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了这样的想法,未来一定不会差

时间是有限的,金钱是无限的。

金钱花了,还可以赚回来。而时间的有限性是赚不回来的,耗尽人世间所有方法也赚不回一秒钟。

人生短短3万天,活到现在已经7000多天了,你的人生还可以走3个7000天,可是你的外婆,你的爷爷奶奶却只剩下最后一个7000天了。

人生最大的失败,是家人在世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孝顺,所以我们总是说,父母其实不需要你赚多少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

可我,可以含泪肯定它,没有错,这样的人生也很美好,不会允许自己被这个观点同化,变成我不思进取的借口。当然,我们普通人,因为各种资源匮乏,很难有好的资源和平台,只能靠自己历练,靠自己成长,靠自己去领悟人生真理。我们羡慕富人,可中了卵巢彩票的人又有多少呢?当下的困境不是你一句,我出身不好就可以化解的。

总说什么是富人思维,什么是穷人思维,说我们缺少资源,缺少人脉,其实缺少更多的是对待每一件事情的眼界与看法,从小没有耳濡目染。可运气这件事,多少人奋斗的终点,还不到别人的起点。

奇葩说的辩手们,各个身怀才华,辩技超群,仿佛都各自拥有超能系统,时常感慨到他们怎么这么能说,我渐渐发现,为什么我永远是台下为别人鼓掌的人?我的思想,我的想法是什么呢?

我总善于向别人找答案,同意别人的观点看法,从来不想自己的思考体系。这对要成为一个智慧的人来说是相当不明智的。

当有一天,我发现,马薇薇的观点,在蔡康永老师那边也不过是泛泛而谈,黄执中的观点在高晓松老师眼里,也可以是邪恶片面的。我就释然了,他们表达所有能站得住脚的言论,绝大多数是因为他们思考了,他们有了自己的论点,没有打无准备的仗,最重要的是,他们敢于说,敢于辩论。

当一个人不怕自己的观点能不能博得大家喜欢的时候,首先就向前了一步,敢于开口从来都是第一步。又想起了在知乎上看到的一句话,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人那你怎么样。

口才不好,害怕演讲,就找到方法一个人默默地练;英语口语不好,就一句话一句话的跟读;数学题不会做,就找来20道,一题一题地死磕;身材不好,从最简单的每天一分钟平板撑开始;

相信我,改变自己,一定是痛的。人都是短视化的趋利避害的动物,我们总想着舒舒服服的还把钱赚到了,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至少不会发生在20岁+的普通人头上。

我们内心的每一个观点,都在塑造着新的自己。所以,多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多一些自我反思,多一些自律与克制,用投资的眼光去对话未来的你。那么当下做的,就要确保是对未来的正确时间投资。

每当闲暇的时候,会问自己,你到底在害怕什么?要勇敢地做你想做的事情啊。

我慢慢觉得,自己真正害怕的是什么?是害怕平庸,是害怕自己没有资格跟群里的大神们聊天,是因为自己该做的不够好,还不够厉害,还没有混出点名堂来。

即使人脉的关系渠道就摆在你面前,你还是不敢踏出那一步,这其实是内心深处的自卑。那怎么样才能缓解这种自卑感呢?

笔者认为,应该善用时间,想清楚到底自己要在哪个领域内打磨,以3-5年为节点,依靠时间的复利,持续行动,回过头来看自己已经把同龄人甩出差距了。这个时候有所建树,不再是小白,也不大会羞于交谈。

人们总说,毕业3-5年,人生的差距就慢慢拉开,真正决定你人生轨迹的,从来都是思维加行动。知行合一,说到做到永远是最难的是,这个世界多少人想按照自己的方式活,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我相信大多数的人,从来没想清楚我到底要怎么活这一辈子。

我们生来总要跟别人一样,经历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房贷,车贷,为人父母。我们还要找寻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找寻自己与世界的牵连。不能默默无闻地生,又默默无闻地死。我们总得让世界上一小部分人知道,我们还活过。

至于个中活法,全靠自己的行动。

你的想法决定了你会是什么样的人,而你的行动注定了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加之开阔的思维与眼界,你已经向那个厉害的人生迈进一大步了。接下来,持续行动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给财富和幸福。

伟大的罗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