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 (11) 全军覆没

01

手里的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这种情况省去了彭心婕开夜车的必要,她看了看办公室墙上的挂钟,还差半个钟头,便到下班时间。

这下可好了,可以继续着手老婆婆的调查工作。既然彭心慈已经走访到第六层楼,剩下的三层楼只好由她亲自出马了。“希望在下一刻!”稍微改掉蒋玮安的金句,她不断地勉励自己。

开车经过超市,她本想停下来,进去市场选购一些时食材,奈何她的心系着老婆婆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她无闲暇顾及,所以晚饭就随意点吧。

回到自己的单位前,她掏出了钥匙,然后放进钥匙孔里,这才惊觉大门没有上锁。推门走了进去,她扫视了一圈大厅,里头却是空无一人。

一个人在家为何不把大门锁好?万一发生什么事,那该怎么办?她不满意地摇摇头,然后弯着身子,把脚上的高跟鞋脱下,注意力顿时被厨房传来的嘈杂声给吸引住。

“世上只有你这种大傻瓜,才会这样无条件帮姐姐做这等蠢事,到头来什么都没得到,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彭心慈的语气带着满满的不忿,似乎为了蒋玮安而感到不值。

不一会儿,传来了一把不以为意的男性嗓音。“最近见她老是闷闷不乐的,看似满腹心事却无从渲泄,这样下去不止会伤害身体,而且还会破坏感情。”

蒋玮安顿了一顿,接着道:“这些日子我倒是没什么题材可写,想想最近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和她出去走走看看,说不定会想到个新题材。”

他在Y影视公司当编剧,写了10年的剧本,而且给公司创造出许多新鲜题材的电视剧,如《统一银河系》、《百变女特务》、《夜晚失忆症》等,一系列以科幻、奇思妙想为主的题材,多次创下高收视率,为此他算得上是Y影视公司的金牌编剧。

彭心慈的右手拿着一支不锈钢长柄汤勺,放到烧滚的汤锅里,舀了一小口汤,往汤勺吹了几下,再送进嘴里,觉得味道很不错,于是熄灭了火。“上次你写《相约下一世》的剧本,有了结果吗?”她看着他问。

“高层都说题材很不错,但还要考虑一下。”他回答,语气显得平淡。

“为什么?”她惊讶地问,他曾经和她提过《相约下一世》的概要,她认真觉得点子新颖,而且很有看头,还自信地认为这个剧本会被采纳。“玮安哥哥,油滚了,赶快把菜放进去!”

厨房里紧接着传来滋滋与铿铿的声音,站在厨房外面的她,似乎听出里头的人正手忙脚乱地炒着菜。

她站在门框边,一直默不作声,盯着两人的背影,像在欣赏一副高贵华丽的油墨画,心里却是百感交集。

此刻以第三者的角度看来,彭心慈比自己更适合站在他的身边,他们的思想一致、工作范围也雷同、就连故事题材也走着相同的风格。再者,她比自己更了解他、更温柔体贴。

彭心慈会细心地记住他写过的剧本,倒不像她,早已将他完结的《相约下一世》抛诸脑后,更别提接下来要询问的细节。如今想来,自己着实是个不称职的女朋友,还是个不及格的女朋友!

02

“嗒”的一声,火被熄灭了,蒋玮安把炒好的青菜放进橙色的塑料碟子里,一个转过身,他打算将青菜端到餐桌上,却被门框边站着的女人吓了一跳。

“回来了,怎么不吭声呢?”语气听不出一丝丝的责怪,反而惊喜的成分居多。“快把工作服换下吧,吃晚饭应该轻轻松松的。”端放好手里的青菜,他推着她往卧室里走。“我准没说错吧?心婕会为了老婆婆的事儿提早回家,还好饭菜准备好了。”

她被一股不失温柔的力量推着往前走,却在卧室门前停下了脚步,然后转过来紧紧抱着他。“谢谢你。”在爱情里,她是最幸运的,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总有他在身旁,而且不问回报,一直默默地支持着她。

“一顿饭换来一个拥抱,还挺值得的。”突如其来的拥抱,让他又惊又喜,为此他双手环抱着她的腰际,享受片刻的温柔。

彭心慈双手拿着托盘,里头放着三碗热汤,从厨房走了出来,一眼瞧见了在卿卿我我的情侣俩,于是忍不住打趣他们。“明明这儿没养小狗,怎么就撒了一地狗粮?”摆放好热汤,她又转进去厨房里。

餐桌上,三人的落座位置依旧,他总与彭心婕隔着10公分的距离,而于彭心慈则比这距离还要远一些。这一顿晚饭,是他亲自下厨的,但他更乐意为身边的两位女士服务,不停给她们夹菜。

“玮安哥哥,你也多吃些吧。”彭心慈朝他碗里夹了青菜,以回敬他的体贴。

他轻轻点一点头,然后凝视着她。“心婕,等下我们出去走走吧。”

她何尝不想出去走走,但心里压着的大石头还没除去,令她没有心思谈情说爱。“我......”刚想开口拒绝,却被他柔声打断掉。

“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但请你放心,这事我已经拉着心慈做完了。”他根本不给她机会拒绝。

“心慈她......”这怎么可能呢?今早她以十分坚决的态度,表明自己不再给予她帮助,怎么转瞬间就改变了态度?

他并没有马上给予她回应,而是得意地笑了笑。“这得看谁出面办的事,心慈这家伙容不得半分纵容,不然她会越来越任性,所以她一天还没办完该要办的事儿,她的要求我统统作废,包括没收她的蒂芙尼香水。”他一边说、一边朝彭心慈挑挑眉。

“什么嘛!”彭心慈立即气得朝他掀眉瞪眼,满脸写着不服气!

“原来如此......”她总算了解过来了,双眼闪烁着光芒,如同夜空被星星点亮了一样。“以后我就将妹妹交给你调教调教了,多年的相处,她早就不惧怕我。”长期以来,一本正经的她,露出难得一见的嬉皮笑脸。

此话一出,他立即爆笑出声,还拍手称好。“这家伙是该好好调教一下,免得任性妄为,苦了她的家人。”

全桌子的人,除了彭心慈一人板起了脸孔,不停对着蒋玮安努努嘴。“哼,人家又不是三岁小孩,不需要你来调教。”语毕,不忘给他一记白眼。

这一晚确实是难得的团聚,毕竟在大部分时间里,大家各忙各的。要是遇上他赶写剧本,一个月里头,可以见到他的日子,着实屈指可数。

今晚他还兴致勃勃地要给姐妹俩做饭吃,对于她这个大忙人,是十分珍贵的时刻,纵使菜式欠缺创新,但胜在物轻情意重,况且味道还很不错。

至于彭心慈,免去了自己下厨做饭吃,她乐得把这件差事丢给他,就偶尔给予他协助,这顿饭她不止省了荷包,还省了脑力去思考,今晚究竟该吃什么?毕竟想一日三餐的菜单可是件很费神的事!

03

用过了晚饭,已是晚间7点20分,原本约好出去走走的情侣俩,并没有去很远的地方,而是到附近散散步。

晚风轻轻吹拂,卷走了白天的闷热,将沁凉留下,秀发随风往后飘荡,顿时让她感到一阵清爽。

抬头望向头天际,映入眼帘的是一轮残月,一望无际的夜空中出现的残月,竟让它倍感几分寂寥。情侣俩在昏黄的街灯的照耀下,两只背影倒影在路面上。

“我还以为你会当场问我结果如何。”蒋玮安看着她问。

“刚刚的气氛太美好了,我舍不得将它破坏掉,所以忍住没问。”问结果可是大煞风景的事,所以得留到后面才问。

“那也是。”他不住的点点头。“现在倒是可以讲答案告诉你了。”

她期待地看着他,就算只是一丁点的信息也好,总比完全没有的好。不过看到他那难以启齿的表情,她已经猜想到结果了。“是不好的结果,是吧?”这已是预料中的事,所以她并不觉得难过。

“大家对老婆婆的印象,大都是停留在抢食物,就算遇到善心人士,会给她饭吃,也很难了解她的身世,毕竟大家难以与她沟通。”当时拉着彭心慈走了一层又一层,但总结了所有,却只能用三言两语来表示,这和之前访问过的一样。

“虽然到最后有种白跑一趟的感觉,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帮忙。”失望是难免的,但她没有因此而被打倒。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客气些什么?”从这件事情当中,他也体验到不少的新鲜事,感觉自己就像侦探一样,不停地找寻答案,而且他深深体会到坚持到底。“我们到那里坐坐吧。”他抬起了手,指向前方。

她随着他来到一座儿童公园,中央设有跷跷板、滑梯、秋千等。晚间时分,儿童公园显得相当幽静,小孩们都随着大人,回家吃饭去了,因此整座公园显得空荡荡的。

他俩来到旁边的长椅,然后依偎在一起,她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而他的脸颊贴在她的头顶上,手拦住她的后背,五指紧握着她的手臂。他们静静地相互依偎着、十分享受此刻的温暖和幸福。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早上8点半,彭心婕一身正装、手拎着公文包缓缓从停车场走向办公大楼的门口,她脸色沉重,脸上毫无笑意,仿佛心里压...
    翩然幺女阅读 379评论 2 10
  • 01 就算在家,也要穿得体面、生活得体面。彭心慈的日常生活,大部分都是呆在家里,就算如此,她从不让自己蓬头垢面、穿...
    翩然幺女阅读 432评论 4 14
  • 01 T周刊大楼的右边有一座小小的花园,很适合上班族在忙了一整天后,坐着小休、放松心情。 里头设有4张石桌子、再被...
    翩然幺女阅读 416评论 6 10
  • 01 老妇的脸上多了几分喜悦,眼神也闪着光彩,她慢悠悠地转着佝偻的身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个世界是单纯、美好、...
    翩然幺女阅读 275评论 3 10
  • 01 老总交代下来的事情,听似简单,但办起来却成了很大的对比,毕竟老总的建议过于片面,况且交待完他的事情,他就像个...
    翩然幺女阅读 367评论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