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叶天下 第二章

2

前途是未知的,但路还在脚下。

任啸天坐在碧朗的星空之下,屁股下是热气渐散的黄沙。一天艰难的行程已经榨干了沙鹰帮众人的体力,在扎好营帐、生起篝火之后,一个个如烂泥一般贴倒在沙漠上,一会儿便鼾声四起,只有三个帮主还在围火而坐。

“行了大概有近百里路了吧,但还是沙子!”关山月用赶骆驼的木鞭拨弄着篝火。

“这一天的行进着实慢了不少。”唐继寅双腿及胸地坐着抽旱烟,长长的金色烟杆泛着寒光。

任啸天并不答话。手中揉搓着结成硬块的沙子,望着天边几颗零散的星星。

他清楚地知道,已经插出去的五十二面沙鹰帮的小旗,就相当于一百零四里路了,再走上五六十里,就到了连他自己也没去过的地方了。

唐继寅起身绕着营地走了一圈,手里拿着骆驼皮毯子,细心地盖在熟睡的兄弟们身上。因为都睡下了,也不好说教他们,沙漠里白天热似火,晚上冷似铁,体质弱的,可能就这么一睡再也起不来了。然后走到一片平坦的所在,唐继寅熟练干净地走了一趟杨家枪法,径直取近的营帐睡了。

关山月算计了一下今天用去的水和粮,一切都按计划。但行的路程,却比计划少了许多。看来得进一步考虑,重新分配。这也是一个费脑子的活计,关山月此时也疲困交加,于是想奏了一曲早些睡了。便拿出怀中所藏的一只小笛,悠扬地吹奏着缓慢空旷的音调。

任啸天突然说话,刚开始声音还有一点沙哑:“这个地方有些奇怪,地上湿重得紧。”

关山月停下吹笛,“是的,我一坐下便感觉到了,大哥可想到些什么?”

“你看着结块的沙子。理应说这干旱的地方,是细细的黄沙才是。这下面难不成有水?”任啸天剑气一块豆腐大小的沙块,一抛出去极远。

“那也好。明早趁天亮大伙儿挖挖试试,真要有水,那我们可算是走了大运了。”关山月不无欣喜地说。

对于行走在沙漠中的人们来说,水是决定生命是否可存的最重因素。沙鹰帮带的水,足够一个多月的饮用。只不过这是对沙鹰帮来说,帮内的每一个汉子,都是耐渴的好手,轻则两天两夜,重则闭了汗孔,靠着废液维持个五天左右也是没有问题的。渴了,一般是抿一小口,把水含在舌头下,仿佛打碎成无数更细的水珠,一丝丝挨着喉咙滑下,这样就又恢复了精气神。可是这一日只行了一百零四里路,这样下来一个多月最多行个两三千里,谁知还能不能到了那个“宝库”。但若是这沙漠下留着一条暗河,那走个一年半载又何妨?

任啸天和关山月再无话,草草躺下睡了。

当月色渐渐晕成清晨静谧的蓝色时,沙鹰帮的好手们已经抖擞了精神,各执铁铲、榔锄之类的挖具,待任帮主一声令下,趁着清早凉快掘起沙子来。

愈挖愈是欣喜。先是表面淡黄泛白的沙子,慢慢露出湿重的颜色,终于不知道谁高兴地嚷出:“水!水!有水啊……”其他人一听,迅速加上膂力,卖劲去挖。相继都有清水从地下渗出。又待众人挖了一二尺,任帮主命令大家从挖出的长坑里跳出来。由于越挖渗水的势头越大,等所有人从坑中跳出来时,渗出的水已经有小腿高了。

虽然水色略显黄色,但渴极的帮众趴下来就一阵牛饮。唐继寅想拦却也拦不住了。守规的占去大多数,都看在帮主们的脸色,并没有动,趴下去的当真是渴得紧,顾不些什么了。

三大帮主都已经看出了水色不对,如要饮用,好歹也要让牲畜先试他一试。现下只盼水是干净无害的。

随后,喝过水的兄弟满足地躺在沙地上,呵呵的笑着兄弟们太过小心了。但不出一盏茶的时间,他们的眼睛突然有白变红,脸上的笑容也变得极其怪异,从地上弹将起来,仿佛乐到极致地又唱又跳,看来精神已然错乱。

唐继寅看到这几个兄弟眼中似流血了一般,虽怪笑不止,但是少许杀气氤氲。他便轻盈地闪转腾挪,点了八人的大穴,这八人便径直倒了下去,眼神却更加令人恐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 沙鹰帮也许早就存在,但是在江湖上声名鹊起是任啸天当上帮主以后。严格的入帮条件保证了帮内成员的整体素质处于一个较...
    糖糖SongSugar阅读 279评论 0 2
  • 3 帮众顿时沸躁了起来。恐惧的,愤怒的,叫嚷声不绝于耳。想这沙漠里是财富的聚集地,更是各种奇闻异事的多发区。每一样...
    糖糖SongSugar阅读 149评论 0 0
  • 5 沙漠就是边陲的代言词,与中原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荒凉和死亡是它赤裸裸的标签。白天烈日当头,极高的温度仿佛要带...
    糖糖SongSugar阅读 169评论 0 2
  • 4 骄傲的烈阳已经爬到令人生畏的高度,温度也像要煮熟笼包的最后阶段跟着转瞬上升。此时沙鹰帮的帮众头上都蒙上了一层细...
    糖糖SongSugar阅读 168评论 0 0
  • 初言 当暮霭渐渐散去在红日即将升起的晨曦之时,你帮我打理着行囊,亲切地叮嘱道,路上小心,记着我。 我拍拍你从身后搭...
    糖糖SongSugar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