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八十)

- 2021.3.16  星期二  阳光灿烂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5267,其中拉齐奥是1536。

因为严重的疫情,今天开始,全意大利80%的学生因为所在地区为红区而被迫在家远程上课。面对这一状况,教育部副部长芭芭拉·弗洛里迪亚后悔了,她提出了重新开放全国所有的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即便是红区也坚持开放。她说到:“我想马上传达给大家一个想法,即让我们重新考虑一下那些年幼学生们的抗疫规定。至少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应该开放。只关闭那些已确认感染病例或特殊危险情况学校。现在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被定义为绝对安全的,但我相信学校可以充分保证基本措施到位,因为学校是个遵守规则的地方。如今口罩、消毒剂和隔离都已成为常见的防疫措施。”

不知道如此无知又疯狂的女人是怎样做到教育部长的?!要是在咱们中国,早被撤职N次了!

昨日,比耶拉的一名57岁音乐教师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第二天身亡,皮耶蒙特大区应对新冠紧急委员会命令全大区停止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ABV5811批次。今日,比耶拉公共检察官以不明身份杀人罪对该事件提起刑事诉讼,并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对阿斯利康疫苗ABV5811批次进行预防性紧急缉获。今天下午,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已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使用所有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了。这是一项预防措施,在欧洲药物管理局EMA作出正式裁决之前暂时取消使用。

卫生部表示:“ 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在与国家总理德拉吉和卫生部部长共同商讨后,完全出于预防性的原因决定中止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今日,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也同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卫生部部长们通话商讨,交流意见。”

据悉,德国和法国今日也宣布全面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等待欧洲药物管理局EMA的调查报告。

除此之外,今日欧洲药物管理局EMA确认了辉瑞、摩德纳和强生疫苗针对变体的功效:欧洲药物管理局EMA疫苗战略负责人马可·卡瓦列里在欧洲议会卫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摩德纳疫苗和辉瑞疫苗针对新冠病毒新变体的功效非常好。最近我们批准的强生疫苗也非常有效。根据一项针对2000例感染病例的小型研究发现,阿斯利康疫苗对南非变种无效。”

自从疫苗进入意大利以来,利古里亚大区的不少医护人员们就拒绝接种疫苗,热那亚医院的几名护士因拒绝接种疫苗,随后感染病毒事件还导致他们被医院院长告上法庭,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今日,利古里亚大区主席Giovanni Toti 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数据表明,利古里亚大区约有15%的卫生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这将对我们的抗疫带来非常的不便,我们不排除可能出台“对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强制性疫苗接种规定”,并以区域性法律的方式出台。卫生人员的责任是照顾病患,以他们的职责有义务接种疫苗,以保护与他接触的病患们。这是一种职业道德!我认为疫苗是一种道德义务,必须从法律上引入。如果在学校里,一个班级里的老师是拒绝接种疫苗的,而其他班级的老师都接种了疫苗,这对于那个班级的学生们公平吗?”

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为保健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的坚定性,非常有可能成为意大利第一个颁布疫苗义务接种区域法律的大区。

如果疫苗又无效又不安全,医务工作者拒绝接种疫苗情有可原的!中国疫苗安全有效,意大利为什么不采用?!

来自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

                            TA

一条几秒之内撤回的信息,TA也特别认真地电话询问,也给予我最大的关心与帮助,带给我一整天的好心情!特别感动!真心祝福认真努力豁达明理热情善良知性优雅的TA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她

还记得那些年的我特别特别矮丑穷矬;还记得那时的她高挑漂亮优雅出众;还记得那时光彩夺目的她从不曾嫌弃我的卑微无助;还记得每次陷入困境,她总是倾尽全力;我们已经相识相交整整26年了,我们已经老了,可是我们一直不离不弃,一定会一直手携手走下去!

                              TA

TA是姐姐的老师,更是姐姐和我的恩人。姐姐聪明伶俐出类拔萃,是TA,几乎每个月资助姐姐50元,那时的50元对于一个乡村教师而言,已经是倾其所有了吧!是TA,极力把姐姐推荐给TA最好的朋友,那位县城最优秀的数学孙老师,姐姐得以顺利考上了上海的大学,对于一个乡村女孩来说,那些年能考上大学太不容易!那时的我,数学总是一塌糊涂,是TA,几乎每个周末总是给我单独辅导,几周之后,我忽然特别能做几何证明题了,并一直保持年级前三名的好成绩!如果没有TA的帮助,此时此刻的我一定是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妇女吧!

                              他

还有他,那位把我从偏远山区调回城市的G叔叔,从不曾感谢他,这么多年来,他却一直默默关心帮助着我!OY爸爸重病时,是他们拼尽全力帮助与守护鼓励与支持!他不是父亲,却胜似父亲!那些每天清晨的美好问候,那些虔诚认真的祈祷祝福,这是多少人一生可遇不可求的情谊!

                              她

她应该算一名“官太太"吧?却从不曾虚伪做作趾高气扬恶语伤人,她总是温婉贤淑善良明媚。她也是我的疗愈师吧?每次不开心,总会给她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好吧,她说明天一定要带我去吃最爱的美食,一定要让我吃到天荒地老忘却所有烦恼与忧愁!

还有他与她!她与他……

今天,突然特别多的感动与感慨!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时光无语,却最能测人心,所以不必频频回首不必念念不忘!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进生活里生命里,一生携手并肩不离不弃!

今天,答应了Y与Y,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她们,可是,朗诵尤其是情景剧都不是上公开课,可以信手拈来的,但是我知道,只要答应了别人,一定要倾尽全力!

今天开始,一定会更忙更累!惟愿一切如意!

晚安,最亲爱的!

那些倒影在水中的花草树木,是春最美的音符吧?突然有些想念那个城市了…(自拍于202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