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需要力量的时候,有人陪你。

随着年龄的成长,身边渐渐出现这样一类人:你完成自己的目标发出感慨的时候,他们就会说这不算什么;当你说起自己喜欢的书和电影,他们就会说这些很一般;当你准备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说你一定坚持不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在说话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为了别人好,于是肆无忌惮,变本加厉。他们根本不知道你全部的故事,他们也不在意你是否乐在其中,他们只看结果。最可怕的是往往结果还没出来,你的未来还有很多可能性,他们就会给你盖棺定论。他们看起来在关心你,却又在期待你跌倒,期待你着急,他们期待你那看起来不值得奋斗的感情和梦想破灭,这样他们就能说:“看,我早就告诉你了”。

他们也许不坏,但真的给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还记得我第一次因为别人的嘲讽而气到浑身颤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是在初一,然后因为这件事,这个人,我和初一的大部分同学断了联系。里泽林说过“言语的暴力胜过一切枪支弹药,带来的伤害胜过一切跌打损伤”。还记得以前初三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成绩一直很好。就经常给身边的同学说做作业没意思,看书没意思,或者一些很打击人很傻逼的话。当时自己感觉没什么,直到初三自己真的很想考一个自己想去的高中的时候,周围的人这样给我说,才知道这样的话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以前我无意中伤害的那些人,我在这里很认真给你们道歉,怪我那年放荡不羁智力太低,对不起了。

我一直觉得人生最不能辜负的就是梦想和信任。信任先不说,梦想这种东西有时候其实挺脆弱的。在梦想刚开始发芽的时候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把你的梦想弄的支离破碎,让人伤的体无完肤。所以有人给你说他想要去尝试做一件事的时候,请鼓励他,让他勇敢的去尝试,而不是去打击他,说他坚持不下去,说他不是那块料。很多事情都是说不清楚的,别人到底能不能做,要别人努力尝试之后才能明白,很多事情到底行不行不是别的人一眼就能看穿的。

我想写一些东西的欲望来自于我的一个小小摘抄本。那时候我给别人说,等我这个摘抄本写满了我就开始写自己的书了。那个时候周围的人都说我没有机会写东西,这辈子出不了自己的书,我很难过。在那个动不动就想放弃的年龄,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放弃。

但是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无意中翻到了我小本子的最后一页,上面写着一句话:“加油吧,少年”。莫名的就很想哭,也就这样让我坚持到了现在。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写的,不过我很感动,感谢你拯救了那个小小的人,小小的梦想。在需要力量的日子里,有你出现,也许你听不到,也不知道未来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跑过来给我说:“嘿,思远,那年我在你小本子后面写的话你看见了吗?”不过遇见你很幸运,不管未来你去了哪里,都感谢曾经遇到你。我相信你们也会遇见这样一个人,就像刘同遇见李旭林,就像里泽林遇见刘同。

不过没有遇见那个人也是一样的,那就自己陪着自己,自己在乎的东西,最后还是只能自己去守护,为此你必须变得更强大一些,强大到抗得住一切言语评论,强大到别人只能祝愿你做的更好,其实世间生活千百种,但真正关乎自己的,只有自己的生活,和他人无关。

愿你在需要力量的时候,有人陪你,如果没有,那就自己陪自己颠沛流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左手夏天 右手冬天 我在中间 中间的我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佛曰:不可说 不可说
    寡小城阅读 273评论 1 1
  • 大学一年,真正懂了什么叫16周幼儿园,2周高三,每次去教室只是换了个地方玩手机,有的书一学期可能都没翻过10次,最...
    圈圈的叉叉阅读 188评论 0 1
  • 致二十七八岁的自己,许多人、许多事、许多回忆都需要小心封存,因为一个不小心,可能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因为一个不小心,...
    木鱼汇阅读 741评论 12 3
  • 先来看一下现在的互联网项目需要哪些部分组成,比如淘宝,天猫,京东,微博,等等.我们会发现现阶段一个互联网项目它同时...
    刘宇龙阅读 1,881评论 1 1
  • 对于去法国这件事,我还真是没有憧憬过。 也是机缘巧合,到了北欧,碰巧朋友邀约,也就去巴黎走了一遭。 朋友是地道的法...
    林大花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