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成功的人,只不过恰巧坚持做着同一件事

有多少人成功过坚持做同一件事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没有利益驱使,没有明确的目的,只想记录自己生活过的痕迹?


曾在香港狭小的出租房里记录过书桌的每一个早晨:吃的早饭,看的书籍,和昨夜留下的笔记,后因各种琐事没有坚持下来。意外地发现,在世界上的另一个地方,有人把这件事坚持了下来


一名23岁来自波士顿的摄影师

在Instagram上记录了自己3年来工作台的变化


TWO DAYS AGO

“Happy Saturday, all”


THREE WEEKS AGO

“放点植物增加点春天的感觉吧”


FOUR WEEKS AGO

“In the evening.”


FOUR WEEKS AGO

“阴冷的一天。周末愉快!”


FIVE WEEKS AGO

“将有的某一天,我可以在整个房子里拍照,那种感觉一定很棒!”


FIVE WEEKS AGO

“又到了需要整理的时候了”


SEVEN WEEKS AGO

“试着在冲出去圣诞购物之前,享受一个悠闲的早晨。希望大家比我有责任心,已经准备好礼物了”


NINE WEEKS AGO

“享受悠闲的周日”


TEN WEEKS AGO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不错的周末!”


SIXTEEN WEEKS AGO

“每年这个时候的阳光,最难让人抗拒拍照的欲望了。结束一周的工作,为享受周末做准备”


TWENTY-ONE WEEKS AGO


TWENTY-TWO WEEKS AGO

“太多图需要编辑了,今天只想好好休息”


THIRTY-ONE WEEKS AGO


FOURTY-ONE WEEKS AGO


FIFTY-FOUR WEEKS AGO

“早上好。第一次这么官方的和大家说,感谢关注和喜欢我的帐号”


FIFTY-SIX WEEKS AGO

“慢生活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问题”


FIFTY-NINE WEEKS AGO

“平安夜!真不高相信又到了这个时候了”


SIX-TWO WEEKS AGO

“过完圣诞都不舍得这个好友做的花环,整个房间都香香的”


WHO IS JOE ST. PIERRE

My name is Joe St.Pierre and I am a 21 year old photographer from Southern Massachusetts.

Joe St.Pierre是一名基于波士顿郊区的摄影师,喜欢拍摄生活的日常。除了摄影之外,平日会驾驶他那辆产于1975年的本田CB550,和朋友与女友驱车一路向北,野营,聚餐,不停探索新的地方。


Q:How did you get into photography?

高一的时候就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从小喜欢画画,写字,玩音乐,所以很自然的摄影就成了下一个探索的目标。很快就确定想用摄影作为生活与情感的交流工具。有时无法用一张画或是写一段音乐来表达我对世界的感知的时候,就拍一张照片。


Q:What does photography mean to you?

摄影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其实生活中我并没有我的作品看起来的那样情感丰富,大概是因为我把这种情感都放在了镜头上。摄影是我一直想坚持做的一件事,不拍就觉得缺少点什么。


Q:What type of photography do you mainly do?

我不怎么喜欢归类我的作品,但是应该是喜欢拍摄生活场景和肖像的摄影师吧。一直在练习肖像摄影,但还不是很自信展示那些作品。


Q:What is your typical shooting gear?

大幅肖像摄影是用Canon 5D Markii, 35L 和 50 1.4镜头拍摄。平时就是带着Pentax 67Nikon FE2,自己冲印胶卷。


ABOUT DESK SETUP

追溯回Joe St.Pierre初始的几条Instagram,工作台摆设与拍摄都相对简单,而一开始的照片也只获得了小范围的友情关注。

If something doesn’t provide an integral part to my workflow or energy (not to sound all hippy) then I usually don’t find a place for it.

Joe St.Pierre对于工作台的要求只有简单与舒适。任何不能启发灵感或分散注意力的物品,他都不会摆放在书桌上。3年的时间里,唯一不变的是那盏小台灯,一是天黑的时候可以照明,二是提醒自己天色已晚,可以停止工作了。

唯一让Joe St.Pierre感到不怎么满意的是那台 MacBook Pro,对于主要的图片编辑工作,MacBook Pro简直完美,但是每次外出想要回复邮件,上上社交网络时,携带MacBook Pro也太不方便了。(你疯了吗?...)


3年时间内虽对床和工作台的位置做过调整,但最近基本都是在工作台上工作,因为MacBook Pro(还是这台电脑的原因)移动起来太痛苦了!


工作台上的小物件其实一直都在变。Joe St.Pierre喜欢随着季节的主题来更换工作台上的摆件。重新摆放和装饰工作台能让他对摄影产生新的灵感。不过冬天的工作台上,一定不会少的东西,是蜡烛。隐约的香味与温暖,让工作变的特别舒心流畅,Freelancer们可以尝试一下。


I give myself somewhat frequent breaks to get away from my computer and go for a walk, or make coffee and a snack. Try to do anything other than going on social media to give my eyes a rest from the screen and get my blood flowing.

整理是让你的工作台变的有效率的一大关键。如果是与工作无关或者不会经常使用的物品,建议不要放在工作台上。可从一张空白的工作台开始,然后放上工作的必需品,最后放能舒缓情绪和视觉享受的物品。

Staying on one task at a time是Joe St.Pierre给予Freelancer的一个建议,如果你在修片的时候收到了一封邮件,若不紧急不要去回复直到你完成手头的图片。


PHOTOGRAPHY TIPS

Q:What characteristics must a good portrait photographer have?

耐心很重要。如今随便拍一张照,然后再修成你想要的样子很简单。个人并不喜欢这样,所以每次拍摄肖像之前我都要准备不同的场景和镜头。

好的沟通技巧和随性的性格。如果我不知道怎么和我的模特交流,拍一张好的照片,可能会就此放弃。如果模特对摄影师不信任,也不会拍到好的照片。永远是拍摄主题第一位,摄影师第二位。永远不要让他们觉得那里做的不对!


Q:I hear this from Instagrammers a lot, but what does it mean to “chase light”?

作为摄影师,当然觉得打光很重要。生活中一点点柔软的光线都能改变我的心情。我不会说一定要打好光再拍照,但会留意身边的光线


Q:Every photographer has suggested VSCO Cam, but where should beginners start?

如果你是直接用VSCO拍照而不是后期,两指触屏再离开,屏幕上会现实两个点,一个是对焦点,一个是曝光点,可任意移动来决定你想要的构图和效果。工作原理类似一台单反机,做的相当好。


PERSONAL GOALS

Q:Any other goals you’ve set out to achieve this year?

想和更多想法一致的艺术家,乐队或是任何有创意的好玩的人一起合作。而且想在今年开始自己的新项目和爱好。一直都想做木工和视频剪辑。最终的目标还是能够将摄影完全培养出一番事业,就算会有很多新的爱好出来,这仍会是一直进行的目标。除此之外,还想组织一个可爱的家庭。:)

- 你今年最想坚持的一件事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