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是个好地方

我觉得自己很酷啊,请了年假,独立前往青岛玩了几天。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西北连接内陆,背倚奇峰崂山,环抱”内海“胶州湾,东与朝鲜、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岛有海,是真海。

到达的当晚,飞机在到达青岛的附近海面盘旋了一圈,虽然是夜晚看不太清楚海面的全部轮廓,可心里还是异常兴奋,要知道,我们这种南方小姑娘哪见过几次什么海,就好像刚来西安第一年的时候下起了大雪,西安的同事冷冷的喝着一杯咖啡,望着窗外淡淡地说:又下雪了。然后又瞥了一眼我,我拿着手机冲到雪地里疯狂拍视频、拍照、发朋友圈。

一大早我憋不住要外出看海的心情,穿了厚厚的一圈衣服边走到了小麦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的名字来历说法不一,一说因为岛上曾经遍生青草,犹如麦苗,故名“麦岛”。还有说法因为此岛临近墨水河,称“墨岛”,后演化为“麦岛”。来岛上的人更少,要想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此地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岛上的渔民已经全部搬走,这与2008年发生的事件有关。当时迪拜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联合所属香港分公司,以43.68亿元人民币竞得此岛的开发建设权,其目标是超五星级酒店及旅游、会展等高端综合项目,复制世界闻名的棕榈岛盛景。好在后来当地政府也许意识到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与该公司协商,解除了其的开发权。

未来这里将会以绿岛作为建设目标,只是已经搬走的渔民可是再也回不来了!好在他们暂时还可以在这里继续从事他们擅长的行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真的包容性很强,在这篇海滩上,我踩着石块,开心又雀跃,像个被关了很久的小仓鼠接到通知自由一天的感觉,走的离海更近的地方,看见一位渔民戴着防风帽,拿着小钉钻敲打着樵石,我细细走近一看,和渔民聊了起来,她说这是黑蛎子,可以吃的。

我蹲下来准备看,回头望了一片,真是满地的吃的”海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人独行的感觉是矛盾的,又自由又孤独,在上坎的途中”捡了“两位山西旅行的游客,给我和这片大海留了个念想,拍了几张照片,游客是直男,直言说不会拍照,在半推半就之下帮我拍了两张,我甚是满意,脱去了平日的疲惫和繁琐,一件牛仔外套就知道我有多洒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青岛之前,朋友菲菲知道我长这么大也没怎么出过远门(哈哈哈,大写的嘲笑),还煞费苦心的给我做了一份青岛旅行攻略,事实证明,攻略是派不上什么用场的,我就没打开过那份精心攻略,靠着我多年的识路经验,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景点。

第一个景区——八大关

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此处是著名的别墅区,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

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

走到八大关景区的时候,游客们悠悠闲闲享受着舒适的下午时光,拍照的旅客也越来越多。我的手机突然不争气的剩余10%电量,”来都来了,是一定要拍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景区——中山路(网红路拍照区)

青岛的中山路指的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曾经是青岛的"名片",也可以说是青岛商业的"母脉"。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则是老青岛人娱乐生活的聚集之地。

德国侵占青岛时期,当时的中山路被划成欧人、华人两个区域,以保定路口为界,南部的洋行、咖啡馆、酒吧、舞厅、旅馆鳞次栉比,是异国风情浓郁的欧人居区;北部的华人居区则集中了各类民营商号、传统饮食,里院里弥漫着吃喝杂耍的市民气息。由于这种居区的分别,中山路的商业格局也就形成了洋行与华人店铺分据南北的独特格局。

红墙打卡地有着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小男孩拍照,在路上捡了另一位精神的小伙子,他说青岛是他的娘家,拍下了一张网红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景区——青岛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到达教堂的时候已经是5:11分,暮色低垂,天色已经慢慢变黑。沿着教堂直行是两侧的网红小店,很走心的机票留念,明信片存放,特色礼物购买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到最后,要好好说一下我的小侄儿,周六侄儿不上学,我陪着他在商场玩了一天,小朋友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路上还给我介绍从什么路下车,从什么口进入,是个非常聪慧的孩子。

正当他玩到兴头时,他突然满身是汗的跑过来拉着我的手说:大姨,你明天能不能不走?

离别总是最残酷的,所有的情感全都涌起,一个六岁的孩子,在离别和分舍情感里,自动选择了最真挚的一面,又颇具懂事乖巧的隐藏了小大人的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身边好多小伙伴觉得我好像走过了很多地方,但其实我高中之前从没有出过我们县城。第一次出远门是高二的假期去了沈阳和北...
    yayayayayayayan阅读 413评论 0 3
  • 每次出门,无外乎辞职前后,辞职前休年假或者裸辞后的意外假期,刚好能够躲开节假日人多到上厕所都要排长队的尴尬。 决定...
    无所谓的大鱼阅读 698评论 1 1
  • 箭头函数 类 模块 Promises 对象 异步生成器 Generators let以及const语法 let 跟...
    ER_PM阅读 367评论 0 1
  • 作者:安和 本文首发于安和的个人公众号:安和礼仪 (anheliyi) 微信在中国人生活中的重要程度无需赘言,和...
    安和礼仪阅读 900评论 2 11
  • 十一月一号 参加彩虹花晨诵课,学习诗歌《问银河》。付荟琳精心布了黑板,从此我们的板报小助手正式上岗了。看她认真的模...
    吉林付巍巍阅读 846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