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你我就此别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从一大早开始,朋友圈就被你结婚的消息刷屏,那些我们共同的好朋友们都在为你祝福。我看到那么好看的花车,美丽的新房和从未见过的那么帅气的你,你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庞大的伴娘伴郎团,精致的婚礼现场,宾客满座的祝福,这些是你曾许诺要给我的一场婚礼,我却再无缘得到。你的人缘总是那么好,值得别人千里迢迢去参加你的婚礼,千山万水地去送上一句恭喜你,值得别人毫无忌惮的分享你的喜悦和幸福。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健身,看书睡觉,日子重复了一日又一日,好像什么也还是没有改变。我看到了几个多年不联系的同学发来的微信,无非都在问我你结婚的事。大概看到新娘不是我很惊讶吧,可是世界都是在改变的。

“你们什么时候分手的,你们竟然没有走到最后。”“天纳,读书时代的模范情侣竟然也分手了,我想我不相信爱情了。”如此云云。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有些故事只适合留在自己心里。有些事怎么也开不了口说与别人听。于是只能回答“人生就只能这样了”这样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是啊,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轰轰烈烈,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相爱。情侣空间,情侣照,走过那么多地方,我们在一起四年,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会结婚,我也以为。后来分手却是默默的,没有大肆宣告,没有互相纠缠,没有频频回首,就那样无声无息地结束了我们的爱情。除了几个好朋友,没有任何人知道。人生海海,一场闷酒,就此散场。

听说后来你又交了几个女朋友,最长那个也没超过一年吧。也听说你和现在结婚的对象才认识了半年,或许你是真的很爱她,才那么着急想要给她一个家。我总以为时间过去那么多年,我的心里该不会再有波澜了,我总以为我可以平静地看着你结婚生子,从此人生幸福平坦。可是,当晚上在健身房跑步的时候,我听到蔡健雅的陌生人,我还是哭了,不知为什么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初恋是人这一生都无法摆脱的影子,他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过客。他是化在心口的一抹永远不会消失的朱砂。我以前无法体会这种心情,只到我眼泪奔涌而出那一刻我才知道,就算日子过得多远,初恋永远都是你人生影子的一部分,就算再也不是软肋,可还是会有痛点。美好也好,心酸也罢,那些和初恋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无法复制无法再拥有的绝版经历。

我想起大学那几年,你总是把饭盒里的瘦肉给我,用兼职来的钱给我买衣服,下雪的冬天帮我搓手,不开心的时候耐心的哄我,我再也没有遇见过你那么好的人了,把我当成宝贝放在手心里的人。你走的时候,我该放下长久以来的倔强为你妥协一次的,我该紧紧拉着你的手不让你走的。可惜最后我们都对我们的爱情失望至极。在一起可能很难很难,要经历万水千山,经历重重困难,可是离开却是那么容易,就像风一样,轻轻一吹,也就没了,说分手也就分手了。“再见”本来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词,下次再见,可是,爱情里的再见却是永远不见。

没有勇气参加你的婚礼,也没用勇气给你打个电话祝你幸福,我看到了你结婚前一晚进过我的空间,可是如你看到的一样早已空空如也,我三年没有更新了。你大概也是想告诉我吧,你要结婚了,或者你还想最后一次怀念我们的时光,可惜,那些我们一起的合照,我为你写下的每一条心情和你给的每一条留言,都被我打印出来扔进了大海。看到你把头像换成了结婚照,她的钻戒很闪亮。

3月伊始,流年转换,一切都是新的,你做到了,我希望我也是这样。对于离开的人来说,漫漫人生路,不再有任何交集才是故事最好的结局。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年岁的增长,凡事间,沉沉浮浮,唯有心心念念的,沉寂难改。 心间随万事万物的起伏跌落,不断更替。 其间个中琐碎,不...
    小孜阅读 320评论 0 1
  • 拍摄时间:17.5.26中午午饭后 拍摄地点:单位后门杂物间 单位一直闹猫患,野猫成群。这猫赶不得也养不了。警惕性...
    小软软同学阅读 21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