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去看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中途遇见你;


1.

乐谣与诺相遇在丽江,并不是所谓一见钟情的艳遇,而是久别重逢的、喜剧!

“嗨!好久不见!”诺过来给她打招呼,看起来若无其事的轻松。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后半句被乐谣咽在肚子里。

都说人身体的细胞每三个月就换掉一批,那么对一个人的爱意,大概七年会全部消散。

距离上次见面,不多不少,正好七年,在乐谣快要忘记他的时候,他却出现在她的面前。

“生活真的挺会捉弄人的啊!”乐谣感叹道“这样都能让我们遇见。”

诺漏出一个不可置否的微笑,依旧痞气十足。

“我是来度蜜月的,呶,那个是我的妻子。”诺指着远处长椅上的女子。

“很漂亮,你们很般配。”乐谣违心的说着,让她真心祝福前任,她做不到。

“你自己?”他选择忽略乐谣的恭维。

“对啊,感情事业双失意,就想一个人静静。”乐谣自嘲的说着。

他忽然扭头,就在乐瑶以为他会走的时候,他却朝那女子招了招手。

那女子携着长裙飞奔而来,嗯!像个花枝招展的蝴蝶。

好像来丽江的美女们,都惊奇的执着复古长裙,随处可见长发飘飘,长裙也飘飘,各种POSS,拍照。

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棒球帽,白色T恤,黑色哈伦裤,白色板鞋。

“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因为我虚胖,穿不了长裙,哈哈哈……”乐谣心里默默逗着乐。

“喝!看来你换口味了。”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奚落他,说完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

“这是我老婆,安妮!”诺拉着来人的手宠溺的介绍“海归哦!”

海龟你大爷,乐谣抽了抽鼻子,在心里骂了一句。

“又抽鼻子,不一定在心里怎么骂我们呢。还是一点儿没变……”诺好笑的想着。

“哇欧,嫂子真漂亮,像那画里走出来的天仙一样,我说你小子走什么狗屎运了。”乐谣冲着他夸张的挤眉弄眼。

依旧那么的违心。

“哪里哪里……”安妮谦虚的摆摆手,可那咧的看得到后槽牙的笑容,出卖了她的得意。

“安妮,这是我高中同桌,乐谣。”他随意朝她一指便算介绍完毕。

“同桌之间,不是都会发生点儿什么特别的故事吗?你们呢?”安妮貌似无辜的说着。

乐谣同时黑了脸。

“这种事情别胡说。”诺生气了。

“那个,我还有点儿事情,先回客栈了,你们玩的开心,拜拜。”乐谣冲他们打完招呼,头也不回的走了。

回到客栈没心思冲凉,乐谣便把自己扔在床上,缩卷在一角。

七八月份的夏日,她只觉得冷意从心脏蔓延到四肢。


2.
学生时代的感情,很纯粹,和你在一起,只因为我喜欢你,没有别的理由。

牵了手觉得就是一辈子。

他俩的感情并没什么与众不同的新意。

同众多学生时代的爱情一样,他俩是斗嘴冤家,却好死不死的分到同一个座位。

想到这里,乐谣不禁要吐槽一下:防早恋,防开防去,没想到却是老师自己一手促成无数恋情。

其实在她进班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只觉得这个男生,嗯,帅的蛮斯文的。

熟了以后便发现,原来自己走眼了,他妈的嘴真毒。

“喂,叶一诺,你的情书。”乐谣一甩手丢给他一封信,由于天时地利人和,那群女人疯了似的给我献殷勤,只为帮她们传情书。

“呦,我看是你暗恋我,给我的情书吧!”叶一诺贱兮兮的说着。

“你大爷!!”乐谣朝他怒吼“你才暗恋我呢!”

“对啊,我就是暗恋你啊。”他突然凑近。

艾玛,吓的乐瑶一个激灵,一不小心便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咦?不疼?”偷偷的睁开眼睛,原来他拉住了她。

原本打闹的同学听到动静,都对他们行注目礼。

乐谣刷的红了脸,连忙甩开他,却又一次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一次实打实的栽了个大跟头。

她的眼泪刷的一下出来了“叶一诺,我杀了你!”

“对不起,对不起……”他手忙脚乱的扶乐谣起来“我请你吃饭。”

“我要吃包子。”乐谣抹了巴眼泪,龇牙咧嘴的。

“瞧你那点儿出息……”叶一诺笑着说。

“哎呦喂,我怕是要瞎了。”叶一诺的死党马硕夸张的说到。

“为什么啊?”乐谣不明所以。

“看到了不该看的事情……”

看到哄堂大笑的同学们,乐瑶懵的无地自容。

“马硕,不准嘲笑你嫂子!”叶一诺顿了顿“虽然她确实比较傻。”

“你才傻,你全家都傻!”反应过来的乐谣踹了他一脚。

等等,“嫂子?”乐谣不敢相信的望着他。

“对啊,做我女朋友吧?乐谣!”他突然的深情吓得她措不及防。

她的心,不可抑制的,腾腾跳着:“好!”

“我太亏了,这么就着了你的道儿……”乐谣吃着包子,口齿不清的说着。

“怎么亏了?”他揉揉乐谣的头。

“就,就我还以为我的初恋,满是风花雪月的浪漫,结果就这么轻易的把自己给卖了。”

“最不齐,还得有枝玫瑰花吧!”乐谣嘟嘟囔囔的。

“你看!”他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朵月季花。

“都……蔫……吧了!”乐谣口齿不清的控诉,她塞了满口的包子,随着她说话,有碎屑喷到他脸上。

“哎呀,乐谣,脏死了!”他嫌弃的说着,却是先为乐谣擦了擦嘴角。

那枝月季是他课间在学校花园里摘的,如今它被制成永生花,安安静静躺在乐谣的书房。


3.
早起在客栈的餐厅里随便吃了两口早餐,乐谣便往洱海的方向赶。

好在客栈离洱海不远,她便溜达着走着过去了。

许是清晨的原因,此时的洱海宁静详和,它就那么静静的,像只聆听情话的耳朵。

人很少,大部分人也许还沉睡着,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游人静立洱海边,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记得,你对云南还有大海,有着近乎痴迷的执着。”不同于学生时代的干哑,粗狂,而是特别有磁性,温暖的声音。

乐谣惊讶的扭头望着他。

“对啊,就像个傻子,不知道喜欢它们哪里。”她自嘲的笑着。

“你老婆呢?”乐瑶突然心痛的发现,她说起他老婆竟然很顺口。

就像说“吃了吗?”那么简单。

“她呀,就是个小懒猫,还在睡着呢。”他的神色有些迷茫“而且,洱海,我永远不会带她来,因为我曾经答应过一个人,这辈子只陪她看海。”

“本来想自己来看一眼,想像着她在身边,也算是做到了我的承诺。”他顿了顿“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此刻的他深情的注视着洱海,仿佛那是他深爱的情人。

他们俩就这么立着,没有再说话,静静的感受微风拂面,好像情人的手;聆听水波流动的声音,就像情人在耳边的呢喃……

“我该走了。”乐谣转过身背对着他走着。

“她是我家里给我安排的,她是我老婆,我会对她好,可是我不爱她。”他哽咽着说着。

乐谣离去的身影,顿了顿,并未停留。

“我不恨你!”他朝她喊到。

乐瑶没有回头,因为她此刻已经泪流满面。

“我只是觉得遗憾,揪心的遗憾,我想陪过走过一生的那个人是你!”他喃喃呓语,可惜乐瑶并未听到。

只知道他一直在她的身后默默跟着。,就那样一步一步慢悠悠的走着,距离不远不近。


4.

“阿谣啊。”诺摆弄着她的头发。
“怎么了?”乐谣看着他。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云南和大海啊?”他一脸懵逼。

“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我比较诗情画意吧。”说完,她毫无形象的大笑。

“那我们结婚后,我陪你看遍全世界的大海好不好?”他想了想“第一站就去洱海好不?”

洱海也算海。

“那万一你以后不爱我了呢?”乐谣突然想矫情一把。

“我一辈子只爱你。”他盯着乐谣的眼睛,少有的认真“一辈子只陪你一人看海。”


5.

“我已经到了,你也回去吧。”乐谣背对着那个人,害怕一看到他,她所有脆弱的伪装都被击散,会控制不住窝在他怀里。
“我看着你上去,这次偶遇,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想好好看看你。”

乐谣拖着沉重的脚步上了楼,走进她的房间,藏在窗帘后偷偷看着他。

他就那样一直立着,看着乐瑶离去的方向,眼神迷茫而又痛苦。

也不知他呆了多久,只见他擦了下眼睛,转身离去。

乐谣仿佛被抽空了全身的力气,堆坐在地上,终是抑制不住的大哭起来。

“叶一诺,我想吃包子……”


6.
艺术来源于生活。
剧情很老套。

“你就是乐谣?”对面一贵妇打扮的女人打量着她。

“是的,伯母。”今天是礼拜天,诺发短信给她,约乐谣到咖啡厅,说是有事告诉她,打电话给他,却一直没人接。

她还在想:他怎么突然有钱来这么高档的地方约会了。

没想到来的是一个自称叶一诺他妈妈的女人,跟叶一诺五分相像。

“我就不给你拐弯抹角了。”叶妈妈开门见山“我儿子将来要继承他爸爸的公司,而且他有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

“他知道这个未婚妻的存在吗。”乐谣藏在桌下的手都掐的流血了。

“他并不知道,那孩子从小就去加拿大读书了。”叶妈妈还是比较诚实的“但是我们已经决定了,他一毕业就订婚。”

“乐谣,你是个好姑娘,可是不适合我儿子;况且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你看看他的成绩……”

后面的话,乐谣听的迷迷糊糊,她没想到电视剧里的经典桥段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回去的路上她在想,自己是否真的可以给他他需要的一切?

能否给他幸福?

他同自己在一起,以后会不会后悔?

她还是离开他了。

没打一声招呼,办了转学手续。

他疯了似的到处找她,但他发现,他怎么也找不到她,仿佛这个人消失了。


也许是她错了,


再见,再也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我去看海吧 1 我的前半生已经画上了句号,每一个看完此剧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有人看到结局说这是一部毁三观的狗血...
    生达成长规划阅读 311评论 0 1
  • 近日,澳洲昆士兰救护车服务中心在facebook脸书上发布了下面这张照片。 两名急救人员Cooper和Kellan...
    迷途小斑马阅读 406评论 0 2
  • 带我去看海吧 看海面上那湛蓝的天空 看沙滩上各种稀奇古怪的画 看海边的风光迤逦 带我去看海吧 看日出海上 那羞涩的...
    秋之语阅读 217评论 4 5
  • 工作 1、首要临摹了logo设计规范2、跟进众筹 团队 1、团队氛围很好,大家一起更有利于进步 思考感触 1、每次...
    杨羊羊26阅读 82评论 0 0
  • 春鳧 又是冰消凍雪辭,春江水暖見鳧鷖。綠頭紅掌明波瀲,黑喙青眸綠草齊。搖擺一群滩岸上,逡遊幾對渡橋西。纖絨柔羽隨身...
    轩若临风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