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想什么时候都不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只有先后,没有早晚,只要你想学,到什么时候都不晚。

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学习改变中进行着,因为你只有不断学习接受新事物,新知识。才能融入这个社会,才不会这个社会所遗弃。

1.人一出生就好比一张白纸,只要不断地学习进步,都能绘出一副美丽的画卷。

还有一百多天女儿就要高考了,时间太短了,真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女儿说。自从上了高中逐渐长大的女儿不似在初中时生活那么优哉游哉的,学习压力山大。

进入高三后更是把弦绷紧了。早晨学校规定六点早读,而女儿通常都是比规定时间早一个小时就到了教室,开始一天学习。早晨背那几科,课间作那几套题。晚上也是一直到十一点多才能睡觉。我经常劝阻她要她多休息,别太累了。女儿却说真后悔以前太松散了,如今时间都不够用。后悔知道学的太晚了。

我说不晚,只要你想学什么时候都不晚。学习态度决定学习成果只要你想就一定能行。

2.那年回老家的路上,两旁的树木向后飞逝。路旁不远的田野中花花绿绿一座坟丘,一块高大的墓碑耸立,一看就是刚建的新坟。

心中突然一阵惶恐,以后我也会有这么一天,也许也会有这么一块墓碑耸立。可是我能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几天,几年还是几十年?不会太长吧我觉得。

于是心中萌发一个念头我要用我手中的笔将我的一生变成文字打印成册,即使不是什么绝妙文笔,也要让我的子孙们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个人,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些事。在这世上能多留下一些痕迹。

有幸遇到了有书,凭着一种不可告人的执念。四十不惑的年纪跟着一批年轻人参加训练营,导师班,超级班。一路踉踉跄跄,一路跌跌撞撞追随着有书的节奏。

虽然人到中年文笔却很稚嫩,虽然思想不够新潮可能追不上热点。甚至于基础排版都不算规范。却也是努力紧出时间阅读,练习,练习,阅读。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却是也有一股韧劲,脸皮也是厚了。文章写好了发到群里请老师同学们指点,修改,在指点在修改。不厌其烦一次次的发,只希望能改的再好一点,再好一点。在改进的过程又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很多鼓励。

朋友们有人在取笑我,这么老了,你还想干什么?能干成什么?

我笑笑不作理会,我的世界你不懂。只要我想,什么时候都不晚。

3.如今智能手机盛行,人手一个。上边五花八门内容丰富,想看什么都行。

爷爷也赶了时髦,用上了我们淘汰下来的手机,一直搬弄着,没事了看看新闻。一次出门人家看到他用着一个苹果手机说,嗬看这老头还挺时髦,人家都用老人机,你倒用着先进的,不简单。

高兴的爷爷也是不行,虽然不时会出些小状况。比如在家忘了关数据看新闻导致话费猛增,用语音聊天手没摁住就自说一段还的重来,但仍是乐此不彼。

这次大哥回来给他带回来了一个级别更高的,高兴的像一个老小孩一样合不拢嘴。通讯录要给他导过去,可是他不让非要自己一个一个的添加上去。带着老花镜一个一个慢慢地打着拼音,遇到拼不成的还要向小孙子请教,虚心的很。

奶奶嘲笑他,你都那么老的老头了又重新学起拼音来了,不怕孙子笑话你。爷爷推推老花镜傲娇地说,孙子有这么棒的爷爷才自豪呢,活到老学到老,不像你一锅浆糊。

是啊,只要你想什么时候都不晚。正所谓:有心不怕迟,无心早若晚。若满意请采纳;若不满,请笑纳。所以心中只要有梦想,眼下正是好时机。只要你想什么时候都不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孙子贺罡刚出生那会,贺三并不喜欢,原因是他半个眼都瞧不上儿子和儿媳妇。 儿子贺宇轩枉长了一米八五的高个子,长荒...
    千年老妖婆阅读 1,149评论 76 43
  • 大学生活快过了一半。我本以为自己再也逃不开那片雾霭沉沉的天,却没想到遇见了一片波光粼粼的海。 高三那年的情境还历历...
    入梦令_00aa阅读 705评论 0 9
  • 这篇心得写于2017年百日誓师过后。现在回忆起来全是满满的感慨。 今天百日誓师...
    有待日出阅读 162评论 0 4
  • http://jusauto.justalk.com https://jusauto.justalk.com
    王晓立PeterWang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