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就等你的建议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这条路,一旦踏上,就再也停不下来。这句话百分之百为真,不信你试试。

自从2010年大三国庆节去了趟凤凰古镇,自此踏上了旅行这条路,自此对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念念不忘。自此,对还未看到的风景,充满期待。

目前是完全做不到背包客那样洒脱的长时间游玩。不过给自己的礼物每年至少旅行两次。

总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边走边看,触摸生活中不一样的风情,感受地域间不一样的文化习俗,看陌生的人,听陌生人的故事。

今年身体彻底罢工,在家休养,熊猫禁令,除过回老家和待在西安,哪也不许去。

想想,也只能这样,肠胃不好,得慢养,还得食疗,外面饭直接是我的死敌。既然如此,就将今年的旅行念头一次次拉回。每当念头蔓延快到头时,我总会强忍着拉回。毕竟,健康最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熊猫说:“我申请休年假,咋安排呢!”

“要我安排么,当然是去旅行,我们结婚都快两年了,都是我一个人出去玩,你一直忙着工作,这次我们一起去,算是我们的蜜月旅行吧!”我一口气说完,看着熊猫等他反应。

“好!就带你出去玩吧。你现在生病,一个人去玩我又不放心,正好让你过过瘾。我知道你这一年没出去,瘾大了。”

他一本正经的说完。

我开心的手舞足蹈。

没想到他又来一句:“我决定了,每年都带你出去旅游一次。”

我矫情的说:“我能说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情话么!”

熊猫看看我,笑了。

我也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之前我们打算出国旅游,但考虑到我身体还是很虚弱,不敢太折腾,就改为国内。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云南省。

于是,快速的订了机票,12月1号到达丽江。

我们计划是从丽江古城开始,到泸沽湖,到大理,然后从大理到昆明,从昆明回家。

由于时间紧迫,最迟7号要反回西安,所以,昆明估计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最多只能在市区逛逛吧。

对于云南的了解还是微乎其微,特向往爬爬玉龙雪山,还有去看看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香格里拉。然而,由于我怕冷,身体又虚弱,只能忍痛割爱,这次暂时不去香格里拉。况且,这个季节香格里拉还是蛮冷的。

一直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算是迈出了第一步。和熊猫不谋而合确定目的地后,在微信群里找了两位去过的朋友,跟我讲了他们当时旅游的路线,景点,注意事项。甚是感激。

七天之旅即将开启,为了准备更充分,更周全,于是写这篇文,希望大家给点建议,推荐美食啊,宾馆啊,旅行细节啊,以及要准备衣服的薄厚程度啊等等。

相信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你们说不到的。

求云南之旅攻略,求经验,求建议,小苜蓿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