斯、杰瑞米.艾恩斯、内森.连恩等联合主演配音。

该片讲述了小狮子王辛巴在朋友的陪伴下,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的故事。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勇敢?怎样才能变得勇敢?”

你该怎样回答呢?

电影里,当辛巴的叔叔刀疤故意将小辛巴引到危险的地方去,小辛巴不加思考、也不听劝告,还自认为很勇敢地能打败一切动物,不料被土狼发现差点丢了小命。

后来还是辛巴的父亲木伐沙不惧危险及时赶到才救了他,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木伐沙:“你为什么要那样做?”

小辛巴:“我想像你一样勇敢。”

木伐沙:“我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勇敢,勇敢,并不表示你要去找麻烦。”

父子二人简单的对话,却把一个道理讲得如此深刻。

看完后,我家大宝说:“妈妈,我们学校那些故意找别人茬的调皮男生并不是勇敢,真正的勇敢并不是那样的。”

我微笑着回答:“是的孩子,你理解了就好。”

当看到小辛巴长大后为了让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好,不畏敌人、义无反顾地去要回去拯救自己的国家时,他身上那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真正勇敢的精神也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里。

2、《木偶奇遇记》(美国)

《木偶奇遇记》

这部电影是意大利作家科洛迪创作的童话,也是其代表作,发表于1880年,后来被迪斯尼公司改编为动画电影。

作品讲述了一位有仁慈爱心的老木匠做了一个心爱的木偶小男孩匹诺曹,在他熟睡后被一位仙女赋予了生命,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冒险之旅。

如果他要成为真正的男孩,他必须通过勇气、衷心以及诚实的考验。

在历险中,他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受骗,还因此变成了驴子。

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老木匠爸爸相逢……

经过这次历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勇敢、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复活时仙女对匹诺曹的提醒

当得知木匠爸爸被一只大鲸鱼吃到肚子里去的时候,看似表面乖巧的小男孩匹诺曹内心里却藏这一颗勇敢的心,为了救爸爸,他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哪怕一个人也算不了什么,被一个又一个海浪打翻了,爬起来也要继续往前走。

最后还很聪明地在大鲸鱼的肚子里烧了把火,把大鲸鱼呛得打了个大喷嚏,然后把爸爸和可爱的小动物们一同救了出来。

看到这里,孩子们又说:“匹诺曹可真勇敢啊!还很聪明呢!”

我说:“是呀!没错!”

一部电影可能在孩子们心中不只是一部电影,它起到的作用还真不容小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小辛巴一样,都是慢慢成长起来的,一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有时甚至亲情都不敢保证),也会遇到像小木偶匹诺曹一样周围充满了各式各样的诱惑,可能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

但只要我们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勇于担当;

不要贪心,也不要撒谎;

要诚实善良、永远保持那份最美好的纯真;

那么这个世界就是美好的。

直到现在,我只要问孩子们:“宝贝们,你们还记得什么是勇敢吗?”

她们都会争着回答:“勇敢并不表示要找麻烦,而是像辛巴、匹诺曹那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