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我,猫

    有时悲剧之所以是悲剧,那是因为无论你重复多少遍,结局都是一样的。

    熟悉的小巷中,王林拖着疲累的身躯走着。

    夕阳的照射下,地上的背影被拉的越来越长,直到再也拉不动的那一刻为止。

    王林还是倒下了,不想倒下的倒下了。

    王林的眼前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世界正一点一点的接近黑暗,直到他什么也看不清为止。

    随之渐渐丧失的还有他的意识,仅存的一点意识下,他感受到的只是冷,寒冷。

    人最后的感觉,最本能的感觉难道就是这样吗。

    "好冷",这是王林此时唯一的想法。

    "喵"

    "喵"

    "喵"

    突然,连续的猫叫声闯入了王林的耳中,伴随声音来的还有着他脸庞被抚摸的触感。

    '是你啊',王林在心中默念着,虽然他看不清楚但他还是下意识的认为是它。

    本该讨厌的声音此时此刻变得不再那么讨厌,本该厌恶的触摸此时此刻也变得不再那么恶心。

    王林此时内心有种莫名的触动,心中长久的不动的某根弦似乎有了些颤抖。

    在这一寒冷的时刻,他感觉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如同久历冬寒后初迎新春的那般温暖,不,这感觉应该比那更加温暖,至少王林是这样认为的。虽然这些变化只是来自一只猫,也只是一只猫。

    "等我醒了,我就把你领养回去吧。",王林此时在内心默默的打算着。

    一猫,一人,一小巷,旁晚时,黄昏下,此时的画面被永远的定格,也被深深的遗弃。

    这是一猫一人在这小巷里的故事。

   

    王林大摇大摆的走着,他迫不及待的把校服脱下系在自己的腰上。王林边走边踢着地上的垃圾,嘴里还在不停地嘀咕着。

    "一群傻子,老师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校服那么难看还非要每个人都穿,傻不傻。"

    "穿校服老子已经是给你面子了,还要我把头发给剪了。你叫我剪就剪,你以为你是谁。老子不仅不剪,校服我明天也不穿了,我倒是看你能把我怎么了。"王林气愤的说着。

    王林用右脚狠狠的踢飞脚下的石子。

    "喵"

    伴随着石子落下的是一声猫的尖叫声。

    "咦"王林顺着声音看去。

    "原来是只流浪猫啊。"王林发现后随口说道。

    "脏兮兮的,活该没人要,打你也是你活该。"王林一副理所应该的样子。

    "喵"猫又叫了,叫的声音更大了,在这偏僻的小巷中却又显得有些凄凉。

    这只猫突然向王林走过来。

    王林见此吓得连忙向后退去,他生怕这只野猫是气急败坏的想来抓自己。谁知道这脏兮兮的猫身上有没有什么传染病之类的呢,被抓到了会不会得什么病呢。

    王林倒不为自己的反应觉得如何,毕竟正常人遇到这只野猫,都会本能的向后退去并保持距离。

      不过王林有点不一样,他多话也可以说是口直心快,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他的情感易外露,甚至翻倍的表露出来。

    "死猫,别过来。"王林叫着。

    "咦",王林惊呼道,他发现这只猫刚开始走几步就跌倒在了地上。

    "原来是只瘸猫啊!"王林放心到。

    "看来你是刚被人遗弃的了。"王林猜测到。

    "喵",猫又大叫着,猫尽力向王林走来,它似乎很想靠近王林。

      "艹,你别过来,别以为你瘸了条腿就想我对你怎么样。"

    "看你瘸子的份上,这次你对我大喊大叫,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原谅你了。"王林对要向他走来的猫说着。

    王林说完就避嫌似的连忙向前走去。

    "喵"

    猫又向王林叫着,它尽力的向王林靠近去。

    "我去!"王林转身看到野猫又向自己追来。

    王林走的更快了,最后他跑了起来。

    身后不断传来猫叫的声音,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凄凉。凄凉的是听着凄凉,可这声音让王林感到发冷,甚至厌恶。直到猫叫声在王林耳中完全消失时,王林才停下脚步。

    "我去,幸好我跑的快,要不然被野猫给抓了,那麻烦就大了。"王林用手贴着自己的胸口庆幸着。

    “艹,在学校倒霉也就算了,回家还遇到这么晦气的事。”王林不禁抱怨着。

    不知不觉王林已经跑到了家门口。

    王林习惯的向楼前望了一圈后,拿出手机,订了外卖,然后,转身上楼。

 

    第二天,王林上学又路过昨天的小巷,他这次走的很快,不过奇怪的是这次他没有发现昨天的那只野猫。

    不过王林也不在意,没准野猫又跑哪里去讨吃的去了。

    具体什么原因他也不想知道,只要那猫不要烦到自己,管它干什么都无所谓了。毕竟他们只见过一面,何况它还只是是只猫呢。

    今天王林不但没剪去他那长发,他还把校服给脱了换上了一身自认很时髦的衣服。

    王林倒是不为自己的举止担忧,相反他迫不及待的想到学校,想让别人看到。

    不出意外的今天的王林再次的成为了班里的焦点,被老师给予了他相应的待遇,罚站,检讨和承诺。

      放学后的小巷中,今天的天色比以往晚了些许。

    "妈的,罚站就罚站,老子以前又不是没被罚站过。"王林嘴里咒骂着。

    "死秃子算你狠,课间也罚我站,还让我当众检讨和承诺。"王林愤怒不已。

    "你以为老子会羞愧?这些事我又不是没经历过,再说那些人管我鸟事,爱怎么看怎么看。"王林继续自我嘀咕着。

    "不过老子说到做到,这点道义我还是有的。"王林狡黠着。

    "头我剪了,校服我也会穿的。"王林摸着自己刚剪的头狡猾的笑到。

    只见王林的头发的确是剪了,也满足学校规定的前不过眉,两不过耳,后不过颈的要求。

    王林头发前面刚到眉毛,四周边缘剪的很短,更加满足学校的要求,至于其余的地方就几乎没变了。

    看上去理论上的确没违反学校的标准,但实际上的的确确是违反了。

    再看王林身上的校服,校服还是那个校服,只不过裤子裤脚变得更窄了,看上去更像平时的休闲裤,衣服也被他剪了几个洞尤其是一长袖一短袖的对比更为凸出。

    此时的王林给人看上去怪怪的,说奇异倒不如说奇葩,至少他在学校走一走,回头率必定百分之百。

    王林却不以为意,相反他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

    王林又走进了小巷里,他下意识四处张望着,他突然想看看昨天的那只野猫,谁让他现在心情很好呢。

    "咦,奇怪了,那只瘸猫呢。"王林疑惑道。

    "今天心情好,本来还想和小野子玩玩呢。那猫不会跑别处了吧?"王林略微失望道。

    小野子是王林给那只野猫所起的外号,他可不管野猫同不同意,再说它就是不同意也表达不出来。

      王林倒是觉得自己取的外号很贴近那野猫,至少他叫起来很顺口,也很有趣。

    "都瘸了,能跑哪里去了呢?"王林不禁疑惑着。

    当然对猫的念念不忘只会是在王林无聊的时候,找不到它王林也不会继续去找。

    王林像往常一样继续向前走着。

    小巷不长但也不短,王林还是花了点时间才走到小巷的尽头。

    刚要走出小巷的王林却看见了刚才自己还在找的那只野猫。

    猫躺在垃圾桶的旁边,看上去很虚弱的样子,浑身脏兮兮的,比上次看见它时更脏更臭了。

      "原来你跑这里了!"王林望着野猫笑到。

      "喵"猫虚弱的向王林叫唤着,看去十分可怜,让人不禁心露怜惜。

    "你别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可怜你。最讨厌的就是你这装可怜的模样。"

    "浑身脏兮兮的,还不知道有没有病,我看你脚瘸了,肯定也是干了什么坏事才让人给打成这样的,要不你怎么就被人给丢了呢。"王林自我分析着还一边点头说着,"嗯,一定是这样的。"

    "小野子,以后我就你小野子了,本来我还想找你玩的,不过现在看你这样子都要死了似的。"

    "下次我来你还没死的话,我再和你玩吧。"王林毫无口德的说着。

    "喵"猫继续向王林叫唤着,这猫叫声不知为什么令王林感到很是厌烦。

    "别叫了,烦死了就跟真要死的似的。"王林不耐烦的叫着。

      "真晦气,难得的好心情都没了,还是被一猫给弄没的,还是只野猫,又脏又瘸的野猫。唉。"王林晦气般的走开了。

      王林丝毫没有将那只猫放在心上,他连回头多瞧一眼都没有,对待流浪猫似乎这就是正常的做法。

    猫依旧叫着,即使王林已经消失在了视线中它依旧在叫着,虚弱无力的叫着。

    王林烦躁的走到了家的楼下,他又习惯的望去楼前的停车位,这次不等看完王林就拿出了手机,然后按下点外卖的按键。

   

    第二天王林准备充分的离开了家。

    王林莫名的对那只猫感到很烦躁,他更是刻意的去躲避那只野猫。

    早上去的路上他如愿的没有看见那只令他烦躁的野猫。

    王林去上学了,穿着他的校服去上学了。

    王林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老师的反应,想要去收获自己小聪明的成果。

    看着周围人都向自己望来,王林的脚步又加快了些许。

    "死秃子,我都符合校规要求,你现在又给我来个班规。" 王林边走边骂着。

    "班规不就是你说了算吗,看我不顺眼就明说,用得着这样处处针对我吗。"王林用力的向地上踢去。

      "艹,直接把我头发给剪了,现在好了,成小光头了,老子以后还怎么见人。"王林不满埋怨着。

    "一群人就知道幸灾乐祸,笑我,笑个屁,有什么好笑的。一个个的头发不都和我差不多,还好意思笑话我。"

    "艹,越想越气。"王林边走边嘀咕着。

    "一个个的笑我,没见过我这么酷的衣服吗?当我傻吗?一个个用看傻子的眼观看着我,还真把我当傻子吗?"

    王林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小巷中,这条小巷依旧是那么的窄与脏乱,夹存在繁华的城市间,却被世界所遗弃,无人拜访,每天就只有王林来往的拜访着它。

    不知道为什么王林现在有点想看到那只野猫,即使只是看看就好。

    不过那只野猫好像人间蒸发般,王林走了许久也没能发现那只野猫。

      搞笑的是王林尽然感到有点失落,王林也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搞笑。

      王林低声"艹"了一声继续向家走去。

      "喵"

      意想不到的声音突然想起。

      又是在小巷尽头的附近,不过这次野猫不在像上次那么的虚弱,野猫身上也漏出了点生机。

      野猫从杂货后面像兔子般一跳一跳地走了出来,只不过野猫跳的还不是那么的熟练,短短的距离就跌倒了几次。

      即使跌跌撞撞野猫也要向王林走来。

      王林有那么一刻呆住了,但也只是一刻罢了。

      "小野子你在啊,我还以为你昨天死了呢?不过看你样子恢复的不错啊!还学会走路了,虽然还是跌跌撞撞的。"王林又对这只野猫嘀咕起来。

      "喵"

      野猫叫着似乎在向王林回应着。

      "喵喵喵的,你就只会这一句吗?"

      "额,好像你也不会其余的。"王林莫名其妙的对猫嘀咕着。

      不知不觉野猫走到了王林的面前,这也是王林与猫第一次近距离的相见。

      这是只常见的家猫,全身横纹黑灰相间。浑身依旧肮脏,皮毛间可见杂质,加上断了的一只腿,它显得是那么的狼狈不堪。

    “喵”猫向王林低声叫唤着,似乎在对王林埋怨着。

    “我去,你是在对我抱怨吗,老子又没对你怎样如何的。”王林对猫说到。

    “不对,我对一只猫说什么话,还解释,看来我今天是在学校给气昏了头,整个人都不正常了。”

    “我还是回家躺着吧。”王林自言自语着。

    似乎发觉王林要离开,猫连忙叫唤着向前挡住王林的去路。猫不断地叫着,同时还在那里比划着什么。

    “一边玩去,我要回家了。”王林少有耐心的说着。 说完王林绕开猫继续向前走去。

    野猫见状变得更加焦急,见自己挡不住王林的路,便上前咬着王林的裤脚,拉着不向他离去。

    “卧槽,就算老子再怎么帅气讨人喜欢,你也不可以这样啊!”王林见自己裤子被咬住。

    “快点松开,我还要回家了。”王林叫到。

    猫似乎没听见般,相反的它拉的更大力了。

    “和你好好说话不听,是不是真以为我好欺负啊,别以为我不敢动你啊!”

    王林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情绪变得更加的敏感起来。

    猫依旧没有松口的趋势,王林怒了,一瞬间王林感觉自己的忍耐达到了顶点,压抑的情绪一下爆发了出来。

    王林狠狠地甩了甩自己的左脚,猫似乎很坚持任王林如何甩都甩不掉。王林见自己怎么也甩不掉猫后,莫名的变得更加气愤。

    王林抬起自己的右脚狠狠地向猫踢去,似乎用了太大的劲,猫瞬间便被踢了很远。

    此时反应过来的王林瞬间就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愧意瞬间涌出。王林连忙看向远处的野猫,只见它一动不动,王林变得更加内疚与担忧起来。王林准备上前看望一下情况。

  “喵”此时虚弱的声音突然从远处传来。

    听到这声猫叫后,王林担忧的心放了下来,愧意也有些许减少。

  “喵”野猫挣扎的又站了起来,它似乎还没有死心,它又慢慢地向王林走来想继续阻止他的离去。

    王林看到继续向自己走来的野猫,心中最后的愧意也不在存在。眼不见心不烦,王林现在只想离去躺在自己的舒适的床上。

    王林不在理睬眼前的这只令人烦躁的野猫,他头也不回的向自己家的方向跑去。

    直到确定甩掉那只野猫后,王林才停下自己的脚步。

    “靠,遇到这只猫我都绕着跑两遍了,还真是晦气。”王林向这只野猫抱怨着。

    “也不知道这猫发什么疯,非要咬着我不动。不会是得了什么病了吧,狗有狂犬病我倒是知到,这猫疯的病我还是真没听过,我去这猫不会真有病吧。”王林吓的连忙看着自己的裤脚,只见裤脚上面留下了深深的咬扯的痕迹。

    “我去,要不是疯了能咬成这样。”王林看后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

    “幸好只是咬到裤脚,要是真被咬到那就真麻烦。”王林为自己的幸运庆幸着。

    “什么东西湿润润的。”王林摸着滴在自己脸上的东西。

    王林抬头向上空看去,只见空中飘着些小雨滴,天气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暗,一大片乌云即将而至。

    “我去不会是要下雨了吧,这天怎么怎么说变就变啊。”王林一边抱怨着一边向家中狂奔。

    等王林到家时雨也开始正式进入轨道,雨倾盆而下,暴雨来临。

    “我去那么大啊,幸好我跑的快,要不然就成落汤鸡。”王林自我庆幸着。

    “那么大雨也不知道那只猫怎样了。”王林突然自我嘀咕着。

    “我去我不会真一个人呆久了吧呆出病了吧,尽然去想只野猫的事。”王林使劲摇晃着自己的头自我哭笑不得般的说着。

    王林习惯的看了一眼楼下的停车位,拿出手机订了外卖,看也不多看的上楼去,一切是那么的熟练与自然。

    雨持续的下着,似乎要将这一年的雨都一次下完般,这个夜晚注定是孤独聚会的场所。

 

      第二天王林破天荒的起来很早,至于为什么起那么早,王林也不知道,或许昨晚睡得太多了吧,至少王林是这么认为的。

    走到那条必经的小巷,今天或许是心情好或许是时间充裕,王林走的特别的慢。

    即使是走的那么慢,直到小巷的尽头时,王林也没有遇见那只令他烦躁的野猫。王林对此感到些失落,甚至他还在小巷的尽头停留的一会,但也只是一小会罢了。

    “我去,不就是野猫吗?老子关心它干嘛,不就踢了一下吗,我用的着这样吗?”王林自我说着。

    “再说它怎么也是只野猫,自我照顾的能力应该没问题吧。”王林不停地自我辩解着。

  “啊,烦死了,算了不管了。”王林索性不在去想。

  “今天我来那么早,不知道那群傻子看到会不会很惊讶啊。”王林自我笑着。

  “似乎这样也不错呢?”王林向学校走去。

  “妈的,老子就是有钱怎么了,天天给你们钱花不感到欣慰还敢骂我,骂我就算了TMD还骂我妈。”王林虚弱的咒骂着,骂着骂着眼泪也就出来了。

  “老子就是嚣张了,就是敢那么出风头,我出风头管你们什么事了。”

  “还教育我,也不看自己什么样不就混子痞子样吗,还TMD教育我。”王林越说越觉得委屈。

  “几个人打我一个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单挑啊。咳咳。”王林继续抱怨着。

  “等着,等我好了非要你们好看。”王林此时只感到有些虚弱与疼痛,他认为回去休息一下过几天就可以回去报仇。

    王林忍着疼痛勉强的走到了靠近家那条小巷。

  “小野子呢,算了今天就不逗了。”王林自我嘀咕着。

    “艹,怎么感觉越来越累啊。”王林费力的走着。

      就这样,在这熟悉的小巷中,王林拖着疲累的身躯继续走着。

    夕阳的照射下,背影被拉的越来越长,直到再也拉不动的那一刻为止。

    王林倒下了,不想倒下的倒下了。

    王林的眼前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世界正一点一点的接近黑暗,直到他什么也看不清为止。

    随之渐渐丧失的还有他的意识,仅存的一点意识下,他感受到的只是冷,寒冷。

    人最后的感觉,最本能的感觉难道就是这样吗。

    "好冷",这是王林此时唯一的想法。

    "喵"

    "喵"

    "喵"

    突然,连续的猫叫声闯入了王林的耳中,伴随声音来的还有着他脸庞被抚摸的触感。

    '是你啊',王林在心中默念着,虽然他看不清楚但他还是下意识的认为是它。

    本该讨厌的声音此时此刻变得不再那么讨厌,本该厌恶的触摸此时此刻也变得不再那么恶心。

    王林此时内心有种莫名的触动,心中长久的不动的某根弦似乎有了些

    在这一寒冷的时刻,他感觉到一丝的温暖,如同久历冬寒后初迎新春的那般温暖,不,这感觉比那更加温暖。虽然这些变化只是来自一只猫,也只是一只猫。

    "等我醒了,我就把你领养回去吧。",王林此时在内心默默的打算着。

    一猫,一人,一小巷,旁晚时,黄昏下,此时的画面被永远的定格,也被深深的遗弃。

  2018.2.3

    王林慢慢的睁开双睛,他向周围望去,发现地方依旧是那个地方,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小巷。

  “靠,我怎么就在路上就晕倒了,现在倒是什么时候了。”王林晃了晃头在心中自我呢喃着。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劲啊。”王林突然觉得浑身的不自在。

    王林向着自身打量去,入眼的却是一双毛茸茸的爪子。

  “我去,这是什么,猫爪,我不会还是在做梦吧。”出奇的第一时间王林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而是很淡定的应对着。

    王林接着又闭上了双眼,不一会,他开始缓慢的睁开自己的眼睛。王林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即将出现在自己视线里东西,结果入眼还是那双猫爪。

  “靠”王林不禁大叫起来。随之而来传入王林耳中的不是那熟悉的靠声而是一声透露惊讶的猫叫。

    此时的王林还是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王林想掐疼自己却发现自己还不能顺心的操控着身体,即使他好不容易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却发现猫爪似乎没有掐的这个功能。

    正当王林还在为此思索时,一块石子突然从天而降精准的落在自己的头上。

    “喵”王林不禁大叫起来。

    “谁那么缺德啊”王林大声叫起来。

    “等等,不对,疼,是疼,这不是梦,我不是在做梦,那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

    “我怎么会变成猫呢,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人怎么可能变成猫呢?这怎么可能啊!”王林不停地自我呢喃着,显然他一时还是难以接受这一现状。

  “咦”

  “原来是只流浪猫啊”

  “脏兮兮的,活该没人要,打你也是你活该”

      熟悉的声音渐渐传入王林的耳中,王林难以置信的向声音的方向望去。

      接下来的一幕又再一次的震惊了王林,再一次打破他以往的常识。

      王林看到了王林他自己就站到了自己的面前,这如何不让人惊讶。

  “如果站在我面前的是王林,那我又是谁,不王林是我,我就是王林,可站在我面前的人又是谁他到底又是谁?”王林不断的思考着,他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乱,他觉得自己要疯了。

  “你到底是谁?”王林歇斯底里的叫着。

    王林想走到他的面前去,他想当面问个明白。

    可王林对于这副陌生的身体,现在的他想勉强的站起来也是件费劲的事情,即使他站了起来他也不能正常的走路,他才发现自己是个瘸子准确的说他现在应该是只瘸猫,走不了几下他便是跌到在地。

    即使这样这一切还是无法阻挡王林,王林疯狂的向前前去,他要问问他到底是谁。

  “死猫别过来。”

  “咦,原来是只瘸猫啊!”

  “看来你是被人遗弃的了。”

  “可恶!”王林看着面前对自己辱骂的人,他感到莫名的生气,即使他直到骂的是猫不是真实的自己但他还是感到很是气愤不已。

    王林更加用力了他现在只想到他的面前,他现在恨不得马上就可以飞到他的面前然后去问问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艹,你别过来,别以为你瘸了条腿就想我对你怎么样。”

  “看你瘸子的份上,这次你对我大喊大叫,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原谅你了。”

    面前的人说完便要离去,王林见状连忙大叫想上前阻止他的离去。

    “喵”

      王林叫喊着,可迎接他的却是面前人更快的脚步。

      面前的王林避嫌似的向前方跑去,王林只好在后不断的叫喊着“不要走”,可无论自己如何的叫喊着也起不到一点的作用,王林就这样的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自己”渐渐消失在自己的面前。

    “不要走啊!” 王林无力的叫着,一直的重复着这样的一句。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王林又再次的昏睡过去。或许因为饥饿或许因为寒冷的作用,王林从昏睡中醒了过来。

      此时的天早已黑去,夜里的小巷显得是那么的凄凉。

      王林显然还是没有从刚才的经历中走出,但现在的他也不似刚才那般的疯狂。

      王林原地发呆着,他尽力的去处理着今天的经历。

    可是饥饿和寒冷容不得王林继续去再这样的呆下去,不容王林是能接受还是不能接受,他现在也只能去接受这样的现状,他要动起来,为了先生存下去而动起来。

    掌控一具身体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太难,但这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还是这具不齐全的身体。

    不知道尝试都少次跌倒了都少次,王林才勉强的可以行动,即使这样他还是要走的跌跌撞撞。

    或许是由于饥饿的缘故,王林感觉自己现在的嗅觉比以前的要灵敏的多。王林也不管不了那么多,现在的他仅凭着身体的本能向散发味道的源地走去。

    王林还是第一次觉得走路是那么的辛苦,现在的他是又累又饿,他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可能又再次昏过去,这样的感觉比今天下午被人打过后的更令人难受呢。

    艰难的走到最终的目的地,王林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填饱下肚子了,正当他准备开吃时他才发现出现在自己面前只确是个垃圾桶而已。

    垃圾桶,王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寻来的“美味”确是在垃圾桶这。

    “艹”即使在样的情况下,王林还是爆了粗口。

    “老子,死也不会吃的。”王林深深的抵触着。

    王林想转身离开,这样的地方他不想再多呆一会。

    可是身体的本能却阻止了他了去路,绕是好久王林也没有跨出那后退的一步。

    肚子叫着收缩着,饥饿寒冷再次涌上身来。

    “死也不吃”王林依旧挣扎着。

    不争气的鼻子却不禁上前嗅了嗅,或许是太饿的缘故,出奇的是味道并没有王林想象中的那么恶心。

      饥饿感再次袭击而来,王林发誓这种感觉是他这辈子遇过最难受的,比死还难受!

      饥饿感的冲击下,王林最后的防线也被冲破,他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现在只想填饱下肚子。

      王林好比容易才说服了自己接受这一残酷的抉择,然而他却发现自己却不知怎么上去。

      “不是说猫都跳的挺高的吗!怎么老子就跳不进去呢!” 王林绝望的叫着。

      越是如此王林越是觉得自己很委屈,越是委屈他却越是气愤,倔强的脾气一下就爆发出来,越是跳不进去,他就是越去跳。

      王林也不再叫唤也不再抱怨,他只是跳着,气愤的跳着,终于在奋力的一次尝试下,它碰到了垃圾桶的把手,垃圾桶摇晃后倒下了。

      垃圾桶里垃圾一下倾斜而出,垃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里面混杂着些许的食物残渣,饭汁也渐渐从桶中流到了地上。

      吸引王林过来的便是这些东西吧,不过王林还是幸运的,垃圾里有着别人扔掉的快餐盒。看到这样的东西,王林现在却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幸福。

    舔了舔汤汁王林只觉得又酸涩,饥饿的驱使下也不容得王林去做太多的感想,填饱肚子是他现在唯一关注的事情。

    狼吞虎咽后王林并没有离开,而是原地躺了下来,相比外面的寒冷这里无疑是个更好的地方。王林现在身体与心里无疑都达到了极限,月色的照耀下,王林什么都不想就这样的睡去。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王林还是觉得这一觉是他睡的最香的一次。

    王林梦到自己母亲做好了早餐,她来到自己的床边轻轻地推着自己,叫自己起床吃饭。正当王林沉浸在这一美好时刻,突然那群学生跑了进来对着自己就是一顿嘲讽,自己又上前去回击,迎来的又是那一阵的殴打。

    王林奋力的抵抗着,可迎面而来的打击却丝毫没有停止的趋势,不断的向自己身上袭来,王林感到自己呼吸越来越困难,就快要喘不过气来,王林怕了,他拼劲全力挣扎着,疯狂的摆弄着四肢。

    突然王林如获重释,他大口大口的吸气着,等到他缓过来时,他才意外的发现自己在一片垃圾之中,一个垃圾场,一个他陌生的地方。

    “原来是梦!”王林平缓下来。

    “原来是被当成垃圾给扔到了这里啊!”王林环顾死后似笑非笑的说着。

    在经历那么多的事后王林的性情也不再像以往那么的火爆冲动,王林尽量平静下来去思索着昨天的事情,尽量去明白这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明明就是王林,可王林却又活生生的站在那里,如果我不是王林那我脑中的记忆又是怎么回事!如果是那为什么我却又是只猫呢?”

      王林左思右想还是没有得到任何的结论。

      “等等,猫,野猫,瘸猫!”王林突然间好像是想到了什么。

      “这些不都和我晕见的那只猫一样吗?难道我变成了那只猫了,还是我原本就是那只猫?”王林突然迷茫了起来。

    “怎么可能,我看我是真要疯了!”王林感到不对劲后改口道。

      “对了昨天的情景不就正是我第一次遇见小野子的时候吗?我说怎么有点熟悉呢。”王林继续梳理着。

    “这是几天前的时候,我穿越了?而且还穿越到这只猫身上了?”王林用着自己一套来解释着。

      “这怎么可能!”王林还是难以接受。

      “我只不过是晕了下,怎么就这样了!”王林继续自我呢喃着。

      “等等,如果这是真的,那岂不是说我过几天就又要被人给群殴了?不行我得回去。”王林连忙起身。

      王林刚准备动身却又止住了脚步,先不说他不知道路,即使他知道了路他又怎么过去呢?

      王林才想起这具不全的身体,自己现在可是连走路都还是问题呢!

      王林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做绝望,他现在才算开始了解到这只猫的处境。

      平日里欺凌作为自己的玩笑的对象竟是这样的,王林突然感到愧疚。毕竟以往在他眼里这只是一只猫罢了,还是只又瘸又脏的猫,欺负它似乎理所应当,大家都是那么想的。

      王林承认当时他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把它当成自己的笑料而已,至少当时他这么做不觉得自己错在哪里,即使错了也没有那么的过分。

      王林以往觉得自己已经很是不幸现在看来自己又是那么的幸运。

      王林突然间明白了许多,但现在还不是他感慨的时候,如何回去才是他现在应该去考虑的。

      跌跌撞撞的摸索着王林才走出这个陌生的垃圾场。

      周围是一些已经被拆除留下的废墟和一些正待拆除的老式房楼。

      王林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他只好沿着路向先向城市中心走去。

      望着周围的人来人往,王林突然发觉自己格外的渺小,一种莫名的卑微感涌上心头,王林本能的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王林尽量避免穿越较大的路段,贴着路边慢慢走着。

      就这样走着,一刻不曾停下,即使脚开始磨得发疼王林也咬牙坚持,王林从未想过自己可以拥有那么大的毅力。

      走着走着王林又面临一件每天他不得不需面对的麻烦,饥饿感再次向王林传来。

      如果说变成猫后王林唯一能感到带来好处的便是这鼻子了,灵敏的鼻子找起食物倒是为王林带来许多的方便。

      王林顺着味道来到了一家路边的小饭馆,里面还有着不少人正在吃着饭。

      王林开始犹豫要不要进去,他不禁害怕起来。不过他突然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人来关注他一眼,王林不禁摇头,提起的心也稍微沉下去点。

      王林小心翼翼的进去, 他四周搜寻着希望能找到一些掉到地上的食物,可是左右寻找着王林也没有发现一点的食物。

      王林发现自己从进来到现在也没有人如何对自己如何,他也就彻底的放心下来。王林大胆的向着一位小姑娘走去,他想从哪里讨要点吃的。

      王林走到女孩旁边眼巴巴的望向女孩叫着,祈求着女孩给他一点吃的。

      “好可怜的猫咪啊!”女孩发现了王林。

      “喵”王林继续可怜巴巴的叫着。

      “你一定是饿了吧!”女孩把自己桌子上的食物夹了一块给王林。

        王林再也顾不得上食物如何,连忙上前讲东西吃下肚子。

      “喵”王林吃完继续向女孩叫着。

      “还要啊!”女孩又继续夹了一点给王林。

      “你在干吗呢?”女孩旁边的妇女向女孩问到,看样子她应该是女孩的母亲。

      “我在喂猫咪呢!”女孩回答着。

      “快点吃,吃完还要去上学呢!”妇女阻止女孩继续喂下去。

      “哦”女孩停止继续喂食下去,转而继续吃自己的饭。

      王林没有为女孩没有继续喂下去而感到伤心,毕竟女孩给他喂食他就已经很感激了。

      王林知道自己在带下去就是自找没趣,王林没有继续纠缠下去。他换了个地方继续着他的讨食,这下王林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周围人要么就是不理睬自己要么就是避嫌似的扔给自己一块吃的,王林倒没觉得什么,毕竟自己是只又脏又瘸的猫呢。

      再说这样的处境自己又不是没经历过,避嫌的眼神自己早已习惯了,习惯了也就自然了。

      “哪来的野猫,快出去,别打扰我做生意。”一名貌似老板的男子从后面出来边说边驱赶着王林。

      “喵”王林本能的反抗着。

      “去,死一边去!”男子驱瘟神一样驱赶着王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男子手里多了一把扫帚。扫帚向王林袭来,王林连忙向外跑去,即使这样他还是被打到了一下。

    王林大叫一声后只好落荒而逃。

    本来就瘸现在又挨了一扫帚王林又是瘸上加瘸,爱着疼痛王林又继续上路而去。

    王林想哭但他哭不出来他也不能哭,他知道哭从来就没有用,以前当人是现在当猫更是。

    王林也早已没有以往的高傲脾气,不起眼倒是现在他所祈求的东西,至少那样他不会再有被挨打的遭遇。

      王林是幸运的,他最终还是遇到了他所熟悉的建筑物,凭着记忆王林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回到了那条小巷中。

      此时已经是傍晚,疲累加上疼痛,王林能坚持到小巷这已经很是不容易。

      即使这样王林还是没有停下他的脚步,他想继续往前走,他想穿过这条小巷,他突然想回家,是的他突然想家了。

      不停地走了一天,王林的脚早已磨的发疼,皮有没磨掉王林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疼,可以说步步难行,步步发疼。

      王林依旧没有停下,就像他以往任性发横一样,这回他又要赌气一次。

      最终疲累疼痛还是治好了这一赌气的孩子,王林还是停了下来,停在了昨天相同的垃圾桶旁边,还真是巧呢。

      “原来你跑这里了”突然熟悉的声音再次在王林的耳边想起。

      “王林。”王林兴奋的叫着,不过他的声音却听起来那么的虚弱可怜。

      "你别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可怜你。最讨厌的就是你这装可怜的模样。"

      "浑身脏兮兮的,还不知道有没有病,我看你脚瘸了,肯定也是干了什么坏事才让人给打成这样的,要不你怎么就被人给丢了呢。"王林自我分析着还一边点头说着,"嗯,一定是这样的。"

        "小野子,以后我就你小野子了,本来我还想找你玩的,不过现在看你这样子都要死了似的。"

        "下次我来你还没死的话,我再和你玩吧。"

        面对面前这个王林毫无口德的攻击数落,此时的王林感到又气又是委屈,他很想骂回去,告诉他自己的不容易告诉他的是如何的不对。可王林一想面前的不就是自己吗,一想到这他又气不气了只是觉得无限的委屈。

      “喵”王林只好抱怨的望着面前的自己。

      "别叫了,烦死了就跟真要死的似的。"王林不耐烦的叫着。

      "真晦气,难得的好心情都没了,还是被一猫给弄没的,还是只野猫,又脏又瘸的野猫。唉。"

      说完后面前的王林像没事人一样头也不回的又走。

      王林见状连忙想上前阻止,可是疲劳如此的他那还有去阻止他的力气,王林只好在背后不断的叫着王林不要走。

      “喵”“喵”“喵”“喵”。。。

      猫叫声不断的传荡着,可这声音就像石沉大海般永远到不了那个王林的耳中,没有着应有的回应。

      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小到连自己都听不到。

      等到王林再次醒来时,他意外的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沙发上,身上还盖着浴巾,自己的身体也被人洗过。

      王林环顾四周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屋内布置些简单的家具,屋子不大却很是干净。

      看来自己是被好心人给捡回来了,很快王林就在心中得出这个结论。

      看着挂在墙上时钟,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本想下去走动的王林停了下来。

      这种舒服王林感觉自己有好长时间没有感受到了,其实王林也就一两天没有罢了。

      王林现在很享受现在也很珍惜现在,躺在舒服的沙发上,看着窗外漆黑的夜空,他现在感到好久没有的安心舒适,那种感觉就像他小时候躺在妈妈怀中的那样。

    “妈妈”王林望着窗外的天空渐渐发神。

    “不要”王林又做了噩梦,梦到自己深夜醒来看见爸爸抽打着跪在地上的妈妈,外面还打着吓死人的雷,而他自己却只敢躲在被窝里装睡,默默的看着一切。

    “你醒了!”王林耳边传来欣喜的声音。

    只见这是为二十四五岁的大姐姐,少女旁边同时还站着一位年龄相仿的男子,他们应该是一对情侣。

      “我就说没事,现在能把它送走了吧?架也吵了,猫也好了,昨天我们可是商量好了,你可是答应我的。”男子在一旁对女子说着。

      “可是,它好可怜啊。”女子不忍说到。

      “你可是答应我的,我们现在连自己都照不过来,还照顾猫呢?”

      “我打应你等我们安定下来,我们再收养只猫,不,到时你想收养什么就收养什么收多少我都没意见,你看行不?”男子看到女子不忍就继续劝着。

      “好,好吧。”女子最终还是动摇了。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男子很是高兴。

      “那到时你不要再反对了”女子对男子要求着。

      “行,我答应你。”

      对于这样的结果,王林一点也不感到抱怨,相反他觉得很满足,经历着一两天的事王林很容易就满足起来。

      王林很感谢女子救了他还为他洗了澡还让他舒适的睡了一晚。

      王林不想给他们带来麻烦,所以王林找个机会趁他们没发现自己提前跑了出来。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王林的心情也出奇的好起来。

      等王林出来时已是快要到中午,王林熟练的四处找着自己的午餐。

      寻食后王林却闲了下来,此时不上学的他竟一时不知到自己要做些什么。

      王林想要去学校找王林,但是仔细一想他还是否决了这样的想法,先不说他的脚伤,就算他的脚没问题他走到了学校,他也不一定能和王林达成交流。

      自己和王林在这个偏僻的小巷中见面时,别说两者间能交流些什么信息,就是连心平气和的呆在一起都是不可能的。在这里尚且如此更何况在学校呢,王林很果断的就否决了这一想法。

      王林想四处走走打发下时间,可仔细一想如果没什么差错的话明天“王林”就又要被群殴。想到这里王林还是决定哪里都不去,就在这里等着,他要阻止“自己”明天被打。

      等待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漫长的是过程短暂的是结果。

    王林在原地等了一下午后,终于如愿的等到了“王林”的到来。

    “喵”王林叫着上前迎去。

      "小野子你在啊,我还以为你昨天死了呢?不过看你样子恢复的不错啊!还学会走路了,虽然还是跌跌撞撞的。"

      看着对面毫无口德的自己王林是想气也气不起来,只好抱怨的对他发着不满。

      "喵喵喵的,你就只会这一句吗?"

      "额,好像你也不会其余的。"

      “废话,我要是能说话早说了。”王林白眼着。

        “我去,你是在对我抱怨吗,老子又没对你怎样如何的。”

        “不对,我对一只猫说什么话,还解释,看来我今天是在学校给气昏了头,整个人都不正常了。”

      “我还是回家躺着吧。”

      眼见“王林”又要离去,王林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急忙上前咬住他的裤脚,先不让他离去再说。

      “卧槽,就算老子再怎么帅气讨人喜欢,你也不可以这样啊!”王林见自己裤子被咬住。

    “快点松开,我还要回家了。”王林叫到。

    “和你好好说话不听,是不是真以为我好欺负啊,别以为我不敢动你啊!”

      “王林”开始使劲的摇晃起来,王林拼命的咬住任他怎么摇晃就是不松口。

      “王林”被惹怒般,他狠狠地用左脚踢向右脚上的王林。

      王林只感到一阵剧痛传来,他被踢飞倒在了远处的地上。

      一阵剧痛后是连绵不断的隐痛,王林强忍着痛感虚弱的叫着。

      即使如此,即使自己被这样的对待,王林还是不忘记上前阻止。

      “喵”王林强忍着伤痛一瘸一拐的向着原地发呆的“王林”走去。

      可眼前的“王林”突然转身离去,头也不回。再一次,再一次的“王林”就这样的弃王林而去头也不回。

      眼见“王林”又一次的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王林再也坚持不下去了。痛感吞噬着他,他感觉自己深陷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无法控制自己,一点一点的被吞噬着直到深陷无尽的黑暗之中。

    雨疯狂的往下落,毫不留情的打在王林的身上,王林从昏厥中醒了过来。

    “过去那么长时间了吗?”此时天早已黑去,周围一片安静,静的凄凉。

    王林全身早已湿透,狼狈不堪估计就是形容它现在的样子吧。

      王林感到很冷,冷的不止是身体更是里面的那颗心。

    王林如同行尸般走着,他想躲回自己的家中“那个垃圾桶”,到了他才发现桶里全是水。他继续走着,全然不顾雨水的敲打,慢慢的走着。

    王林走着走着,他来到了地下室中,他看见一个纸箱,他向纸箱走去,没有意外的话这便是今晚的家了。

      那也是不出意外的情况,突然另一只野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当着王林的面抢了他的窝。

      抢夺的过程很快也很简单,身为人的王林却忘记了去反抗,与其说忘记倒不如说不敢。王林怕了他是真的害怕,尤其在经历这些天的事后,不惹事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面前的恐吓,王林选择放弃,他选择远离此地的一个角落,蜷缩着躺下来。王林发现这个姿势很舒服也很安心,王林此时什么也不想去考虑,他只想在这里就这样的睡去,睡好久好久。

      现在唯一能让王林动起来的只有饥饿,王林唯一关心的便是食物。

      王林又睡到接近中午的时候,如今能驱使他行动的只剩本能,觅食令人烦恼却也令人幸福。

      填饱肚子后王林情绪似乎有了些缓和,他突然想到“王林”今天下午又要被群殴的王林。

    “枉我那么努力的为你着想,你却一点都不领情。”王林似乎对昨天的事耿耿于怀。

      “反正也什么大碍,顶多也就回去躺着,就当教训了。没准已后就能心平气和的和我交流上了。”王林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他还是忍不住的走向了学校。

      “就是这里了。”王林熟练的来到学校旁边又一偏僻的小巷中,这里是王林每次发“零花钱”的地方。

        熟悉的一幕还是如期的上演了,王林躲在一旁“重温”着这一场景。

      按理说以往“王林”应该不会被打,但怪就怪“王林”这几天太过“嚣张”了些,他风头出过了。

      王林在一旁看着,他想上前帮忙,虽然现在的他也帮不上什么,但是最终他还是只选择只是在一边看着。

      要问原因,王林也不知道,或许是知道这样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或许是知道即使自己上了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或许他想给“王林”个教训,或许就是他畏惧了,有大多的或许王林自己也不知道具体是为什么。

      那群人殴打蜷缩在地的“王林”,打累后也就走了。“王林”费劲的站起,不屈的又踏上回家的路。

      王林一跳一跳的尾随其后,王林走的很悠闲,因为前面的“王林”走的很慢。看着面前“自己”的背影,王林心中的孤独感又被触发出来,王林现在为自己的做法感到了后悔,他竟不禁怜悯起了“自己”。

      王林慢慢的跟在后面,他走一步,他就走着一步,他停,他就停,就这样他陪他走了一路。

      最终他们还是来到了终点,路还是要结束的。

      “王林”还是如期的倒下,王林见状还是不由的上前去。

      “好冷”

      “喵”

      “喵”

      “喵”

      虽然知道了“结果”,王林还是不由担忧的向他询问起“你没事吧”,虽然这些“王林”是听不懂的。

      “原来是你啊”

      "等我醒了,我就把你领养回去吧。"

      说完“王林”再也没有说话。

      “还是昏了吗。”王林看着身旁的“自己”。

      “早知道就该再努力下去阻止你的,我不该这样的。”看着旁边不堪的身躯,王林再次感到自责,他很是后悔。

      “我的遭遇也不比你好,这些天。。。”

      王林自顾自的说着这些天的遭遇与感受,似乎是找到了起诉的对象,王林一时竟停不下来,一个人,不应该是一只猫就在那里“说个”不停。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王林也说累了,等他回过神来,月亮也已经升到了正中间。

        “怎么昏那么长时间,不会睡过去了吧。”王林说着。

        “也不知道妈妈有没人着急。”王林看向家的方向。

        “对了,妈妈明天应该就会回家了吧!”王林继续呢喃着。

        “你在不醒,我就不管你了。”伴随着这句话疲惫的王林最终还是没有敌过睡意睡了过去。

      又只是一人一猫在这一小巷中,世界再次被定格,也再次被深深的遗弃。

      “喵”一声尖叫声突然将王林惊醒。

      “我怎么睡着了。”王林迷迷糊糊道。

      “王林呢?”王林四处张望着。

      “怎么觉得怪怪的。”王林舒张下不舒服的身体。

      “等等,不对,声音,我怎么能说话了!”王林舒展一半时突然反应道。

      “我能说话了!”王林上下摸着自己。

      “我变回来人了!”王林确认后高兴道。

      “怎么又变回人了?这一切难道都是梦吗?不可能不可能是梦,那到底又是怎么回事?”王林百思不得其解。

      “对了那只猫呢?”王林再次寻找着。

      “刚才的猫叫声?”王林寻找叫声上前走去。

      猫叫的来源赫然就是那只他再也熟悉不过的猫咪。

      “不对,这场景怎么那么熟悉。”王林疑惑道。

      “这不是我和猫咪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吗?”王林看着自己的衣着和那天一模一样后惊讶道。

      “怎么回事?我怎么又回到了那天?”王林越来越不明白这一切。

      “等等,如果是这样那岂不是说,此时猫咪身体里面的,就是我?”

      “你是我吗?”

      “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你是穿越来的吗?”

      “不懂吗?”王林不停着问着。

      “喵”可回应王林却只有着这一声叫。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的想法是错的?”王林不禁疑惑起来。

        不过这一想法很快就被王林否定了。

      “是因为不会说话吗?”

        “这样,我问你。是你就点头,不是就摇头。”

      “我开始问了,你也是我穿越来的吗?”

        无他,回答他的依旧只是一声猫叫。

        王林还是不死心重复的问着,可最终什么也没问出,它的反应和正常的猫没有什么差别。

        “不是吗?我猜错了吗?那另一个我呢?”王林再次疑惑起来。

        “不管了,先带你回去吧,以后我家就是你家了。”王林索性不再去想。

      带猫回去除了照看,还有王林的不死心,他依旧认为猫身体里就是自己。

      这天又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世界依旧是那个世界,人却不再是那人。

      王林按照老师的要求把头发给剪了,校服也按时的穿上。

      几天可以改变什么,几天可以什么都不改变,几天也可以改变所有。

      王林不再像以往那般冲动爱出风头,他变的“乖巧”起来。

      第二天一改常态的王林无疑是使一大群人大吃一惊,王林“安稳”的度过了这难得的一天。

      “似乎这样过也是不错呢。”王林走在回家的路上。

      “作业做好,明天再按时交上老师应该不再会对我有所芥蒂了吧。”王林自我嘀咕着。

      “也不知道那猫有没有好好在家待着。”

      王林一路不停息的往家赶着。

      穿过小巷,走过停车场,走到楼前,走进电梯,回家,一刻不停,一刻不犹豫,这样挺好,至少王林觉得这样挺好。

    “我还以为你跑了呢?”王林看着爬在沙发上猫咪道。

      喵咪似乎没感到王林的存在继续的爬在远处。

    “好像你也跑不掉哦。”王林也不管猫咪自顾自的说着。

    “我和你说,你真不是我啊?”王林又对猫咪问着。

      猫咪依旧爬在哪里不对王林有着任何的回应。

      “不应该啊,这都一天了,再怎么震惊人也应该缓过来了。”

    “难道是我猜错了?”

    “也是,你要真是我,早就应该回应我了。”

    “不过,你放心,不管你是不是我,以后我就养你了。”王林对猫咪笑到。

    这是王林最近第一次会心的笑。

    “以后你就我朋友了,也是我唯一的朋友了,虽然你是只猫,但是我绝对不会对你有所区别。”王林对着猫咪说着。

    接下来王林又对着猫咪说着自己以前的事,说着自己变成喵咪时的经历,说着今天上学的所见所闻。

    王林一刻不停的对猫念叨着,他自己也没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能说。

    王林就这样叨唠了猫一个晚上,也幸亏这对象是只猫,要是个人早就上去堵住王林的嘴。

      第二天王林早早起床,他没有在把猫咪继续锁在家中,他把它放出家门,他总不能一直把猫锁在那小小的空间中,人要活动何况是猫。不过王林在门口放了些吃的,他也不用去担心猫的伙食。

      这是第二次王林早早的到了学校,这是第二天王林“老老实实”的一天。

      一切又在王林的想象中“安稳”的过去。

      “本来今天是该被罚站,不过还好安然度过了。”王林庆幸的说着。

      “就这样,每天尊时守纪,安稳度过每一天,没要麻烦便是成功。”

      “还有两天,就这样下去,后天应该会没事的吧。”王林在心中打算着。

      “一定是会没事的,我又没有惹到他们。”王林继续安慰着自己。

      王林回到家中并未发现喵咪的存在,不过门前的食物确是少了些许。

      “不想和我呆在一起吗?”王林站在门口等待猫咪的归来。

      “要去找吗?”王林嘀咕着。

      “再等等吧。”王林依旧相信猫咪会归来。

      门敞开着,王林就在这楼上等着。

      夜幕已至,人还未眠,猫还未还。

      “关门吗?”王林起身走到门前。

      “要不出去看看?”王林突然犹豫道。

      最终王林还是不争气的迈出了出去的那步。

      正当王林继续向前走时,一声熟悉的叫声传入王林的耳中。

      “我就说你会回来的。”王林高兴道。

      只见猫咪直接越过王林奔向放在门口的食物盆。

      “原来你是饿了啊!”王林似笑非笑的向猫咪说到。

      “多吃点。”王林尴尬道。

      今晚王林到没有像昨晚那样对猫咪“喋喋不休”,王林只是对猫咪嘀咕着几句后便是睡去了。

      第二天也是距离被打的前一天,王林不想体验再被殴打的感觉,即使一下也不可以。

      这天王林更加小心警慎,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成猫的刻,他又变成了那只瘸腿的野猫。

      老师是不再说教着王林,甚至还夸奖鼓励了王林,但是王林知道老师对他的感觉还是没有多大的变化。毕竟要一个人彻底改变对另一个人的看法短期是不可能的,老师做不到,学生也就更做不到。

        王林也没有对此有多大的感受,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他认为这很正常,无需过度牢骚。

        又安稳的结束一天,王林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去陪那只猫咪。

        王林满怀期待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出乎意料的事还是发生了。

        本该发生在明天的事,却提前了一天。

        “不是应该发生在明天吗?”王林不解的问着。

        “问什么,问什么我都这样了,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不仅没有阻止还提前了一天。”王林凄惨的笑着。

      “我就那么不待见吗?”王林继续笑着。

        “出风头要被打,小心翼翼也要被打,到底要我怎样?”王林笑的更大了,在这小巷中却又显得那么凄惨。

        可王林又怎么知道有时打人不需要理由的,打人也不一定是要动手的。

        王林再一次的被打的遍体鳞伤,一次又一次的,一次比一次的痛。

        即使王林熟悉了疼痛,但这不表明就不觉得痛。

        王林再次拖着疲惫的身躯,倒在了这条小巷中。

        最后一刻王林想的是猫咪。

        王林的世界再次暗去,意识再次淡去。

        这时,那只猫又出现了,它从旁边的角落里慢慢走出,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发亮,配上猫脸怪异的表情,一切竟是那么诡异。

        猫咪径直来到王林的身边,一直陪着他,一直到他最后的一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索取遇见索取 开出了暗夜的花朵 释放出刺鼻的香气 夜以继日 静候心脏的衰竭 当给予遇见索取 磨砺出血泪下的珍珠 ...
    梦魔公主阅读 755评论 13 25
  • 编者|极致扬 编辑|肖童鞋 茶叶具有“三性”,即吸湿性、吸味性以及陈化性,极易变质变味,对于喜爱饮茶的人来...
    极致茶文阅读 320评论 0 2
  • 总是会混淆UVA和UVB的杀伤力,通过视觉,想象字母A的尖端部分作为武器,直接插入变黑的骷髅头。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记...
    罗婷予阅读 19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