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二小说.《紫陌书香》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你喜欢的人,无关风景只关风月。我却说,爱上一份职业,是因为一段青梅往事,无关金钱只因怀念。

     

      我做梦都没想过,堂堂T大理科生出身的我,这一生会开书店,把“紫陌书香”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书屋,开成了全市最大规模的“紫陌书香城”。坐拥书城感慨万千,书香环绕中,我守着午后的阳光站在窗前,望着对面T大校园俊男靓女们成双结对的进进出出,把早春的校园走得风光旖旎。就忍不住想念苏陌,想念苏陌就会想起那首已在记忆中泛黄的小诗。

《曾经》

曾经以为

与你相爱是多么简单的事

一杯清茶就可以酝酿地老天荒

一缕书香就可以演绎相濡以沫

一份简约与岁月安好

就会把一生的烟火

都浓缩在——紫陌书香

到最后才明白

曾经你我的相遇

不过是一场红尘的劫……

      一

      十六岁,人生最豆蔻最灿烂的花季。我的天空却一片晦暗,正读高一的我,青春一片迷茫。由于叛逆不喜欢枯燥繁重的学习,讨厌“古董”老师的顽固和偏心,我经常逃课。繁华的街头,我踽踽独行,一个叫“紫陌书香”的书屋吸引了我。书屋不大,装修风格古香古色,我推门走了进去,里面的书琳琅满目。琼瑶的席娟的三毛的汪国真的严歌苓的......我随手抽了一本琼瑶的《碧云天》翻看了一下。里面有一首范仲淹的诗: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首诗,毫不犹豫地想把它租下来看。

      书店老板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男人,穿牛仔服,戴一副无框眼镜,低头读一本厚厚的书。侧影很俊秀,感觉有些面熟,又不知道在哪里见过。他抬起头的时候,我一下子惊呆了,他长得太像我的偶像苏有朋了。我涨红了脸,花痴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你要租这本书吗?”他指着我手里的书冲着我暖暖地笑。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笑容很温和,瞬间拉近了陌生感,我的心变得柔软起来。

      “嗯,是的……不......我租书......”我语无伦次地说。他伸手接我手里的书做登记,不经意地碰到了我的指尖儿。我感觉到他手指的薄凉,像一股异样的电流,瞬间传了过来,我慌乱地缩回了手。那本《碧云天》就在他还没有接稳的情况下掉了下来,砸在了他面前的茶杯上。茶水洒了出来浸湿了书页,他快速地抢救那本书。

        我发觉自己闯祸了,手忙脚乱地帮他擦桌子上的水,又把杯子碰到了地上,摔得粉碎。我满脸窘迫、不知所措,等待着他的怒诉和责怪。他波澜不惊地看了我一眼,语调轻柔地说:“丫头,不要紧,这叫碎碎平安(岁岁平安),罚你帮我把碎片收拾干净。”我一边自责一边细细地帮他把杯子碎片捡起来扔到垃圾桶,用拖布把水渍拖干净。整个过程,他不说话,只是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我忙碌。收拾完了,我把手伸进校服的口袋捏住了仅有的十五元钱,忐忑不安地问:“哥哥,多少钱?我赔你杯子。”

      他打量着我身上肥肥大大的校服说:“丫头,这个杯子本来就是有豁口的,我正想换呢,不用赔。但是,你应该改口叫我叔叔。”他盯着我的脸,目光睿智中透着宽容与豁达,脸上带着洞察一切的微笑。“我......”我满脸绯红地咬着手指,有一种被看穿了心事儿的尴尬。“你去把书架第三个格最后那本书帮我拿过来。”他又接着说。声音很有磁性,让我不由自主地按照他的吩咐去做。

        我转身帮他拿书,是一本世界名著《飘》。他说:“琼瑶的书都是谈情说爱的,看多了会早恋的,不适合高中生读。这本《飘》是世界名著,你读读无妨,可以学习一下里面的写作技巧。”他说完这句话,我的脸立刻变成了红苹果,心跳得厉害。于是,我就听话地租下了这本书。临出门的时候,他又叫住了我:“丫头,逃课可不是好学生,希望你不要荒废了学业。”他冲着我皎黠地笑。“嗯”我落荒而逃,心里像有无数只小兔子在蹦跳。喜欢他清清浅浅的笑容,喜欢他干干净净的眼神,喜欢他叫我丫头的感觉,很亲切、很温暖。

      二

      三天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还书。给他带过去一个白瓷杯子。我忐忑不安地把杯子送给他,心里七上八下的。因为长这么大,我还从没送过异性东西呢。他惊讶地拿着杯子左看看右看看,微笑着说:“小丫头,挺有心呢!你还别说,跟我原来那个确实挺像。”

      我的脸上飞起两朵红云,盯着他修长的手指在杯子上轻柔地摸来抚去,有一种莫名心跳的悸动。我慌乱地收回目光,结结巴巴地说:“碰坏了东西......就是......就是要赔的嘛!”

      “聪明!”他爽朗地笑。“如果你把这份聪明用在学习上,肯定是个好学生。”

      “难道我现在不是好学生吗?”我心虚地看了他一眼,不服气地嘟囔道。

      “你说呢?逃课会是好学生吗?”他盯着我的眼睛问,目光炯炯有神又明察秋毫。

      “我......”我窘迫地捂住发热的脸颊,哑口无言。他看着我的囧样儿毫不顾忌地大笑起来,笑声很“真诚”,真心诚意地取笑我!我闷闷不乐地瞪着他,突然觉得偶像也不可爱了!就叛逆地说:“我讨厌你的笑声!”

      “那我也不要你赔的杯子。”他止住笑,把杯子推到我的面前。略显苍白的脸颊上浮上一层淡淡的红润。他饶有兴趣地说:“你生气的样子跟我的小妹真像!能告诉我你为什么逃课吗?”

      “不可以!我讨厌你们大人,总是把学习成绩当成衡量一个学生学习好坏的依据!”我气鼓鼓地说。很生气他如此傲慢地拒绝我的杯子,我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挫败感。他愣了几秒钟,叹了口气说:“好吧,事实你已经告诉我为什么了!”我恍然大悟,不禁懊恼自己的低智商。

      “今天还要租书吗?我有一本《汪国真诗词选》推荐给你看吧。”他一边把我的借书记录划掉一边说。

      “谁要看那破书啊?”

      “那你要看什么?”

      “《碧云天》”我恶作剧地说。

      “为什么非要看那本书呢?”

      “想早恋啊!”我的叛逆劲儿又上来了,不管不顾地说。

    “叛逆!比我妹妹当年还叛逆!”他气笑了,恨铁不成钢地说。看见他生气的样子,我的心里竟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成就感。他沉默了一会儿,用商量的口吻说:“咱俩和解吧,我收下你的杯子,但是你要看我推荐给你的书,怎么样?”他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地敲着,似弹钢琴一样优雅。他同意收下杯子了!我心里一喜,顿时觉得心情好多了。“好!”我温顺地点头。

      “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依依。你呢?”我大着胆子,冲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紫陌,门口写着呢。”

“姓紫,名陌吗?”我歪着头反问。他好笑地说:“那你叫依依,我也可以理解为你姓依,名依,对吗?”

“我叫梁依依”

“我叫苏陌”说完我俩互相看着对方,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友情催化剂,能瞬间消除敌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三、

从此,我成了“紫陌书香”的常客。但是读的书都是他精心推荐的。渐渐的,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开始给我免租书费,做为报酬,我偶尔也会帮他摆摆书,收拾一下店面卫生。

很奇怪,以前老师的话我都不一定听,但是苏陌的话我会百分之百地执行。自从跟他成为朋友,我再也没逃过课。有什么不开心的事烦恼的事都会放学跟他说。他就像一个心理学专家一样给我答疑解惑。

当然,我有不会的题也偶尔请教他。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满脸严肃地说:“叫我叔叔吧,别整天没大没小的喊我苏陌。”

我说:“你又不是警察,我又没捡到钱,凭什么喊你叔叔?”

“少教养,伶牙俐齿的小丫头,精神头就是不往学习上用。”苏陌无可奈何地抬手把我的碎发揉成鸟巢。

我不依不饶:“谁说我不往学习上用了?我都多久没逃课了。最近的一次模拟考试,我都从二十九名上升到第七名了!连老师都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这个有太大的偶然性,如果你能考上T大才算真的厉害呢!”苏陌摇了摇头,望着马路对面的T大校园出神地说。

“那如果我考上了呢?”我盯着他的眼睛倔强地问。

“那你就随便提一个要求,只要我能做到的,都会满足你。”苏陌一本正经地说,眼里满是笑意。

我眨了眨眼睛,计上心来。“那我就考给你看!”嘴上不服气地说,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儿。

“好,一言为定。!”苏陌伸出小手指跟我拉勾。

不知道为什么,苏陌身上有一股魔力,这股魔力让我着迷。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如果是他喜欢的,他希望我做到的,我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做,去证明我的优秀和聪慧。

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愫,就是几天见不到他,就会情绪低落,莫名忧伤。然后,我就会跑到“紫陌书香”看看他跟他讲几句话,回来就会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学习任务繁重的时候,一想起在他面前夸下的海口,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学习,不敢有丝毫松懈。

高二上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考了全班第五。这个成绩让我很满意,我去找苏陌。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瘦了很多,脸色也有些苍白、憔悴。也许是天气冷的缘故,他总是反反复复的低烧感冒。

我放寒假的时候苏陌告诉我他一周后过生日,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于是,我利用仅有的几天假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他织了一条情侣扣白围巾。

我织得很辛苦,手指都被棒针戳破了。但是一点儿也不觉得苦和累,心里反而蜜一样甜。我织得很仔细,每一针每一线都力求完美。

织一半的时候,我就对着围巾傻傻地笑,闭着眼睛幻想苏陌围上这条围巾的样子。像我这种大大咧咧的女孩儿,苏陌一定不会想到我会做这么细致的活儿。

就好比他不相信我能考上T大一样,他认为那是天方夜谭,但我就是要考给他看,我就是想证明只要我愿意,一切皆有可能!

当我把生日礼物“隆重”交给他的时候,他惊讶之余感动得一塌糊涂,对着围巾赞不绝口。其实我织得并不好,但他依然爱不释手。

他围着围巾说:“丫头,走,叔叔请你吃饭。”我们去饭店的路上,路过好利来,我执意要给他买蛋糕。于是我们就买了一个很小很精致的蛋糕带到了饭店里。

那天气氛很好,苏陌对着蛋糕许心愿的时候,我也默默地双手合十许了个心愿。

他说:“我过生日你许什么愿啊?”我说你猜。他摇头浅笑,苍白的脸色透着一丝疲倦。

我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愿望,你要听吗?”他饶有兴趣地点头。

“我想让你拥抱我一下,因为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鼓足勇气说。心里涌上一股莫名的酸楚,我看着他的眼睛满心期待。

他惊讶地“啊”了一声,犹豫了一下,走过来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我的泪瞬间决堤而下。

四、

这个怀抱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虽然对爱情懵懵懂懂,但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他了,只是女孩子的矜持,让我无法开口表达。

我一直希望他有一天能够说出来,我隐隐约约感觉,他其实也是喜欢我的,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敢承认。

我很懊恼他总是一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样子,不远不近的与我相处。

我在他怀里尽情地哭,我是一个缺少亲情关爱的孩子,抱着他,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皂味儿,听着他不规则的心跳,我有一种恍惚的梦幻般的晕眩。

突然,我的头发上有泪滴下,凉凉的润润的,我诧异地抬起头,他已满脸泪痕。我的心头涌起一股更深的悲伤和感动。我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怀里,一种很痛很酸又很幸福的感觉铺天盖地。

良久,他推开我,在我额头轻轻一吻。“傻丫头,过生日居然不告诉我,我连礼物都没准备。”他满脸愧疚地说。

他的吻轻轻柔柔,如羽毛般划过我的额头,却在我的心中“砸”出一片凌乱的涟漪,美好得让我轻轻颤栗,幸福感层层叠叠荡漾开来。

我羞涩地抬起头,指着自己的额头说:“你已经给了我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为了这个礼物,我会三天不洗脸的。”

他被我逗得破涕为笑,我也含泪笑了。

他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语重心长地说:“梁依依我跟你说,我这是最纯洁的吻。我们相差了十一岁,这个岁数我只能是你的叔叔,所以,你不要想多了。你目前的任务就是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T大”

“只要是你让我考的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边擦眼泪边说。

“什么问题?”苏陌问。

“你有女朋友吗?”我大着胆子问。其实这个问题我憋了很久了,一直想问又不敢问。

苏陌愣了一下,悠悠地说:“等你考上大学我就告诉你。”

“为什么?”我忍不住问。 对于他模棱两可的回答,我有几分失望又有几分侥幸。因为他没直接说有,我就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因为你现在只是一名高中生,还没有资格跟我谈论这个问题。”苏陌冷冷地说,表情一下子变得非常严肃。

高三的时候,学习昏天黑地,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试。为了不让苏陌失望,为了有资格跟他谈论爱情的话题,我也是拼了。进入高考倒计时的最后两个月,我没有时间去看苏陌。我把所有对他的思念都化成了学习的动力。

高考那天早晨,苏陌意外出现在学校门口。他比以前更清瘦了,脸色也越发苍白。他送给我一支派克钢笔,一本崭新的日记本,是带密码锁的那种。

我没有问他密码是多少,就用我们的生日数字轻而易举地打开了日记本。扉页上写着大大的“加油”两个字。我顿时信心百倍。

考完最后一科走出考场我笑了。六月的阳光明媚灿烂,校园外的蔷薇花开正艳。淡淡的花香里,我的心情也似朵朵蔷薇一样明媚嫣然。

我直接去了“紫陌书香”,一个二十四五岁的陌生女孩儿在整理着图书,女孩儿短发,中性打扮,却生的明眸皓齿,漂亮得让我有一种强烈的自卑感,但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不拘小节的大气。

“请问,你租书吗?”她淡淡地问。

“苏陌呢?”我急促地问,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

“他回东北老家了。”女孩儿大大咧咧地说。

“你是谁?”我疑惑地打量着她。心在一点点下沉,一种不好的预感让我心里发凉。

“我是他女朋友,我叫晓晓。”

晓晓的话让我如闻惊雷,我呆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不可能,苏陌没有女朋友。”

晓晓满脸惊疑地上下打量着我说:“怎么会没有呢?我们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

晓晓的话让我最后一点希望破灭了。我的心里一片绝望,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

五、

我恨苏陌的不告而别。恨他的冷酷绝情,我对他掏心掏肺,他却对我隐瞒恋情。我为了他,从一个自暴自弃的问题女孩儿变成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为了让自己有资格与他谈情说爱,我拼命学习,报考以前想都不敢想的T大,就是想让他对我刮目相看。可是这一切,在爱情面前,我全部都做到了,苏陌却消失了。

我心灰意冷,拿到T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的心情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没有苏陌的分享,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问晓晓苏陌什么时候回来,她说苏陌不会回来了,因为在老家那边又开了个书店,这里暂时由她接手。

我感觉生活又变成了以前那样暗无天日。我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如行尸走肉一般浑浑噩噩地度日。

苏陌是我的初恋,我爱了他两年多,爱得那么深、那么痛、那么苦、那么累、那么小心翼翼......我觉得他就是我的阳光我的雨露我的空气我的全世界......

我跟晓晓要苏陌的电话和联系地址,但是她一口回绝了。她说:“苏陌那么优秀的男人,怎么会喜欢你这种青涩任性的女孩儿呢?”

第二天,我又不死心地去找晓晓,可是迎接我的是一把冰冷的铁锁和一张暂停营业的告示牌,我欲哭无泪。

开学头一天,晓晓终于回来了。她瘦了很多,人也变得沉默寡言。我对她软硬兼施。我说:“你不给我苏陌的电话,我就把录取通知书撕掉,不去上学了。”

晓晓又气又恼地说:“你就是一个缺少教养、疯疯癫癫的女孩子,如果我是苏陌,也不会爱上你这样飞扬跋扈的女孩子,你就是一块朽木。”

我满脸泪痕,拿过录取通知书就要撕掉。晓晓一把抢了过去,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你,你敢打我?”我错愕地捂住脸刚想撒泼,邮政快递员推门进来送了一箱书,收件人是苏晓晓。我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眼里迅速燃起了希望。

“你,你叫苏晓晓?这么说你是苏陌的妹妹?”我恍然大悟。

晓晓长长吐了口气,冷冰冰地说:“是的,我是他妹妹,我刚才是替哥哥打你的。当初我比你还叛逆,早恋、打架、吸毒、玩儿游戏机、逃学、进戒毒所......如果不是哥哥一巴掌把我打醒,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两行泪顺着晓晓的脸庞缓缓流下,她声音颤抖地说:“梁依依,你所有的事儿哥哥都跟我说了。你就是我的翻版,所以哥哥才会拯救你。因为他从你的身上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他不忍心让你堕落下去。没想到,你比我还混蛋,你居然敢撕录取通知书?你知不知道,这里面也有我哥哥的心血,如果没有他的鼓励和引导,你现在早就堕落成街头小混混了……”

晓晓越说声音越大,最后冲着我哭喊起来:“你知道我哥哥多么无私吗?我们的父亲死得早,他为了我,自己放弃了读T大的机会,小小年纪就辍学做生意。你知道他为什么把书店开在一高中和T大附近吗?因为,他想离他的梦想更近一点儿,T大就是他的梦。”晓晓声嘶力竭地说。

六、

啊,怎么会这样?可是苏陌给我的印象从来都是阳光乐观充满正能量的,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些啊。

晓晓声泪俱下,“可惜,那时候我叛逆的无法无天,直到进了戒毒所,直到被哥哥一巴掌打醒,我才知道自己曾经是多么混蛋。从戒毒所出来,哥哥直接把我送到了国外读书,这几年,为了我高额的学费生活费,哥哥吃了很多苦。我.......我对不起哥哥啊。”

我也泪流满面,深深地低下了头。“可是,可是苏陌现在哪里?我要见他,我一定要见他。”我泣不成声地说。

晓晓绝望地摇了摇头,眼泪又汹涌而下。“我们永远都见不到他了。”她声音嘶哑地说。“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上个月在老家去世了。”

“啊?怎么会这样?”我如听到了晴天霹雳,拼命地抓住晓晓的手:“不,这不是真的,一定是你在骗我?”

晓晓愤怒地甩开我,冲着我吼道:“我没有骗你!你就是个大笨蛋,还口口声声爱我哥哥呢?你离他最近,他有什么变化你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爱他?”

我瘫坐在地上,愧悔自责得无以复加。是啊,苏陌从一年半前就开始消瘦憔悴了,经常感冒低烧,我劝他去医院检查他不去,一直说自己免疫力下降,调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他过生日那天泪流满面,把我抱得那么紧,却不肯给我一个爱的承诺,因为他知道他无法承诺。

我考试那天早晨,他那么苍白、倦怠还来学校门口给我送笔和日记本,他是在跟我告别啊,是在用最后的力气支持我鼓励我走进考场啊。可惜大大咧咧的我什么都没有发现。

我痛哭失声……晓晓红肿着眼睛把一本带密码锁的日记给了我。“这是哥哥的日记,我打不开。”

我发现这本日记跟他送给我那本一模一样,我颤抖着手指打开了日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我们从相识到如今的点点滴滴。

最后一页的日期,就是我高考的日子,他写了那首叫《曾经》的小诗。

晓晓把通知书还给我,哽咽着说:“人死不能复生,哭解决不了问题。如果真的喜欢哥哥,就努力读书吧,T大是哥哥的梦,你就要帮他完成心愿。”

我捧着日记本哭得昏天黑地......

大学期间,我和晓晓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我毕业的那个夏天,晓晓要把已经扩大了经营规模的书店出兑,跟男朋友去国外发展。

我毫不犹豫地接手了“紫陌书香”,并且把它做得更大......一开始,我还是出于对苏陌的怀念来从事这份工作,逐渐地我开始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书店是一座城市知识的坐标,是人类灵魂的圣殿。它会让智者更深邃,让迷途的人知返,让众多的人们灵魂不再孤独。由此,我更理解了苏陌生前所做的这件事情的意义。

再后来,我将它经营成24小时店。每到夜晚,城市睡了,它却醒着。它用不倦的目光,温暖着这座城。

我常想,没遇到苏陌,我的人生会怎样?

是他和他的书店,掀开了我初恋的盖头,也挽救了我,并揭开了生命的序幕。这时,我会感到,苏陌并未走远,他仍在我的身边伴我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