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没有激情的拥抱,没有浪漫的约会

适当的年龄,遇到适当的人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

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

为了生活而生活

她尽量扮演一个合格的妻子,合格的儿媳

他并无变化,照样工作,照样生活,只是床上多了一个她

直到有一天,这个家里多了一个成员

快乐,围绕着新婚的小两口

微笑,也爬上公婆的脸颊

时间,快乐总是短暂

孙子的出生,改变不了公婆的计划

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

貌似和睦的一大家子,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洗礼

这个家里的每个成员都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

期待

无视

无奈

悲愤

孩子成为了她的唯一

唯一的心灵寄托

唯一的精神支柱

唯一的生活动力

他继续平淡的生活,没有反抗的想法,没有任何东西能在他的心里激起一丝涟漪

公婆为了小叔的新婚,迎来了一次真正的快乐

一家三口住的是公婆的房

为了弟弟的新婚

他同意搬走

他没有什么感觉,家就交给能干的她

艰难的寻找新的家,尚未寻到,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

公婆带着小叔趁她不在时把她的家搬走,搬到娘家

委屈

耻辱

悲愤

但是对着他一成不变的表情,只能忍耐

对了

她还有孩子,只属于她,永远不会背弃

从这天起,她就把自己所有的感情全部放在了孩子的身上

娘家不能长住

丢人

她租了一所简陋的家

一家三口搬了进去

他平静的工作,毫无变化,就连不再与公婆来往也没有使他有丝毫波动

孩子上学了

但是户口不在这

她奔走于附近的所有小学

终于把孩子送进了一所

但是孩子的户口所在地能上最好的小学

她又到处看房,又租了一个小家,搬入

他还是那么平淡

平淡的又搬了家

孩子终于有了好学校

平平淡淡的生活,但是他们的感情却已经走入谷底

平淡的他根本不在乎家

疲惫的她在家里毫无一丝安全和依靠

但是

她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也打

也闹

但是为了孩子维持这个家

一天,转机出现

公婆的老房要搬迁,可分两套房,可以有他一套

为了一个属于孩子的真正的家

她奔走于公司,社区

最后拿到了一所不错的房,但是小叔一直不愿意出钱,无法敲定另外一套房子

公婆让她出钱

终于决裂

公婆给小叔出钱搬进新居

她也可以和孩子搬进真正的家

虽无爱情,但孩子有一个家

幸福永远短暂

因为他的性子,他丢了工作

她一人抗起了家

他还是那样平静,对待任何事情那样平淡

她累了

累了

孩子,她还有孩子,为了孩子她要这个家

多么乖巧,从不跟家里要求什么,从不在家里诉苦,从不用她操心

孩子每天都会露出平静的微笑,那就是她要的,满足

从没注意那微笑中一丝不和谐

孩子,她所有付出的一切,她生活的焦点

她决定,维系这个家,负担养他的重担

安稳永远短暂

孩子争气的考上重点高中,是上大学的苗

开心,所有付出都值得

他平淡,喝酒,下棋,生活一成不变

为了孩子能理直气壮的谈论家庭

她和公婆改善关系,教育孩子要孝顺

很乖巧,每天除了上学就是在家,从不出去,从不花一分钱

从未长时间离开过她的视线

面对孩子考学的现实

她矛盾,不安,感觉无助

她不清楚孩子为什么要考出省,但她要支持,可她放不开

精神的波动影响了他们的感情

从孩子初中开始不停争吵的他和她,关系一天天恶化

本来那栅挡住孩子视线的门也彻底敞开

她问孩子想不想要这个完整的家

孩子笑笑跟她说,家早就不完整,不是么

不行,孩子要恋爱,要成家,单亲家庭会带来麻烦

不行,她要维持这个家,这个所谓的家,为了孩子

终于到了火车站,送孩子离开,送自己的唯一,远走

她哭了

孩子也很难过,但是男孩不能流泪

她挥手送走火车

她没看见孩子最后放松的脸庞,那代表着,解脱

在她眼里,心里,那是她的好孩子,为了孩子她要维系这个家

他没有来送孩子

空荡荡的家中只有那个陌生的他

他们无声的维系这个家

她努力,为了孩子

他无所谓

矛盾一天一天激化

慢慢

孩子说要考研

她高兴,支持,支持孩子的一切,支持这个只属于她的唯一

他无所谓

但考研前,所有矛盾激化

他平静的心也不再平静

被弟弟,父母压抑的心被,在她的无视中,终于出现了波动

打的更凶

闹的更烈

她问孩子,这个家还有必要继续么

孩子微笑的说,这个家开始过么

她要离婚

他要钱

她回到娘家

她把他送上法庭

那个寒假,那个新年,考研前的新年

他们闹的满城风雨

孩子微笑的跟她说,考研很难,考不上,打算工作

她支持,支持这属于她的唯一

孩子在证人书上写下了名

背对着他愤怒的眼神离去

走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去送

半年调节,3个月官司,视情况而定

她每周给孩子打好多电话

向孩子诉苦

很乖巧,虽在努力复习,但每次都会说说笑笑

很欣慰,那是完全属于她的唯一

他也没事就给孩子打电话,从愤怒,谩骂到哭诉,委屈,最后更用自己的生死来威胁

日子一天天过去,审判的日子到了

考研的日子到了

判决下来了

考研开始了

两天的考研,中间他们都给孩子去了电话

她欣慰的聊天,诉苦

他彻底的愤怒,发泄

第二天孩子没去考

独自一人漫步许久

寒假

她的孩子回来了

虽然孩子因为感觉复习不好,可能考不上研而失落,但还是回到了她身边

他看见孩子,还是平淡,但却无法掩饰心中强烈的不满

孩子找了一份很远的工作

她知道孩子要负担起失业的他

她没说什么,因为孝顺是她教的

在小小的城市里

她躲避他生活着

租了一个新家,她要给孩子一个后盾

一个虽然不完整,但却可以称为家的地方

虽然这个家是租的

她平静的生活

他继续喝着酒

也继续平淡的生活

偶尔打个电话骚扰下孩子

他不用工作,因为他有个还算优秀的孩子

他可以平淡的生活

然而

孩子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篇苏到不行的玛丽苏文。。。 —————————————————————————————————————— 一...
    笑何浅阅读 995评论 0 0
  • 她在花园里散步的时候,从倒垂的树枝上摘下了一棵红里透紫的石榴,剥下黄皮,吃了七粒石榴子。 ...
    丁恩翼阅读 478评论 0 5
  • “任黎珂,快来看啊,树下有一对黄色的蝴蝶,他们在相爱吧。” “快走吧,一会上学该迟到了。” 任黎珂催促着旁边漫不经...
    天在下红雨阅读 193评论 0 1
  • 今晚下雨,淅淅瀝瀝 看不見窗外合歡花是否還在 聽著杰倫的老歌 想妳 好像聽到你說想我就會笑出來 君不見巫山雲雨兩千...
    沈香阅读 339评论 2 9
  •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特•德鲁克说“当代企业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逼得企业的商...
    奔跑吧小王菇凉阅读 9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