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730——《 理所当然地度过,毫不在意地生活 》

影视天堂·岩井俊二与他的Hec&Pascal | 理所当然地度过,毫不在意地生活 

作者:狐狸在别处

这个世界上上,不是那些有资本去梦想去放纵的年轻人think like a kid最让人感动,而是那些,已经不再年轻,经历过那么多现实的打击,磨练,看到过那么多梦想的破灭,悲欢离合,深深知晓过真实世界里多么不易的人,深深知晓过天真也许会是伤害的人,依然能“不计前嫌”,依然能“Always be curious like a kid",依然能为世界创造温暖的人更让人不可忘怀。

有一天,我们被现实冲刷得遍体鳞伤,我们苍老得害怕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呆在一起,我们却还是能温柔去爱去梦,包容并静默,不问不怨,不哀伤。

人生过半百,还能有”既期待,又担心“的心情,真是非常美丽。

送给教主岩井俊二,和所有身边不再年轻却仍然温柔包容,爱着梦着的人。

点击阅读全文 



教育·一个未成年嫌疑犯 

作者:Anitaanina

李吉的判决书现在还没下来,我知道的是,进去的那几个男孩,李吉的罪行应该是最轻的。毕竟他还是未成年,也不是主犯。

为首的那几个砍死人的孩子,不能说这辈子也就葬送在监狱里了,但他们的成长环境将会是看不到边的铁窗、铁门和看守人的铁面,就算他们有一天走出监狱,那张犯罪记录也会像一个符咒跟着他们,永不消散。

点击阅读全文 



游戏·昨晚,单机控删掉了上百G的青春 

作者:尚三

我愿继续做一个游戏少年,但现实却是要不断前进,在现实和游戏之间,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实。

当我按下delete,点击确认,看着进度条的前进,真的希望有人给我递根烟。我不会抽烟,但今天总算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抽烟了,如果不习惯流泪,吞烟吐雾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然看着E盘内存释放出来的一段白条,总有点无措。

再见了,我的游戏青春。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西南小镇鬼怪志(第五章) 

作者:叶抽抽

在路上她想起叶谷跟她讲的话:“那天的情况是我们镇自古以来留下的传统。每当有人要走了,哭灵兽就会嚎哭不止,直到那个人离世才会停止。而死去人的那家会在人死后放三声火炮,让山里的野兽鬼魂让开,不来阻止魂魄下山耽搁投胎。那太太的儿子本来打猎也没这么快回来,是在打猎的时候,听见送灵鸟的叫声,才快速赶回来的。送灵鸟我也不知道它们来源,这可能是地狱的使者,只知道每当这个时候它才会停在北边林子里报丧。”鞠芙回到家中,无意间看到日历,想起老太太走的那天正好是十月初九,不由得对大自然升起敬畏之情。

点击阅读全文 



二次元·马男波杰克——最"致郁"的成人动画/我二十年前失去了全世界,现在又失去了你 

作者:卡奥大人

号称神剧的马男波杰克不仅把娱乐圈和美剧圈里的热门人物来了个大杂烩,而且金句连连,你不仅能找到打着石膏的碧昂斯,还能看见女子监狱里的美味姐,时不时的被某一段经典台词戳中,心里要命的翻腾。

“每个人都有冻龄期,冻龄期就是你停止生长的那一刻,对大多数人来说就是步入婚姻殿堂开始安居乐业的时候,或是你碰到一个全身爱你人,你就再也不会成长了”

波杰克二十岁成名之后就永远停留在二十几岁,他现在毛发稀疏小肚腩突出,他五十岁了,却依然孤独。他只能坐在豪宅里拿着一瓶,看电视里曾经辉煌的自己。

点击阅读全文 



翻译·[译]日更作者的秘诀(My secret to publishing every single day — stick to 3 drafts) 

作者:JoyceCheng

像这样的规则对于创业团队博客来说特别有效,因为完美并非其最终目标——写下人们想看的东西才是最终目标。如果你为你的创业团队开了公司博客,那么这条规则将帮助你保持简洁、犀利以及有针对性。

对于其他的博主,这与我经常谈到的一个观点有关——不要试图一口吃成胖子。

不要沉迷于让你的文章多么令人惊艳,因为如果你一直等到文章“足够完美”才发表的话,你可能余生都会用来等待。有时候你只需要发表并放手。最多3稿的规则可以帮你达到目的。

点击阅读全文 



在路上·迷失墨尔本 

作者:红色的沙

太多的镜头只是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太多的感受汇成了孩子的奋斗目标,他说:“妈妈,长大后我还要来这里,我自己来……”或许这可以称得上是一次青春励志行,或许这只是他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驿站,他的人生还需要自己去描绘,大大的精彩需要的是他现在脚踏实地的努力。小朋友知道我要写一篇文字来纪念这次的行程时,他说:“妈妈,说起墨尔本是可以让我流泪的,因为我太想念它了……”

点击阅读全文 


诗·废墟里睡眠 

作者:姚栗

关于我的救赎

如果能够如愿

太阳将在明天与尘土同眠

我去往的海峡

普通的让人悲喜交加

点击阅读全文 


我们设立了简书专题精选,这个专题收录了专题主编们的月刊、精选刊。在这个专题内,所有专题的好文一次性看个够。

影视天堂精选(第二期):道德、人性和英雄主义主编:魔鬼的赞歌

《简书·产品7月刊》|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主编:龙潇Shana

简书【时事热闻】专题精选集-7月刊主编:人生跟着感觉走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七月刊:心理学让你变得更不一样主编:lekli


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创业/博物/体育感兴趣的盆友请联系小明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