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世界,打开心

关上世界,打开心


那日《何止出名要趁早》一出,翻身变为批评教材,原是我在末了晚安语处写了“今晚趁早睡”的话,立时被豆腐心小姐拎起来:都几点了,还早呢。啪啪打脸,倒是醒了。 今年早些时候,晚十点都收拾停当上床开灯,拿本书来翻个半小时,若是得了兴致,也会多读上几段,然后关灯入睡,一夜听风入眠,次日必先于闹钟醒来,懒懒地刷一会儿单词,就着推送音频起床梳洗。每日如此,倒也身心舒畅,习惯成自然了。

近来叨扰事繁多,日日关注时时挂着,讲究之处少不得处女座附体,心下总是不得安宁,每每入睡已是子夜,每日闹钟又敬业得很,一早就响个不停,是故白日里挂心,入夜又睡不得安稳,深感疲惫。

关上世界,打开心

开公号前几日我还是前推后退地十点之前发推送,耐心小姐最是认真,每每看完必来提问一下,最近都是要第二天才姗姗来问,不因为别的,她最是规矩的十点之前必然睡,从前还是晚读的,如今倒是变成早读了。

超人同学的催催咒语由“今天发什么”变成“今天的文呢”,以至于后来直接来吼“怎么还没发”,最后变成“此时不发更待何时”,好在他是最不注重自身健康的医生,必然每读必回复,时间久了,我倒是觉得自己随着看不见的经线西移了一样,晚十点依然无困意。

坏习惯最可怕了,认真地忙碌,心下里却不充实,晚睡强迫症压过来,总是忍不住睁眼跟自己多相处一会儿,却又含着悔意翻身睡去。

关上世界,打开心

昨日得了个休息,由着自己睡到日上三竿,才觉如此快意之至。醒来就晾晒大洗,不记得哪里看来的了,说让人心情变好的方式有两种:洗衣服和晒太阳,最妙的是两样都占了。舒心地看着阳台上的晾衣架,一改前两日的阴霾,阳光稀疏地晒过来,忍不住想要眯起眼笑一笑。

喂饱自己后就窝在太阳的影子里翻书,是许久之前开始看的书,因为一阵子的耽搁,竟已忘了前情,好在心情舒畅,姿势也很对,读起来自是欢愉,一坐就一个钟头过去了。

从如诗如画的小村庄里探出头来,惊觉四下里安静得很,想起设置了静音的电脑和手机,才恍觉这一天过得如此舒畅。

平日里都是各种消息所累,层出不穷,偏又是不能假装没看见的主儿,劳神费心得很,常常恍恍惚惚的一上午就过去了,等到下班了才发现工作还没怎么做,像极了假日里偷懒的学生,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出手。

昨日倒是甚好,独自在家,关了手机和电脑,就像关起了通向喧闹世界的大门,把所有的声音都一并关在了门外,门里只有我和一颗坦白的心。想要走走,就光脚从卧室走到客厅走到厨房走到阳台,想要静静,就坐下翻一本书或者只是歪头发个呆,想要整理下衣橱,大可以把一切都掏空重新来一遍,饿了就去厨房煮一餐饭,渴了就自己泡一壶茶,乏了就躺下眯一会儿觉,总是由着自己喜欢的来,听听心里想说的话,如此甚好。

关上世界,打开心

平日里耳边总是断不得声响,手机也是离不得手的,好像生怕错过了什么,可是声音越多越听不清楚到底要表达什么,手机握得越久越不知道电话要打给谁,就像几米说的:这个下午真可怕,我什么都没做。

多走了几段弯路,看了些别致的风景,脚下累了,停下脚看看来路和前方,才想起该要回归正途,向着原定的方向奔去,不知道有没有沿路花开,不知道有没有满天星斗,但是心之所向,必然是值得费些力气努力奔跑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期许 我站在窗外 望着窗内 正对着天枢
    比阿布阅读 106评论 0 2
  • Mark一下。图来自一位去西藏支教的老师。 希望有一日亲自去问候这些植物。
    泠生阅读 611评论 2 1
  • 前几天应公司安排做了一个帮在校大学生找寒假实习的活动,我勒个去,打死我都没想到微信直接10万+!整个后台以每秒刷N...
    望京一只妖阅读 513评论 0 1
  • 洒落在夏的秋风,吹干了院子里的斗篷,流浪在冬季的燕子活过了今冬,那真是一个奇怪的年月,吴京说:我明白,这是...
    柳昕薇絮阅读 41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