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祭奠面包

每次到家,开门第一时间,我家面包(我的小猫)就呲溜呲溜地跑过来,有时还会喵喵叫。

好多次,感觉这就是想要的生活。有人期待你回家!所谓生活不过如此~

上班第二天,跟男朋友一块下班,在楼下吃了面,然后回家。

打开房门的时刻,发现面包没有过来迎接我们!我坏笑着说,肯定藏在厨子里睡觉

可是当我进到卧室房间的时候,发现卧室的窗户是打开的状态。瞬间我就蒙了,我家面包不会顺着窗户跑出去了,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吧

我穿上大衣,赶快出去找。当时已经叩开舌燥!每次遇上大事的时候,瞬间脑子缺氧~

我感受到自己特别焦急,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我一遍遍喊着面包,没有找到她~

我回到家给朋友打电话,告诉她,面包没了~~

朋友让我挨家挨户找,很可能调到楼下窗户上了 。也让我去楼下看看有没有血~~

我压根就没想过,面包会摔下去,更不会有血。我开始挨家挨户敲门。

我敲了16家门,嗓子是沙哑的,几乎是乞求的语气向别人询问,我是楼上的,我家小猫掉下来了,能帮忙看一下是否掉到你们家阳台上了啊?

一半的人选择帮我去看一眼,及时知道这是不可能掉到他们家阳台上的。因为阳台都是封着的,他们不想伤害我,想给我一点希望罢了~

有四分之一的人,直接拒绝了我!我们家没有小猫,你问别人家吧~~我只好说声感谢,然后再问别人家。

有四分之一的人,告诉我不要着急。我帮你看看,要是没有,你尽快去楼下看看~~

敲完16户人家,我有些绝望了~~但是眼泪还是倔强的再眼中打转~~

我又下去楼下,大声的叫面包~~

我没有找到她!

刚好我男朋友也下来了,看到他的时候,我已经要忍不住了,我呼喊着说,我找不到面包了~~

男朋友没说话,继续寻找面包!

过了一会,他喊了一句,面包在这里~~

我冲了过去,看到面包躺在地上~~下巴已经没了一块肉

刹那间,再也忍不住了!我哭喊着,一遍又一遍的叫着面包~~

我接受不了她的死,我也不认为她死了~~我抱起她回家~~

男朋友不让抱回家了,说是已经硬了,让我在楼下等等~~

我抱着面包哭了一个小时,想象着昨天她还在跟我玩!还挠破了我的手,还悠闲自在的趴在椅子上看我扫地~在我看书的时候,还跑过来让我摸摸头,然后继续去玩耍了!

我觉着面包不应该有这样的结局!!是我害了她,是我打开的窗户!我没有怪自己,也没有原谅自己!我受不了,没有面包了 ~~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旁边的车灯打开,开走了,又停过来,我还在哭~~~现在想想,你妈的,没看见有个姑娘在哭吗,非要停车在这!!!

男朋友买来了铲子,带了一个大的衣服袋子,让我去埋了她!我不想这么做,我想带回家,我想给她洗澡,我想抱抱她!!

唯一的一点理智,让面包赶快,入土为安吧,不要折腾她了!我跟着男朋友来到小区公园!

我们找到公园里最大的一棵松树,男朋友开始挖坑~~他竟然还带了面包的饭盆,还有她最爱的铃铛~

还是舍不得面包~~即使男朋友按照东西方向挖的坑,即使带着猫粮和铃铛过来,我还是不能接受面包的死~~

回到家,看到面包的猫砂盆,喝水的盆,还是忍不住伤心落泪!一直折腾到晚上凌晨两点~~

第二天照常上班见客户~~哭肿的眼睛已经带不上隐形!!

第二天下班,给闺蜜打了一个电话,忍不住嚎啕大哭~~哭了半个小时好点了,就去吃了饭!!

那种瞬间相依为伴的人,相依为伴的宠物,突然没了!感觉是割了身上的肉!

曾经,最亲的奶奶,去世!每天都哭,整整哭了两个月!感觉生活没有了意义!感觉自己再也不会这样伤心!也已经接受了生死离别!!想着有一天爸妈突然走了,再也不会这么心疼了!!可是当我的面包走了后,看见她的东西就是忍不住的流泪!

现在面包走了七天了!每天都去看面包,无论春夏秋冬!

第七天,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裙装的时候,北京的四月下起了大雪!!

这是对面包的祭奠吗?是老天不该收了面包的命吗?还是面包的冤屈,引起了老天的注意呢?!

每天想着梦见面包~~可是一直没有梦到过。这是面包走的第八天,半夜突然被噩梦吓醒了!

现在特别清晰的记得最后一个画面,面包惊恐的睁大了双眼!这双眼睛,我记忆特别清晰!

过年带面包回家的时候,看见家里的大猫的时候,面包瞬间睁大双眼!!带着恐吓!!

今天我也清楚地看见了面包这双眼睛!可能,我一直在想,面包在摔下楼后,是不是最想见到我!最想我在她身边!也最想呼叫我救她呢?!现在想想,还是心碎的感觉!!

他摔下楼的当天,我特别清楚,我知道闺蜜的母亲,睡着觉就走了~~

我忍着泪水,坚持上班!!可是当我回到家后,我的面包却不在了!!!

愿面包下下辈子,自由 快乐  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