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人的意念式出游:网上冲浪

【节假日:又称大规模群居生物迁徙日,交通堵塞的元凶,只要在朋友圈看到九宫格风景照,那么就是‘节假日’来了。】

不管你是身处荒凉大西北、还是富饶海滨小城市;不管你是住在帝都魔都,还是清闲的山城乡村,你都将开始迎接这一批大规模人潮迁徙。

——因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

有的人已经开始开始趁着夜色出发了,而有的人,还在睡觉。

这十年难得一见的五一四天小长假,来看看各位网友都是预备怎么过的吧。


自在潇洒型度过

@吉吉

节假日的景点大多雷同,主要两样。一座山,一片海,人山人海。那我当然是选择在家里躺着过比较舒服。

我会在假期开始的前一天,到超市大批量选购,泡面、薯片、可乐、火锅……买足三天的量,塞冰箱里,开始我原始山顶洞人的生活。

我觉得这样很爽。

不用社交,不用上班,每天煲剧、上网看书、偶尔种花。

没目标,没压力,最重要的是不用动脑子。

过完三天假期,感觉负面情绪都消散了,哦,这次四天,那更爽了。

从紧绷的情绪状态中脱放松下来,开着音乐,喝着平时不怎么敢喝的可乐,坐在床上享受一个人的自在时间。

“就想度过啥都不用做,啥都不用想的美妙时刻。”

批判式拒绝

 @DLM

每次到国家节假日的前后,高铁票、飞机票、旅行团,还有各种各样的景点门票、酒店等旅游花费点,都要涨价啊,这不是变相宰消费者吗?

有没有考虑过穷人的感受?满心欢喜,鼓起勇气拿出一点钱第一次想去独自旅游,可是却被涨了许多的票价吓到了,紧巴巴的钱包完成无法支撑我的周边国家游。

还有那些坑死人的景点店,每年新闻被无良商家坑钱的新闻还少吗?10只小龙虾888的账单是不是想落在自己头上?

“外面那么危险,只有我的小窝安全。”

意念式出行

@我是小猫猫

五一是什么?宝宝不是很懂,宝宝也不敢问。

平时搬砖赚钱已经够累,就不去人挤人了。是网上冲浪不够快乐?还是家里的薯片可乐不够好喝?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

想去玩还不简单,巴黎、纽约、马尔代夫……找一个灯红酒绿的城市纪录片,倒上一杯红酒,点上香薰,开启我的浪漫之旅。

记住一定要选富有的国家,这样才能有绝佳的视觉体验感。

楼要高、灯要亮,最好不要太接地气,像能随便看到泥土地的一定不要,必须大理石雕砌的地面,要有上流世界的高贵典雅,这样才配得上我们的气质。

有钱人怎么享受,我们就怎么享受。

“用不一样的方式,也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何乐而不为?”

@奶茶怪

节假日真的超多人,但是没办法,996社畜唯一的喘气时间,也就这好不容易得来的节假日,再不趁着时间好好去看看这世界,就没什么机会出门了……说是这么说,然而,等真正到了假期,我只想睡死在床上。

@我爱肥宅快乐水

肥宅快乐人的五一当然是躺着过啦,还有什么比躺在沙发,吹着空调,快乐水配薯片上网冲浪,看全国各地汗流浃背人挤人的盛况来得爽呢。

@土豆,你个猕猴桃

五一?小长假?不存在的,对于我们穷人来说,五一就是个星期三。

@苗苗

每次节假日都挺想去玩的,可以选择一些小众不那么热门的城市去走走,比如广州的海鸥岛、贵州的侗寨、云南的沙溪古镇等还是非常值得去的,人相对也没有那么多……好的,我说服不了自己,我只想跟我的床相亲相爱一辈子。

90后的出行观念似乎有些与众不同,他们更愿意用难得的休闲时光,在家看看剧、上上网。早晨睡到自然醒,傍晚穿着拖鞋下楼去买两个菜,自在又舒适。

生活已经太难,何必再给自己徒增烦恼,他们羡慕说走就走的旅程,当灵魂和身体总是没办法调节到同一个频次。灵魂在路上了,但身体还在家里舒适的床上。

有个小伙伴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压方式,有的人喜欢到处去走走,但我就喜欢一个人待在家,打扫打扫卫生,看看搞笑的综艺,这样能让她更快缓解压力,积蓄能量,以更好的状态回归。

他们悠闲得像个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但他们觉得这样很好。最高质量的休息,能让你赚回高纯度的幸福感,和继续往前走的力气。给一个跟自己独处的机会,找回那些被生活磨掉的精力。

每个人的追梦途中都需要一间可以休息的驿站,而房子无疑就是最好的港湾。当然,不管是在家宅着舒服,还是出去看看世界有趣,都是各有各的精彩。不论你选择以怎样的方式来度过,只要你是轻松自在的,那就是最好的状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菱角,红酒,半夜独酌。会不会让人感觉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寂寞。再者菱角和红酒似乎还不搭边,可是这世上一切东西搭与不搭...
    要发狂的母猫阅读 521评论 0 0
  • 1.二月二,龙抬头,听闻是剪头发的好日子,也没去细细打探为哪般。 2.取票,三张。即将归矣。 3.等 等 等 等国...
    WANGRUIXUE阅读 361评论 0 0
  • 今天,新的一周的开始,我如愿放弃吃饭,一上午的忐忑后,终于等到了我的她,褐色的大衣让她格外的漂亮,不敢给她过度的评...
    杂草里的大蘑菇阅读 312评论 0 0
  • 体育课,明明、聪聪、兰兰和强强在操场上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游戏开始了,强强当老鹰,聪聪当母鸡,其他人当小鸡。“...
    程硕阅读 2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